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分享】

徐马悦

我和妈妈读了一本绘本有趣的绘本!

《不是你的,是我的!》这本书的封面是一只黄色的兔子趴在一个大大的红色球上,鲜艳的颜色一下子就吸引住了我。翻开绘本,里面插图简洁,色彩鲜艳,我将这本书仔仔细细地读了两遍,绘本讲的是比卡和他的球的故事。比卡超爱他的球,而且不愿意跟朋友分享。有一天,他的球变形了,他只好向朋友们求助,在朋友的帮助下,球修好了,比卡很开心,他决定把球拿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不要自私,分享能够让人更加快乐。以后我也要把我的玩具分享给朋友们,把好的书推荐给大家,让大家也读一读。

【分享并不难】

何方

我和妈妈一起读了《不是你的,是我的》这本书。书的作者是英国的苏珊娜。莫尔斯。主人公比卡有一颗非常漂亮的球,无论到哪里,他都带着这颗球。比卡的朋友向他借了好多次,他都不肯。有一天,他的球变形了,他只好向朋友们求助。后来,朋友们把球补好了。于是,比卡决定把球借给朋友们玩。最后,朋友们也把自己的玩具给大家分享。

如果我是比卡的话,我会把球借给朋友们玩,只要他们不弄坏就行。做人要学会分享,不能太小气了,我把自己的东西借给别人,别人也会把他的东西借给我。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学会分享才会收获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