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我已经成为了一个战功累累的特种兵元帅。有一天,我突然想回湘乡了,就打电话给小崔,说:“明天我会回湘乡,你带我看看湘乡所有变化的地方吧。”小崔说:“好。”

一回到湘乡,小崔就告诉我:“我们湘乡最大的变化就是完成了一个连美国都完成不了的一万米的高楼,一共二千层。”我惊讶地说:“天哪,一万米高?是湘乡的科学家和建筑学家一起造的吗?你可要知道,一万米高楼几乎是不可能的,湘乡真的造出来了?”“那可当然,老兄,你该不会连我的话也不信了?”“当然不是,我只是太佩服湘乡的人了,太厉害了,太厉害了。”

当我和小崔聊得起劲时,成俊祺走了过来说:“湘乡的有一处地方变化也很大,那块地已经变成了考古学家的一处考古重地,是因为那块地下面有冰川季中的猛玛兽冰雕。经专业仪器检测,发现它们体内所有的器官都完好无损,包括大脑和心脏。我们使用给它们解冻的方法试着让它们重生,没想到成功了,世界上又有猛玛兽了。小崔和他的考古团队又发现了渡渡鸟冰雕,三叶虫冰雕,游走鲸冰雕等。”“那这些冰雕里的动物是不是可以重新回到地球生活了?”“这还说不定,因为成功率只有百分之六十。不过,每种动物至少十只,可以有三至六只存活。”“哦。”

我与他们聊着聊着,我突然问:“成俊祺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啊?”“是小崔告诉我的,他还告诉了李站和嘉宝。”“那他俩?”“就在你后面啊。”我回头一看,果真是他们。李站说:“你们一直在说湘乡的变化,我也说一个吧。现在,我发明了一个球形机器人,它放在水里可以放出氧气,吸出水里的有毒物质,现在涟水河里的水可以直接喝了。”“真的?”“不仅如此,放在空气中可以吸收废气和有毒气体,放出氧气;放在土里,可以吸收重金属及有毒物质,可以放出土壤里所需要的营养。”“哇,太不可思念了。”

嘉宝说:“湘乡的美食也有很大的变化哦,别不信,我可是湘乡的顶尖级厨师。以前那些腥味很重的东西要放很多才能除腥,现在,只要放一个生姜,几个辣椒就能除腥,还有很强的辣味,没有一点腥味哦。”“不是吧,这也太太太厉害了吧。”“你们聊了这久也饿了吧,今天我请客。请你们吃熊掌,燕窝,大闸蟹,我亲自下厨哦。”

吃完饭,我不禁感慨:“湘乡的变化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