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展利大还是弊大?

现在,我们的科技发展越来越快了,日新月异,每天都有东西发明。什么隐形眼镜、掌上电脑的都有。而科技发展到底是利大还是弊大呢?关键在于人们如何去运用。而我认为科技发展是利大。为什么我会认为是利大呢?因为科技发展了,再加上人们的正确运用,就能给每一个人都带来好处。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现在我们都知道了原子能的和平利用。但当初人们研究并利用是为了制造武器——原子弹。原子弹是利用核能,能瞬时释放出巨大能量的核武器。又称裂变弹。原子弹的威力通常为几百至几万吨级梯恩梯当量,有巨大的杀伤破坏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国在日本投下了两颗原子弹,造成了无数的人民断送了性命。而现在原子弹的利用,更多的是用来建造核电站,把核能转化为电能,为人类做贡献。

还有比如电脑。我们上网查资料、看新闻、增长知识、科学计算与数据处理、文字处理、娱乐、辅助教育和计算机辅助设计等这当然好。可也有不好的,如果是上网玩游戏和上不良网站那就是不好了。就是说电脑对什么人来说都有好处和坏处。对上网查资料、看新闻、增长知识、科学计算与数据处理、文字处理、娱乐、辅助教育和计算机辅助设计的是好的;对上网玩游戏和上不良网站的那是不好的。这是使用的人使用的正确不正确的问题。

因此,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既有好也有坏。好和坏都有使用者自己来决定的。科技发展也是如此,它的利弊也是由使用者来决定的。

上网的利弊

上网的利弊

随着时代的发展,上网已经变成了非常普遍的事。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只要提起电脑,都会想到上网。可是,上网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

我发现有一些小朋友在网吧或家里上网,主要是为了玩游戏,有些中学生经常玩通宵,这样既对健康不利,也耽误了学习。我从电视新闻中得知一个真实的故事:某学生迷恋上网玩游戏,有一天,他告诉家长要在同学家写作业,可能会很晚才回家。晚上十点,他又给家长打电话说,自己太困了,要在同学家睡觉,并把电话号码告诉了家长。第二天早晨,家长不放心,就拨通了电话,接电话的人却说这里是网吧,还说:“昨天有一名学生在这里上网,一直玩到深夜,然后就在这里住下了。”家长马上赶了过去,看见孩子正在网吧的长沙发鼾然大睡,真是又生气,又心痛。你看,他伤害了自己的身体,又影响了学习,还撒谎,让家长操心,可真不好。所以,有些人认为,中小学生缺乏自制力,不允许上网。

但是,有很多人赞成上网,为什么?因为上网能给人们提供很多帮助。首先,上网就好像走进了万能、快意的图书馆,只要输入一个简短的词条,我要查找的资料就会立刻出现在眼前,比查阅书籍速度快,得到的信息量更大,网络成了我学习上必不可少的小助手。我在班里担任宣传委员,在办板报和组织班内活动时,经常上网查资料,网络成了我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小帮手。其次,在网上可以读到更丰富的新闻,我的一位同学统计过,每天网上的新闻要比电视上的新闻多几十倍。此外,上网还有其它作用,我的一个好朋友对我说,她爸爸在韩国,她给爸爸寄信或打长途电话又费钱又麻烦。她们总是用QQ发信或在网上通电话,又快捷又方便。看到这些,我们又怎么能说上网不好呢?

其实,和其他任何事情一样,上网有它的益处与弊处。上网是一把双人剑,我们利用它开扩视野,学习知识,但一定要掌握好分寸,别让另一面锋利的刀刃割破自己的手。

pk的利弊

自从我的同学开始PK后,我的QQ没清闲的时候.他们让我每天给他们投票还不够还要让我给他们介绍创网的好友能的我现在几不敢上QQ.可是要是不给他们投票就有了利弊.

弊:

一.都是同学要不给他们投票回影响同学间的友谊.

二.每天上电脑爸爸妈妈会说我天天不学习对我成长不好.

三.每天上电脑会影响视力对眼睛不好.

利:

一.有了同学当我的挡箭牌就能够多上会QQ多玩会游戏多上会创网了.

二.给他们投票到时候就有人给我投票了这不是明显的好处吗?

三.可以让我在创网上多认识几个好朋友了不是吗?

四.可以锻炼我的打字速度.

现在看是好处多那我还忧郁什么快去投票啊!各位你们也可以去帮我的同学投票啊!拜托了!如果想找我做好友加我的QQ:710365667

等着你们啊!

电脑前吃东西的利弊

本人喜在电脑前吃东西,某日突发奇想,写下这篇文文,希望各位见笑,见笑(见了便笑)。

利么,貌似只有一条哇,谁有再给我提提(电话110或120或119),谢了啊!

省时

边看电脑边吃的人多半是不想浪费看电脑的时间,不管你吃饭多快,总得用时间吧,如果边吃边上网,省了吃和看的时间呢。双倍呀,值!

(启示: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人生一世,匆匆数十年,不可浪费时间。浪费时间是慢性自杀。)

支持经济

民族经济发展了,国家才能强盛。所以,各位中国同胞们,一定要支持中国经济啊!

要支持经济,就要多多上网(估计有人找到上网的理由了),你断了网去吃饭,如果人人像你这样,网通、电信得少赚多少钱,经济还能发展么?国家还能强盛么?

老子说的对,有利就有弊么!

浪费资源

电脑前吃东西是支持经济了,可增加的上网时间会造成资源的浪费,浪费水资源、人力资源……一人浪费一点,13亿浪费的可就不是一点了,俗话说积少成多。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万万不要浪费不必要的资源。

视力下降

常听家人唠叨“少上网,看你眼睛”。的确,上网太影响视力了,去别处吃东西还可以休息休息眼睛,多好。想想我玩了04年一年电脑,且饭多半在电脑前吃的。现在戴俩大眼镜,555!我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亲身验证了这一铁的事实,太有奉献精神了(遭鄙吧)!

易成网痴

长期上网成瘾,易形成网痴。网痴无论对自己,对亲人,还是对社会都是有害无益的。如果连吃饭的时间都吝啬,不成网痴也难喽!

胃功能失调,生活失调,学习下降……(懒得写了)

好像弊多于利耶,那大家就不要在电脑前吃东西了哦!

网络游戏的危害

在当今社会大家都喜欢玩电脑!这是众人皆知的事情!可是电脑对我们的危害,又有几个人得知呢!就算得知了可是实际行动呢?那么,电脑游戏对于我们中小学生而言,有哪些害处呢? 首先,玩电脑游戏,是需要时间的,如果玩电脑游戏的时间过多的话,那么,我们用来学习的时间就必然会大大地减少,除非是不用学习一看就会的天才,就我们这些普通人而言,学习成绩不下降才怪呢! 其次,玩电脑游戏,尤其是长时间地玩,十分有害我们青少年们的视力和健康,当 你 沉迷在电脑游戏带给你的快乐中时,你的视力也在不知不觉中一天天地衰退,等 你最后醒悟时,已经为时晚矣!可能还要搭上你曾经拥有过的健康身体。 第三,玩电脑游戏,十分地浪费金钱,作为中小学生的我们,其零花钱,主要依赖于我们的父母大人所赐,试想一下,有哪一位父母,很爽快地给钱让我们去上网玩游戏,所以,为了能够进网吧上网玩电脑游戏,我们必然会巧立名目向我们的父母索取,要不然就东拼西凑,挖空心思地弄钱,哪里还有心思学习,有的同学甚至因此而走上了犯罪的不归路,这又是何苦来着? 第四,玩电脑游戏,可能会污染我们青少年纯洁而美好的心灵。因为,许多的电脑游戏,都是打呀、杀呀的,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试想,这与培育我们高尚的情操简直就是南辕北辙、背道而驰。而一个品德、素质低下的人,又如何能够作为一名优秀的人才,从而担负起社会赋予他(或她)的重大责任呢? 电脑游戏还有很多的危害,我就不再一一列举了。 也许有的人可能会不服气,你说了那么多电脑游戏的害处,难道电脑游戏就没有一点益处了吗?起码玩电脑游戏可以锻炼、提高我们的反应能力和手脑的快速配合能力,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电脑、认识电脑、学习电脑,可以使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得到放松,可以使我们得到在现实中我们得不到的荣誉等等,好处还是很多的嘛!何况,很多的大人不是照样沉迷在电脑游戏中吗? 玩电脑游戏,也许的的确确有这样、那样的一些好处,但是,利弊权衡起来,我认为,玩电脑游戏,弊远远大于利,所以,我仍然坚信,为了我们自己的将来,同学们,请远离电脑游戏吧!

网络的利弊

嘉兴外国语学校 高一6班 沈秋晴

现在的网络真发达,可以再上面购物、聊天、发邮件、听广播、看新闻……不过这么发达的网络也有利弊。如果你好好利用网络,那你会把它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反之,则会深受其害,甚至弄的家破人亡。

网络,方面存储东西,查资料,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现在做什么事情都离不开网络,如果我们不去接触网络,就会成为21世纪的文盲。不过网络上也有不好的东西,像那些不良网站、不良书籍等等,伤害年轻人幼小的心灵。就算是用来玩游戏,缓解压力也要有个度,有些游戏玩一玩就会上瘾,让你自己都控制不住,因此使好多孩子离家出走去网吧玩游戏,胆子大点的还偷家里的钱去买游戏里的装备。真搞不懂,拿着父母的辛苦钱逍遥,白白让马化腾赚钱,你敢说你不玩腾讯的游戏?

互联网还是一个遍布全球的蜘蛛网,人们可以随时与天涯海角的亲朋好友谈天说地,不仅可以听到声音,还可以看到人,把彼此的距离拉近。

曾几何时,我在看百度时,突然弹出一个小窗口,“免费玩游戏,赢积分,积分兑换大礼包,名额有限。”我好奇的点了进去,一点,立刻黑屏了,我把电脑关机之后,重启后还是无法上网,我知道中毒不浅,真后悔自己的好奇心。从此,我明白一个深刻的道理,不要相信游戏免费玩的说法,这些神马都是浮云,时刻有陷阱,等你自己跳下去。

网络是一种工具,有益也有害。它让我们得到快乐的同时,也对我们充满诱惑,过分沉迷于网络,影响身心健康;迷恋网络,就会成为它的奴隶。其实我以前就是经常玩游戏的,放学一回家,就扔下书包去玩游戏。后来老爸下了禁令,不许我再玩电脑,我还是偷偷的玩。结果老爸就不给交宽带了,我就这样硬是戒掉了。还好老爸及时把我拉回来了,我现在觉得网络也没什么意思了,就用来看看电视盒新闻。

网络有好处也有坏处,就看你用何种心态去对待。

互联网与我的明天

众所周知,互联网是21世纪以来最方便,快捷的接收外界信息的媒介。但互联网也有好有坏,有的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而无法自拔,荒废了学业。所以,互联网是有利有弊的。互联网的好处就在于在互联网上能够轻松查阅各种信息。就比如说,看新闻,许多人一大清早出门去买报纸而家里有电脑的人只需要打开电脑在互联网上查阅新闻在点击即可查阅新闻。互联网也可以帮你查阅各种信息,而不用劳驾你去一本一本厚厚的书里翻阅。互联网也被人们视为一种娱乐或消遣的方式,在互联网上人们可以玩玩小游戏或听听音乐,看看电影。当然互联网更是人与人之间互相认识与交流的最方便快捷的一种方式,他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大大缩短,足不出户即可与许多身处异地的人一瞧交流不受任何限制。互联网甚至可以帮你完成工作,你只需要把需要的资料达成电子文稿再发给别人即可。但互联网最大的弊端就在于有不少的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而不在认真读书,一心只想着玩电脑游戏。这对在读书的学生来说这就是致命的,它可以让你再也无法自拔。许多人在网上发布虚假甚至是不良信息来引诱别人阅读,这样不仅害了自己还害了他人。而且这种人一般是无法找到的,他可以在世界上任何的地方上网而你却无法马上知道他在哪里。其实,只要是上过网的人都知道网络的利与弊,网络的好坏就在于使用它的人是好是坏。我也经常上网,也深知它的利弊,只要不要过分沉迷于网络那么我觉得上网未必就是一件坏事,而是一种放松娱乐的方式。我也希望所有沉迷或已经接触过互联网的人都要节制自己的上网时间,让上网成为一种消遣或娱乐,千万别沉迷于此,否则它会让你后悔为什么当初要去玩电脑游戏。在这里,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绿色上网,不要滥用它哦

生活在高科技时代

高科技。在二十一世纪随处可见,例如:汽车、电梯、电脑、电视……多的无穷无 尽。而我们这个时代也可以叫高科技时代。有人会说:“去高科技时代好,更加方便。”而还有人会说:“高科技时代不好,大多数人都死于之下。”那高科技到底是利大,还是弊大呢?我们又应该怎样做?听完下面三个科技小精灵的辩论会,你大概就知道了。

甲精灵说:“要说科技对人类的影响,我觉得利理应大于弊的,因为啊,你要说高科技时代的电脑啊,说上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你想找一个东西,那叫一个几秒钟轻轻松松,彻彻底底啊。再说说那个汽车吧,你只要坐上去,比人步行的速度快几百倍,多节约时间啊。就算这几个不怎么样,拿手机、电话呢?可以通过一的小匣子在几十千米的距离外讲话,难道不便捷吗?高科技时代可以说是完美的,是十全十美的呀。”

乙精灵忍不住了,说道:“什么,好?虽然高科技时代是便捷,是有利处,但是你想过没有,应为这些高科技成品的存在,有多少死于非命。先拿汽车来说,汽车引诱人们的速度感,愉悦感,而使得每天至少一百条生命丧失在它的手中,它不断的把人的魂魄引向深渊,拆散多少家庭,使人们留下过多少血液和泪水,死亡,它们要付百分之八十的责任。再说电脑吧,使人一下子查找到资料,大脑都快枯竭了,记忆力也下降不少啊。电脑都快要代替人脑,恐怕真的有一天,电脑要统治了人脑了,那样的时代,何以想象。”

“安静一会儿。”丙精灵说了一句话,咳了咳,说:“其实你们说的都有道理,但是我觉得利和弊是相当的。每天,平均六秒中便有一人死亡,其中因车祸死亡的要占一大半,但是我们也不能全怪这些科技产品,要不是人类滥用高科技,也就不会造成这样大的危害了。还有你们说的电脑,电脑只是一种沟通,消遣,工作的东西罢了,是人类自己要随心所欲随便滥用罢了,理应利弊相当。”

其实我觉得吧,你只要不违规,遵守“说明书”的话,我相信科技时代高科技,永远都是利大于弊的。

我与网络

嘉兴一中实验学校高一二班  吴伦杰

网络,又一个二十一世纪伟大的发明。

因为网络,电脑的桌面上多了许多图标:因为网络,许多青少年踏入了网游的天堂;因为网络,人们知道了更多的新闻;因为网络,更多的人放弃了电视,选择了电脑;因为网络,更多的学生抛弃了作业;因为网络,人们开始有了素未谋面的网友……

网络的利弊,谁也分析不清;网络的寥廓,谁也不清楚。相信我与网络的经历,只是九牛一毛吧。

我与网络的渊源要从三年级开始。那时,我家里刚刚装了电脑这个新大件。我十分新奇,爸爸跟我说这是电脑,我一开始并未注意。

直到我四年级才开始重视起电脑。那是一个初夏的晚上,我做完了作业,看见老爸在电脑上打牌。我问老爸,这个电脑怎么还能打牌。老爸说,这个就需要网络了,在网络上,你可以和别人打牌,玩游戏……我开始好奇网络了。在我妹妹的介绍下,我开始玩起了7k7k小游戏和4399小游戏。但是我觉得这些小游戏太伤眼睛了,就没怎么玩。

知道我到了五年级,同学们都玩起了网络大型游戏,在他们的诱惑下,我也开始玩起了那些游戏,甚至有些无法自拔,周末回到家就会开启电脑玩游戏。在此同时,我的学习成绩也有一点小滑坡。我意识到了这一点,就决定少玩电脑,多看些书。

初中生涯到了,我开始学会用电脑去搜索一些资料,比如语文的作文,美文美段,比如数学的题目可以在网上查询,比如英语的单词不懂可以去百度查询,还有历史的资料、图片……我开始找到网络的另一面,原来网络也可以有助于学习呀!

网络是一个包围了地球的千奇百怪的世界,我们在这个缤纷的世界中需要时时刻刻保持警惕,需要有很强的自我约束力,合理得利用好网络,才能拥有好的学业。在信息化的时代里,我们需要网络这个好朋友。

有关于上网利弊的调查报告

一、问题的提出。 有一回,我在街上随意地游荡。路边的宣传报上有着这样的一句标语——“为了我们自己美好的明天,未成年人应该适当地上网。”看着这标语,我若有所思,便对住在自己家附近的几户人家进行了一次调查。二、调查的方法。 (1)挨家挨户地一个个去访问,将每一个学生在迷恋上网之前、与迷恋上网之后的学习成绩,进行认真、仔细,而又严格的比较,列出来进行对比。 (2)询问一下那一些迷恋起了上网的学生,上网都做了一些什么事情,有没有什么固定性的时间制度,或者是固定性的内容制度,并详细地列出来。三、调查的结果。 (1)有百分之五十七的学生迷恋上网前、后成绩都很差; (2)有百分之二的人迷恋上网前成绩差,迷恋上网后成绩却变好了; (3)有百分之三十二的人迷恋上网前成绩好,迷恋上网后成绩差。 (4)有百分之九的人的人不论是迷恋上网前,还是迷恋上网后,成绩都很好。四、我的发现。 第一种人上网爱玩游戏。想要玩就玩,没有丝毫的节制,时间很长,生活杂乱无章。 第二种人上网是查找资料的。他们每天上网的时间都只有一个小时,懂得如何借助电脑去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第三种人是骄傲自满的。他们上网的时间大多用来玩游戏,使得整个身心过于放松了,成绩一落千丈。 第四种人上网时间一般为两个小时。一半用于玩游戏,而一半则用于查资料,分配较为均衡。五、我的建议。 (1)我们上网应该要少玩一些游戏,多看一些对自己有用处的知识,使自己身心健康。(2)我们上网应该要注意一下时间,不可以过度。否则的话,不仅会有脑疲劳,还对眼睛有损。(林老师的话:小学生该不该上网?这是许多人争论的话题。我认为,网络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的一部分,并且在我们的生活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作为社会未来的主人,小学生从小就应该学习一些网络知识,掌握一些网络使用技能,让网络更好地为我们人类服务。同时,我也提醒那些酷爱上网的同学,要做到合理上网,文明上网,绝对不可以沉迷于网络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