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给予我无私的关爱和帮助的人。其中,我最感激的一个人是我的语文老师。语文老师姓沈,沈老师50多岁了,面容,声音都是那么地和蔼可亲,公平,温柔地对待每一位同学,所以她是我们班公认的好老师,我也非常敬佩沈老师。她无时无刻地教导我,关心我。一直很胆小的我从不敢举手回答老师提问的问题。可是那次语文课,却让我有了自信。那次,沈老师提出了一个我会回答的问题,但是缺乏了自信心和勇气,我不敢把手举起来。沈老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回答错了没关系,关键是要提出自己的观点,这样才能进步。”说完,沈老师用鼓励的眼神看了看我,和蔼地笑了一下。我当时也不知哪来的勇气,就真的把手举了起来的。沈老师点了我。当我很紧张地站起来回答完问题后,心里还在砰砰跳个不停。以后,每一节语文课上几乎都有我自信而响亮的回答。这一切都是沈老师的谆谆教导。哦!我的沈老师!沈老师不禁在学习上如此的教导我,还给予我生活上的关心。那一天,沈老师正在全神贯注地讲课,同学们也在专心致志的记着笔记,突然,从第二排传来了一声呕吐的声音,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难闻的臭味,那是我,同学们30双眼睛和沈老师的视线一起投向了那个地方,我顿时万分羞愧和难过,生怕沈老师责怪,可是肚子却又不知趣的疼了起来,我的眉头又皱了起来,沈老师连忙赶过来,先是让两三个同学打扫地上的垃圾,然后让同学帮我倒开水,还问我有没有好一点,我顿时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哦!我的沈老师!敬爱的沈老师,感谢你的教导!

我最感激的一个人

我不知道她叫什么,但我会一直把她记在心里。

那时,我上小学二年级。一天,我在家不小心绊了一跤,把胳膊摔折了。过了一段时间,胳膊养得差不多了,但石膏还没有拆。为了不耽误更多的课程,我不得不扎着绷带去上学。倒霉的是我去的第一天,就碰到全校大扫除。更倒霉的是,我被派去提水。

一桶水极重,平时两支手交替着提,勉强还能办到。但这时我只能用一支手,我提得很吃力。回教室的路从来没这么长过,一路上水不断地洒出来。走到操场边时,我脚下一滑,桶里的水泼了个干净。我的脚也扭伤了。我坐在地上,无助地哭了。

忽然,一张带着香气的纸巾为我拭去泪水。同时,一个温柔的声音问我:“小妹妹,你怎么了?”我抬起头,看见一个姐姐满脸关切地看着我。

我抽泣着诉说的事情的原尾。

姐姐听了,扶我起来,说带我去校医室。

校医室在三楼。到了楼梯口,姐姐一下把我背了起来。我连忙说:“我重。姐姐,我自己走吧。”姐姐头也不回地说:“我背你轻松得很呢。”仍背着我向上走。

校医室到了,姐姐的头发湿透了。趁校医为我检查的功夫,姐姐返回去找到那桶,重新打了水,把水提到我们教室里,并告诉我班的同学我的情况。等我同学来把我扶回教室,姐姐早已经走了,而我连谢谢都还没说……

今天,我要大声地说:“姐姐,谢谢您!”

我最感激的一个人

我最感激的一个人那就是---妈妈。

妈妈将我养大,一点一滴地把我教大。我感激万分。妈妈是我永远的依靠。

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把雨伞带上,我没有听妈妈的话。可是,到了放学时间,我刚想离开学校就下起雨来了。我当时在想:我早上干嘛不听妈妈的话带上雨伞,我后悔着。刚后悔着就听见妈妈在叫我,我马上跑了过去。我们就一起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一直把伞给我打,我却一直没有发觉。回到家后妈妈的衣服全湿透了。妈妈发烧了。妈妈为了我而发烧了。妈妈为了我而生病了。妈妈......我最感激的一个人-----妈妈!

记得还有又一次。我生病了,我非常想吃妈妈亲手做的“甜葱饼”。我就打电话给妈妈,妈妈知道后就马上跑回来给我做“甜葱饼”。妈妈还做了很多放在冰箱里。我饿了去吃。就去上班了,到了工厂被老板批评。妈妈为了给生病的我做甜葱饼而被老板批评。妈妈......我最感激的一个人!

妈妈是我最感激的一个人!妈妈是我最爱的人妈妈......

我最感激的一个人

我最感激的一个人 我感激的人有很多,但是我最感激的,是我的妈妈。 还记得去年有一次下了好大好大的暴雨,水足足有半米的深度。但是家里缺东西,所以要去超市买。结果超市外车太多了,妈妈迫不得已把车停在了一个屋檐下,也就是水最多的地方。那水大得好像有人连绵不断地泼下来一样。妈妈怕我淋到雨水,就叫我先下车,自己打着伞出来。可是尽管妈妈打着伞,但雨水还是把她淋得浑身是水。 还有一次,当我回到家后,妈妈突然说要给我一个惊喜。我一看,原来是我最喜欢的那个棋子啊!我没想到妈妈会卖给我,更没想到会无条件地送给我……我兴奋得根本无法形容。妈妈是多么善解人意呀! 妈妈经常带我出去。有一次去上海的时候,我半夜发了高烧。附近也没有医院,怎么办呢?我叫醒了妈妈,妈妈便给我喝了点开水,冲了包药。后来第二天早上我病好了,但妈妈却还在睡……她昨晚照顾我实在太累了!我感到很感动。 从小到大,妈妈给予我了许多无私的关怀和帮助。谢谢你,妈妈!

我最感激的一个人

我最感激的一个人

我感激的一个人就是您——母亲。是您让我感到母亲的温暖。

在我小时候,您就没去工作来照顾我。在这漫长的十三年里,您那曾经黑黑的头发长出了丝丝白头发,那饱经沧桑的上被无情的岁月深深地刻下了几道皱纹。

记得那一次,您带我去公园玩。当时我才五岁,独自一人摇摇晃晃地走在前面,公园的事物让我感到非常新奇。我追着它走。我、蝴蝶飞啊飞,我走啊走。您在我后面亲切地叫我走慢点,别摔倒了。我不听,追着蝴蝶越走越快,结果被一块石头绊倒了。我本来的大哭起来。您没有当即扶起我,而是让我不要哭,还告诉我不哭才能成大气,从那以后,我摔倒也不会哭了。还有一次,我发烧了。您知道后,匆匆忙忙地拿给我吃,给我讲故事。您对我说,别怕,妈妈在一定没事的,在您的安抚下,我进入了梦乡。等我睡着另外,您再悄悄地离开,半夜还三番二次地来到我床前摸我的头。当我醒来时,看到您手里拿一碗粥喂我吃。

啊!母亲,谢谢您这么多年来对的照顾。我从心底感激您!

我最感激的一个人

记得那是个阴雨天。窗外的树摇曳着,几只麻雀挤在屋檐下,雨滴如珍珠一般撒落下来。也不知为什么,那天的心情特别不好,一肚子气没地方使。可偏偏此时,前桌的方江南就来烦我:“干嘛?生气啦?”我懒得跟他说话,把头埋下。他也转了过去,没过几分钟,他凳子一翘,往后一靠,我的桌子也随之一移。我心里一火,把桌子往前一推,方江南似乎也来气了,又往后一靠。我一下子挺了起来,说:“干什么!”我真想……“怎么样?怎么样?……”他边扮鬼脸边说。“你——”忽然,一个目光朝我望来,是她用目光提醒了我要冷静,才免了一场“战争”的爆发。下课了,她走到我身边,用手抚摸着我的头,轻声对我说:“同学之间要团结互助,不能吵架,何况你还是个班干部,这样一来,其他同学会怎么看你呢?退一步海阔天空,自己想想……”说完,摸了摸我的头,并悄悄塞给我一张纸巾,走了……望着她的背影,我再也坚持不住了,流下了感激的泪。叶老师,还记得您对我的这番教导吗?我会记得,永远记得。您教我们的,不单单是知识,更多的,是您总结了一生的做人道理。擦干眼泪,想说一声:“方江南,对不起!”还想说:“叶老师,谢谢您!” 这是一篇考场作文,小作者能通过具体事例,抓住人物言行、心理等细节描写来深化主题。不错。

我最感激的一个人

同学们,你们是否留意到自己身边一直有一个默默无闻、全心奉献的朋友吗?没错,这个朋友就是每个人的妈妈。在我的生命中,妈妈是我最感激的人。

俗话说:“世上只有妈妈好”。从我懂事起,我便发现这个被我叫做“妈妈”的人是如此地爱我:在我生病时,她总是不辞辛苦地跑前跑后;在我受伤时,她总是紧张地为我涂擦伤口;在我沮丧时,她总是给予我热切的鼓励;在我骄傲时,她总是提醒我不要被冲昏头脑……但是,随着我慢慢长大,我发现,那个曾时不时对我嘘寒问暖的妈妈不见了,四五年级时的我得出了一个荒诞的结论:妈妈不爱我了!

记得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早餐是稀饭,因为我吃得慢,所以直到妈妈洗完碗,我仍在细嚼慢咽,吃完后,便像往常一样站起身准备走开,“去把碗洗了。”妈妈冷不丁地说了一句,我愣了一下,吃惊地问:“我去洗?你为什么不洗?”妈妈生气地说:“你也应该锻炼一下了,难道老师没有教过你要尊老吗?”“也要爱幼啊!”我反驳道。“尊老爱幼,先尊老,后爱幼。你已经不是小孩了,难道这点小事也不会做?你平时作文里都是怎么写的,你按照它去做了吗?一个人不光要有学问,还要有独立生活能力,如果你今后只有满脑知识,却什么也不会干,照样是个没有用的人!”我听后一片茫然,空白的脑子里,浮现出一行字:“妈妈不爱我了!”我从没受过这般委屈,噙着泪默默洗完碗,耷拉着头走进书房,与妈妈冷战了整整一上午,我气呼呼地在脑海中寻找着妈妈的种种不是,但浮现的画面全是妈妈对我的关爱,慢慢地,心里的坚冰已经不知不觉地悄悄融化掉……

虽然我那段时间仍对妈妈怀有微微的抱怨,但现在已经明白了妈妈说的那番话,那哪是妈妈不爱我,她是为我好,想锻炼我的独立生活能力啊!我真后悔自己当时不但不接受妈妈的好意,还出言顶撞她,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看!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为了孩子健康成长而用心良苦的母亲,一个世上我最感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