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日的时候,我们全体五年级小学生都去了西湖军校,参加为期三天两夜的学军活动。刚开始去的时候,我心想:这次既然是学军,肯定可以接触到许多军事武器,比如手枪、机枪等,肯定比学农好玩多了,而且还是三天两夜呢!于是对于学军我充满了期待。

但我的希望很快就落空了,因为教官实在是太严了,而且偏偏我们这个教官又是最最严厉的!别说什么军事武器,就是一把玩具枪的影子都看不到。在训练过程中,每45分钟休息一次,还只有5分钟,而且如果训练不佳的话,搞不好连仅有的5分钟时间也要变成训练时间了!每当这时,我的心总是会情不自禁地喃喃道:哼!哪有你这么折腾学生的,凭什么其他班坐在阴凉处休息,偏偏我们班站在烈日下训练,哪有这样的道理,而且连一口水都喝不得,难道我们渴死你负责啊!但是来都来了,有什么办法呢,我们只好带着一肚子火气继续训练,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难言啊!

还有一次是在周日晚上的时候,那段时间本应该是让我们看军事电影的,可是教官说我们太调皮,就临时改成“一百”训练——100个俯卧撑,100个仰卧起坐和100个深蹲起立。当时我心想:这哪里是什么军训,简直就是魔鬼训练嘛!但是“军令如山”,我们只好强忍泪水,服从命令,最后还是老师向教官求情,才得以让我们“放虎归山”。为此,许多女生还流下了眼泪。这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军训是残酷的,但它却能更好、更有效地磨练我们的意志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