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丰富多彩,趣事更是多又多。

记得前几年过年,大家吃完年夜饭后就互相串门,每个人家里都热热闹闹的,都是说话声。

我和妹妹萌萌闲得无聊,发现客厅有一张矮长椅和一张长长椅。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便跑向椅子。我把高的椅子放在前面,把矮的放在后面,自己坐在矮凳子一边,把手放在高凳子上面,面前就是一张窄窄的“桌子”啦!我坐在后面,拍着矮凳子的另一边叫妹妹过来坐。

妹妹坐过来,不知道要干什么。我。抬头一看,对面不正好就是沙发么?沙发上坐着四五个人在那里谈天。我顿时有了新点子,沙发上坐着的那些人,就像坐在下面的学生啊,而我和萌萌,就是坐在“讲台”上气势汹汹的“老师”!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妹妹。妹妹听了很高兴,威风凛凛的用手拍了拍高凳子,大声宣布:“现在我和小雨姐姐是老师,你们都要当学生哦!”坐在沙发上的有外婆和一些邻居。他们听了这些话,似乎觉得很有意思,就说:“好啊,我们当学生。”

我和妹妹高兴极啦,马上摆出一副老师的样子来,皱着眉头,挺起腰板,变得严肃起来。“上课!”我和妹妹站了起来,大声说。可是“学生席”上没有动静,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要干什么,都很不解的样子。我生气了,用手拍拍“桌子”:“老师说上课,你们要站起来说‘老师好’才行!”“对!”妹妹点点头。“那再来一次吧。”婆婆说。我们又说:“上课!”然后他们参差不齐的站起来说:“老师好!”“坐下!”我和妹妹高兴极了,低下头在凳子后面偷偷笑,可是凳子中间是空的呀,婆婆他们都看见了,也在那里“呵呵”的笑。当老师是多么威风呀!

上课了之后呢?上课都是要有课本的呀,可是他们没有课本。我和妹妹赶紧低下头在那里商量。“怎么办呀?不然我们先假装上上课,然后再让他们考试?”我提议。“好啊好啊,那我找一本故事书来给他们读几句就考试!”萌萌说道。我们也没有找什么书了,随便说了几个字就要考试了。这是,“学生们”不安分起来了,开始唠家常,不听课啦!萌萌很生气,走到他们面前,说:“安静安静!现在在上课,不能说话!”他们安静了一点了,萌萌得意洋洋的迈着大步回到了“讲台”。“现在,开始考语文!”没人说话。“那考数学吧!”人们把头转来转去,没有卷子怎么考呢?可我们不管,我们说要考就要考!很快,每门学科都说遍了,但还是感觉不过瘾。“萌萌,你跟他们说‘烤红薯’。”“现在要烤红薯!”萌萌大声说道。这句话引来了一阵哄堂大笑,接着,我们又说了“考”南瓜、“考”羊肉、“考”牛肉、“考”猪肉……

后来,天晚了,“学生们”都“放学”了,我和妹妹这两位“老师”也“下班”了。

这不是我第一次扮成老师,却是最有意思的一次,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