抹不去的记忆 贵州省兴仁族小学6年级2班陈礼杰 金色的童年,在嬉戏和天真烂漫的笑语中流去了。留下的是一串串美好的回忆。但也有不堪回首的憾事。就有这样的事,至今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那是三年前暑假的一个下午……太阳炙烤着大地,人们在空调、电风扇的帮助下入睡,也有些人坐在树下乘凉,挥动扇子昏昏欲睡。只有那知了还骄傲地叫着:“知—了—”。然而就在这时,“游击队”出发了,这次的目标是桃园的桃子。我们一进桃园全乱了,抢着摘桃子吃,却没有注意看桃子的老爷爷没有睡觉,没多久“游击队”便全军覆没。老爷爷用严肃的目光看了我们很久,嘴角抽动了两下,铁青的面孔露出发怒的神色。我吓得浑身发抖,刚摘下的桃子“啪”地一声掉在地上,大家偷偷地看看老爷爷,不知该怎么办,出乎意料的是,老爷爷并没有打我们也没有骂我们,他叹了一口气,温和地说:“你们看,这些桃子长这么容易吗?现在,快要熟了却毁在你们的说里。”“买你的还不行吗?”我壮着胆子问。“买?就这几个吗?你们看看瞧瞧给你们糟蹋了多少桃子。”老爷爷说:“唉,算了,看在你们的份上,你们走吧!”一听这话,我们撒腿就跑,跑着跑着,我忍不住回头看了眼,只见老爷爷弯着腰,用粗糙的手拣起我们丢下的桃子,我似乎看见他的眼睛里充满了爱惜的泪水。这时,我后悔极了,我恨不得扇自己几个耳光。是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被我们糟蹋的桃子也是农伯伯用血汗换来的呀!从此,我欠下的一笔“债”,不单是对看桃子的老爷爷的,也是对千万个养活我们的劳动人。是他们用自己血汗哺育着我们成长,我要做一个想老爷爷一样珍惜劳动果实的人。这件事虽然已过去了三年,但是直到现在,我还忘不了这件事,它就像一根钢针深深地插在我的心里成了抹不去的记忆。

指导教师:贺老师

抹不去的记忆

我静静的守望着我的那一片灰色的天空,手里拿着一张早已发黄的照片,心理充满了怨恨……

那是一个春天的早晨,微微的雨点打落在我的肩膀上,貌似有一点点的冷,或许是穿的太少了吧!

听,多美呀!叽叽喳喳的,也这么的动听。我站在门前,有一种说不来的兴奋。妈妈告诉我:“花开了,草绿了,哥哥就会回来陪我了。”我一直站在门口等着哥哥的到来,穿着我最喜欢的衣服。好久了,哥哥还没有回来。妈妈说:哥哥不会来了。”我失望的走回了屋里。

第二天,我还是像以往一样的站在门口,可哥哥还是没有回来。

第三天……

第四天……

我在想,哥哥是不是不要我了呢?不会的,哥哥会回来的。

终于有一天,我的同学小诺告诉我说:“我听说了你哥哥的消息。”

我赶忙问:“我哥哥,我哥哥,他,他怎么了?”

诺诺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失落了,她看我这般着急,也不得不告诉我。她说:“我听我的舅妈说的,你哥哥好像在工厂里摔了下来,因为抢救不及时,所以……”

“什么,不,不,不,不可能。哥哥说他会回来的,哥哥不会骗我的。”

“别傻了,你哥哥他已经不在了。”

“不!不!不!”我大声的喊着,希望可以盖过诺诺的声音,让我不再听到哥哥已经离开的事情。

我没有上学,而是马上跑回去问妈妈。“哥哥是不是不会回来了?”

“会的。”

“得了,别骗我了。我都听说了。”

妈妈的脸一下子老了很多,她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哥哥他,在工厂摔死了。不过,他还惦记着你,早就给你买了东西还给你写了一封信。”

“信呢?”

“这呢,你看吧。我没有动过。这是他送给你的布娃娃。”

我的眼眶湿润了,我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我根本接受不了。我打开信封,里面有哥哥和我小时候的照片。信上说:妹妹,哥哥很想你,但是,为了你能好好读书,哥哥一定会努力赚钱的。相信哥哥。还有,你要好好学习,不要担心我。

我会的!一定会的。

现在手里还拿着那张已经发黄的照片,上面有我所有的记忆,一份永远都抹不去的记忆。虽然他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我每天都会站在门口,穿着我最喜欢的衣服。等一个人……

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辉山学校初一:《琦》

抹不去的记忆

应店街镇云溪学校 杨梦雅

在我心底,一直藏着一位难以忘记的好老师——凌老师。

她有着一头诱人的头发,一直披到肩上,一双大大的眼睛仿佛会看透学生的一切。

凌 老师不但外貌漂亮,而且善解人意。那一年,在镇海工作的爸爸、妈妈突然说要来接我到那里上学。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吓呆了。我在这里不是好好的吗?干吗要到那没有伙伴的地方去念书?我坚决不肯离开,但终究还是被爸爸、妈妈带走了。

到了镇海,人生地不熟。我常常一个人到寂静的地方去回忆我的家乡,暗地里流泪。不久,这一切被凌老师发现了,她常常把我叫到一个地方与我私聊。最初,我总是避着,无论凌老师怎么问,我都无动于衷。在凌老师的耐心开导下,我终于向她敞开了心扉。凌老师鼓励我与同学们一起玩玩。她亲切地对我说:“梦雅,你刚来这里,彼此都很陌生,只要你主动地与同学交流交流,你会慢慢适应这里的学习环境的。”渐渐的,我与同学们融合了,我不再感到寂寞了。

凌 老师不但关心我的生活,而且关心我的学习。

因为换了个环境,我的学习成绩急剧下降。凌老师常利用晚学后的时间给我补习功课。最使我难忘的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我因病没去上学,没想到凌老师披着雨衣特意上门来为我补习功课。雨水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来,她顾不得擦一擦,把当天的内容仔仔细细地给我讲了一遍。等她离去时已是八点多了。此时的我却毫无睡意。

如今,我离开凌老师已三年多了,我却常常有意无意地想起她,成为抹不去的记忆,时时让我怀念,时时催我奋进……

指导老师:丁彩苗

抹不去的记忆

抹不去的记忆抹不去的记忆记忆,躲在了树后,像淘气的小孩在演绎曾经的画面。翻开厚厚的记忆薄,找寻那抹不去的......一柔和的灯光下,一向酷爱看球赛的爸爸却捧起报纸专心阅读,妈妈也不再忙里忙外,“叮叮当当”的刷碗声,“嗡嗡嗡嗡的洗衣机声......一切都销声匿迹。夜深了,我从写字台前站起,伸了伸腰,打了个长长的呵欠“啊——”谁知这一声就是一道命令,门应声而开,一股香醇的牛奶味儿迎面而来“一天一牛奶,健康一辈子。”我那不争气的泪水蚯蚓般爬下来,化为记忆中永恒的画面。二不小心感冒,嗓子干干的,痒痒的。趴在课桌上的我静心养神,干咳不止。“感冒了吧?我有感冒药,保你药到病除,给!”随即一盒快克放在我面前。“红糖泡姜片,胜过感冒药。”接着端来一杯红糖水。“出一身汗,感冒好一半。走!”......此情此景,我的内心充满感动。感动的泪涌出,化为记忆中永恒的瞬间。三现在真紧张,这不,越急越出问题,车胎漏气!还好,不远处就有修车店。啊!晕死!排满了人。“小姑娘,你先来吧,学生就是时间紧。”面对别人的冷嘲热讽,又有许多人离开了,他毫不在意。我从心底佩服师傅的好心肠,素不相识,竟无缘无故的关照。这点滴话语,我留在心间,化为记忆中永恒的一刻。抹不去的记忆令我永生难忘!吉林省大安市长虹小学六年四班

抹不去的记忆

安徽省巢湖市东风路小学六[4]班 杨丹丹 指导老师 刘 沛

记得去年春节时的一天下午,我和邻居家的杨婷婷、杨云一道,准备到谷场上看有没有人骑自行车。我们边走边说笑,忽然,杨婷婷发现路边有一个没有炸开的大炮竹,她跑过去把它捡了起来。

来到谷场边一看,一个人也没有。这时杨婷婷说:“不如我们把炮竹里的火药倒出来,然后点燃,看看是什么样子的。”还没等我是否答应,她已叫杨云到小店里买打火机去了。杨婷婷和杨云的性格很像男孩,所以她们对这些事根本就不放在眼里。

杨云飞快地跑去把打火机买了回来,她俩先把火药倒在地上堆成一小堆,然后杨云用打火机去点。我在一边看着,可她几次都没点着,因为她拿的姿势不对,火苗老是向下,一倒过来火就灭了。于是杨婷婷叫我来点,我有些不敢,就没答应。可她俩非要我点,说我是个胆小鬼。我经不住她们的讥讽,便反驳说“谁说我不敢?只不过不想点而已。”说音一落,杨云马上把打火机递给了我。

我用颤抖的手接过打火机,来到堆在一起的火药旁,蹲下身来,对准火药,按下了打火机的按钮,只听“哧”的一声,点燃后的火药像云雾升腾一样,先是淡灰色,紧接着变成了黄色。来不及收回的手立即一阵火辣辣地钻心的痛,眼睛被烟火熏得睁不开。我用左手扶着右手的手腕,心里害怕极了。这时杨婷婷和杨云跑得比兔子还快。爸爸得知后,急忙赶过来,把我抱了回去。

在爷爷的诊所里,爸爸并没有骂我,只是一边帮我治伤,一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次的教训你要铭记在心,以后不要再做这样的傻事了。”

现在,每当我看到手腕上的伤疤,我就会想起那次教训,它在我的脑海中已经成为抹不去的记忆。

抹不去的记忆

抹不去的记忆抹不去的记忆从一旮湿漉漉的记忆里,拧出昨天美好的回忆,深埋在心底的千言万语汇成我思念的泪滴。昨天的不舍,构成我思恋的篇幅。难忘你——我的母校。翻开记忆的第一章,便充满了欢声笑语。操场上,开阔的视野一览无余。在最外围是满墙的七里香。枝叶不甘于将自己埋没于低矮的墙角之下,靠着墙生长。就这样,无数的枝条伸出墙外。在阳光下释放了自己。白色的花瓣中间夹杂着几根淡黄色的花蕊,一簇簇地紧挨在一起,散发出浓郁的馨香,弥漫在校园里。花墙之下,我们三五成堆,像小蜜蜂似的在花丛中穿行,在快乐中成长,获得充实的童年。操场中央,遍布着一串串歪歪扭扭的脚印,一旁,是一群无忧无虑的孩子,用轻盈的双脚踏起迷雾般得尘土,梦想也随它飞去。离开操场,来到与它正面相对的假山,风起云涌的内心也逐渐平静下来。无论从任何角度观看,这假山都像是一座矗立在海面上的孤岛。山顶上的喷泉迷雾缭绕,给这座假山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山腰,一座座楼阁与垂钓的老翁清晰可见,形态逼真。石尖上,傲然站立着一只只白鹤,有的正眺望远处,有的在低头梳理羽毛,还有的正展翅似欲翱翔云端。假山下,一池泛着涟漪的清泉,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一条条闪闪发光的银蛇。娇羞高雅的水草丛中穿梭着一条条小鱼,让这静谧的“水中花园”平添了许多生机。好一个优雅美丽的“山水世界”有一个地方是所有人生旅程的开始,有一个地方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心愿。这个四层教学楼就是我们的家。那一间间教室是我们汲取知识,放飞梦想的空间。一排排桌椅井然有序,黝黑发亮的黑板上还残留着粉笔灰。阳台上的绿色盆栽绿的鲜亮,绿得闪眼。这就是我们的教室,一个温暖而舒适的家。跟随记忆的脚步漫步在校园里,我们曾在春日里放歌,在阳光下诉说美丽的梦想,曾在树荫下放肆的哭泣和欢笑,分享年少的忧愁和喜悦。一路陪伴的都是啊,我的母校!小学时光不是一段永恒,校园也只是生命中的一个驿站,但是,因为你,我的生命变得美丽。岁月像小河的流水,不急,不缓。冲走了过去,却带不走我对你的记忆,我的母校。资阳市雁江区马鞍九年义务教育学校

抹不去的记忆

2006年的某一天,我和朋友一起去广州玩.途中,我们看见了一件令我感动的事:我和朋友去买东西的时候,经过一条小巷,走进去没多久,听到:"你吃吧!""不!你吃."我们就偷偷地躲到一边想了解发生了什么事.一看,是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在争论.那男女大概是一对母子,两个都瘦瘦黑黑的,头发乱的无法形容.他们手里拿着一个凹凸不平的盘子,里面装着一些饭菜,还有一小块肉,他们拿着它推来推去,母亲说:"你还小,要吃饱点,快吃!"儿子又说:"我还年轻,少吃一顿两顿没关系,你年纪大了,少吃就没力气了."母亲端着那盘饭,过了一分钟,母亲还是把饭给了儿子,说:"我有事出去一下."结果还是没吃就走了.此时我们都走了.走着走着,我们又看见了那位母亲,她站在一间面馆门前,手里拿着一个盘子,此时面馆有个客人走了,她连忙走过去,把那碗吃剩的面倒进自己的盘子里.她走到一边,她捧着那碗暖暖的剩面,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母亲的伟大!母亲的爱使我五体投地. 每一个人都会有使自己一生难忘的事.这就是我抹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