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现在想要在社会上生存,要靠脸,要靠钱,要靠势力。可我觉得,勤劳踏实才最重要。

从前,蜜蜂和蝴蝶是好朋友。可有一天,蝴蝶实在看不惯蜜蜂每天灰头土脸地干活。她想要创造一片新天地!于是,蝴蝶每天都穿得非常漂亮,犹如天上的星星,闪闪烁烁,又似地上的鲜花,美丽无比。昆虫们看到蝴蝶们这样花枝招展,都呼朋引伴地围绕着蝴蝶玩起来。只有蜜蜂不为所动,一直默默工作。

一天蜜蜂对蝴蝶说:“蝴蝶,你这么醉生梦死,将来一定会乐极生悲,还不如像我这样,勤劳踏实才能赢得赞赏。”“切,你这土老帽,怎么可能取得夸赞?我可不会像你那样!”说完,蝴蝶就飞走了。“唉——”蜜蜂重重地叹了口气,采花去了。

是非曲直,终会分明。一天,一位名叫罗隐的书生正在花园里散步,蝴蝶绕着他飞来飞去,而他却紧紧盯着那只勤劳的蜜蜂,目光闪烁,嘴唇轻启:“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当蝴蝶听到这首诗时,气得一头栽倒在了花丛中,而旁边那只蜜蜂仿佛什么也没听见,什么也没看见,仍在一直忙碌着……

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双勤劳的手,一颗踏实的心。时光匆匆如流水,带来了美丽,带来了金钱,带走了势力。可就是带不走你的努力。不必张扬,更不必放纵,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勤劳踏实,才能得到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