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汽车无助地哀嚎,寒风“呼呼”地吹着,行人将手插入口袋,带上围巾,裹得和企鹅似的,艰难地行走。我穿上棉袄,带上耳套,伏下身子潜行着。

风从我的领子吹进,又从袖管冲出。我伸出麻木的手,从口袋里掏出温热的包子,像在享受着春天的温暖。

粗暴的风猛烈地摇撼着路旁的树木,那声音如一把利剑刺穿了我的心,我的汗毛和头发也不由自主地竖了起来。

风阻碍着我,寸步难行,终于跨入学校的大门。风在破坏着校园,尘土飞扬,树枝飞舞,到处一片狼藉。

走进了教室,像走进温室的一角,不再那么寒冷。我吐了一口长气,感觉又回到了春天。

有人将窗子开了道缝,风又开始胡作非为。它将课本吹得沙沙作响,窗帘飞舞。太阳好像犯人,投入到了黑暗的地牢,无法挣脱,仿佛整个世界都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等到了出操的时刻,体育老师吹起了哨子,像吹起了与寒风争斗的号角,使我们鼓起了勇气,迈开长腿和风搏斗。

终于回家的时刻到了,我猫着腰几乎把整个身体伏在了地上。

第二天,阳光洒了下来,仿佛春天又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