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想:雨到底是怎么样的?会发光吗?会很甜吗?我不知道。

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件雨衣,淡绿色的,它不像那种普通的雨衣,两边是围着一对袖筒,也不像那种斗篷式的,所以只能把手装在里边,但它却不一样,两只手可以放在袖筒里,怎么淋都不会湿。

那天晚上,我开始慢慢地思考着,心想:什么时候可以穿雨衣呢?什么时候下雨呢?我盼望着,希望快点下雨。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抬头望着天空,心想:天这么热,不会被太阳烤干吧,为什么我一有了雨衣,天气预报就总是“晴"呢?我边走边想着。忽然周围的树开始“哗,哗,哗”地唱起歌来,浮云也遮盖住了太阳。路上的行人都加快了脚步,而我却放慢了脚步,心想:雨终于下了。我开心地跑回了家。

回到家里,妈妈对我说:“回来的正好,快把头发擦擦,准备听英语讲座”“可是还有半个小时啊!"我嘟囔着,妈妈看了看时间,“好吧!就一会儿。”雨越下越大,窗边的雨水总是拍打着窗子,似乎是在叫我出去,我看了看时间,六点二十分。我只好乖乖地听英语讲座。

晚饭过后,雨还在下,我向妈妈央求着。经过我的努力和认真,妈妈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帮我穿上了雨衣。

雨水拍打着我的袖子,嗒嗒嗒嗒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