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一件趣事

通辽市奈曼旗大镇第三小学三年六班陈艺琳

指导教师:杨琳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成了10岁的女孩儿了。童年的生活像一道闪电,在眼前划过,可是,我童年的趣事却好像刻刀一样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抹也抹不去。我时常想起那件事就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记得有一次,妈妈买回一些菜,对我说:“艺琳,去帮妈妈洗洗菜,妈妈今天干了一天的活儿,太累了,好吗?”“好吧”,我爽快的答应了,我想:“该怎么洗呢?我以前没有洗过呀,噢,对了,我以前不是看过妈妈用洗衣粉洗过衣服吗,我可以按照洗衣服的方法用洗衣粉去洗菜呀,这样洗出来的菜一定很干净。”于是我找了一个盆,一袋洗衣粉,我先把盆里倒满水,然后我把洗衣粉倒进水盆里,再把疏菜一股脑放进洗菜盆里,我就用手搓呀,揉呀,忙的不亦乐乎。过了一会儿,妈妈问:“菜洗好了吗?”我说:“洗好了,还带着一股香味呢。”于是妈妈来到了厨房。看见了我洗的菜,马上变的大惊失色说:“唉呀!怎么菜里有那么多泡沫呀?”我说“是用洗衣粉洗的。”妈妈说:“你这孩子呀,菜怎么能用洗衣粉洗呢?什么都不懂,这菜还能吃吗?”我默不作声了,心里暗想,我还是脚底抹油—溜吧!于是我便快速跑回了自已的房间,把门反锁上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童年趣事时,我就会不由自主地笑起来,童年的我是多么地天真无邪呀。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渐渐明白了很多道理:对于不同的事情,要采用不同的方法才能取得好效果,否则后果往往会适得其反,甚至达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班级趣事

班级趣事

文 / 张宇 叙事 类作品 一日下午,刚上完美术课,老师还没来,我们都在埋头做作业.突然,我们班的潘岩大叫一声:“周老师来了!”班上立即没有了声音,可过了一会,还无动静,有人忍不住笑了起来,我们才察觉上当了,便大笑了起来。我们又看见门口有一个身影,以为又有人在骗人,还在说话。老师大吼一声:“安静!”我们一惊,愣了……过了一会,又笑了起来。老师也给我们气乐了。

童年趣事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童年,每个人的童年中都会有大大小小不同的趣事。在我的印象中就有这样一件童年趣事。

记得有一天,我睡午觉醒来了。无意中看见衣架上的衣服,心血来潮地把衣服全部铺在地上。打开衣柜,把柜子里面的衣服也铺了一地。然后把衣服一件又一件的往身上套。套完一件又一件。爸爸的夹克,妈妈的毛衣,姐姐的裙子,我一件也没放过。选出了一件自己最喜欢的,穿在身上。又跑去找头饰,我在梳妆台前仔细的挑选着,其中一个白底上面粘了银色和一个粉色的蝴蝶结式的头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拿起它带在了头上又跑到鞋柜前,翻出了妈妈的高跟鞋穿在了脚上,颤颤悠悠地走了几步,感觉还行。就走到镜子前自恋地走起了模特步。突然之间“啪”的一声。我重重地摔在了地板上。“哇”的哭声还真是惊天地泣鬼神。正好妈妈回来了,看见做在地上一脸狼狈的我和鲜血直流饿脚,下了一跳。回过神来连忙把我抱去了医院。到了医院边让医生帮我包扎边说我。

唉!这次我挨了骂不说还受了伤,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看来以后再家要安静一点了,不然那就真是包害而无一利呀!

暑假里的一件趣事

暑假到了,小学生的欢乐时间到了!每人都是兴高采烈,面带微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喜悦。说了这么多,我想问问你,这两个多月的快乐时光,你要准备干什么呀?要不?我把我暑假里面的一件趣事告诉你吧!包你听了,捧腹大笑!不信,那就听我慢慢道来……

“yeah!!终于从魏岗回来了,可以无忧无滤的玩电脑了!”走在离开魏岗,回家的路上的本作者(我)高兴的喊着。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家里停电了,我万念俱灰,心里像被刀割了一样,只能出去玩了!

刚走出家门,我就看见了我们班的几大“帅哥”—徐凡业、陈博宇、谢沛延、蔡致坤、赵明坤,经过一番讨论,我们决定玩捉迷藏,蔡致坤当明者(找藏起来的人),剩下当暗者(藏起来的人)。

“开始”蔡致坤喊了一声,我们都藏到不同的地方,我藏在滑滑梯下,谢沛延藏在树上……过了一会,我们听见“98,99,100。”蔡致坤数完了,只见他蹑手蹑脚的走着,东张西望,左顾右盼。忽然,谢沛延咳嗽了一声,被蔡致坤听到了,走到树下。这时,谢沛延跳了下来,吓了蔡致坤一跳,蔡致坤正好没有站稳,一下躺到泥池里,趴起来时踩到一坨便便,来了个老太太钻被窝(摔跤的意思),头钻到一个坑里,拔不出来,好不容易拔了出来,一个大哥哥扣篮没扣好,篮球滑出去了,正好砸在蔡致坤头上,蔡致坤又摔到了地上,哭着回家了。我们笑得肚皮都快爆炸了。

怎么样,好笑吧,那天,除了蔡致坤,谁更倒霉呢?

趣事一箩筐

在哺育我的母校中,有着许许多多的趣事。每次我都情不自禁地想起来。想必大家也想知道吧。

有一次,我在班里玩耍,老师看到了,把我“教育”了一番。我很不服气,虽然嘴上说得必恭必敬。于是,我找来了我的好伙伴,想把老师捉弄捉弄,好报我心中的“血海深仇”。我让一个伙伴去捉一些蛤蟆,放到老师的办公桌里,因为我知道老师很怕蛤蟆。我在老师的杯子里放了蝈蝈,让老师尖叫一下。万事具备,只欠老师的尖叫。终于,老师一步一步地走向办公桌,我的心也“砰砰”直跳,生怕老师知道是我们几个干的。老师坐在了椅子上,打开抽屉来改作业。我想应该传来了“清脆”的尖叫了吧,可是没有!怎么回事呢?我急得团团转。“眼线”小明告诉我,是阿东背叛了我,我也真糊涂,阿东是老师的儿子,他怎么舍得整自己的妈妈呢?哎……这个计划落空了。倒也好,省得我再写上几千字的检讨书。

看来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奉劝各位:不要使这样的歪招)

还有一次,我们要考试了。我光顾着玩,还没来得及复习呢。看来这次肯定得一个大“鸡蛋”,回家肯定得脚跛着上学。我越想越害怕,就想到了一个下下策――抄。于是,老师发试卷的时候,我就装要拿橡皮,就找抽屉里。老师也相信了。我就这样抄了很多题目。但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老师看到我怎么要那么多东西,就走到我身边,我还不注意老师来了,还在“专心致志的抄”。老师看了,大发雷霆,朝我开了一波又一波的“狮吼功”,把我的耳朵都震得“嗡嗡”响。就这样,老师把我拉到办公室。奇怪了,老师非但不骂我,还给我一颗药丸,说:“我已经把你的事情告诉给了你爸爸了,吃了这颗止痛丸,待会儿药效上来就不会那么疼了。”我晕……

真是:蚊子叮鸡蛋――无缝可钻

(奉劝各位:不要打这样的坏主意)

怎么样,够爆笑了吧,我想起来,也是哈哈大笑。呵呵!

童年趣事——无眉大侠

每次照镜子,看到自己的眉毛,我就会想起一件发生在我小时候的趣事。

还记得那时我5岁那年,爸爸买了一个电动剃须刀,黑色的,很小巧,只要装上两节电池,一按开关,就能发出嗡嗡的声音。爸爸特别喜欢它,轻易不让别人碰。每天早晨,爸爸都用它剃胡子,只见他右手拿着剃须刀,在嘴的周围来回转着,剃须刀就像一台收割机,把爸爸的黑胡茬剃得干干净净。

有一次,爸爸有事要出去一会儿,让我在家里看电视。可电视里没什么好节目,干什么呢?我想起了爸爸的电动剃须刀,何不拿出来玩一玩?于是我拿出剃须刀,来到镜子前,按下了开关,那熟悉的嗡嗡声立刻响了起来。我高兴极了,就想对着自己的下巴剃两下,可仔细一看,自己没有胡子。忽然,我看到自己的眉毛有点像爸爸的胡子,对,就剃它了!我拿起剃须刀对准眉毛就剃起来。不一会儿,左边的眉毛没有了,光秃秃的,正当我要剃右边眉毛的时候,爸爸回来了。我赶紧把剃须刀藏在身后。这时爸爸发现我脸上似乎少了点儿什么,便问:“你的眉毛怎么少了一条?”我支支吾吾地说:“我剃胡子了。”爸爸哈哈大笑。“那是眉毛,不能剃的。”妈妈回来后,看到我的样子,也大笑起来。妈妈说:“我们小轩真能干,会剃‘胡子’了,可光剃一边也不好看啊,干脆把右边的眉毛也剃了吧!”妈妈还送给我一个外号:“无眉大侠”。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可我一想起“无眉大侠”就想笑。我相信每个人的童年应该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类似的趣事发生,你是否还记得它呢?

一件趣事儿

今天中午,妈妈见我闲来无事,便想趁这点时间考考我的眼力。

“钊儿(我的小名)你看看对面那栋楼第六层的窗户,那窗帘是什么图案?”

“哦!”我家住在二楼,我眼睛又特别近视。抬起头,只能看见模糊的一片。隐隐约约看到一位公主坐在沙滩上,前面是蓝色的,应该是海吧!海面上有几处黄色的起伏,上面还有一些绿色的东西,可能是海上的岛屿和树吧!

妈妈发问了:“窗帘上有什么图案?”

“恩,有一位小公主,作在沙滩上,沙滩前是大海,远处是几座小岛屿,上面是几棵树”

妈妈听了,点了点头,接着问:“那小岛屿上是什么树?”

虽然我看不清楚,但是我猜想那是在大海上,应该是几棵椰子树吧!“是椰子树,对吗?”

“哈哈!你看错了!我看的很清楚!那不是椰子树!”妈妈肯定地说。

“啊?!不是椰子树?那是什么啊?”

“是竹叶!”妈妈说。

“什么?竹叶?”这个答案让我着实一惊。

但是我怎么看怎么像椰子树,况且虽然我看不清楚,但是大海的岛屿上怎么可能长竹叶呢?于是我反驳了妈妈的说法。

“一定是竹叶!”

“一定是椰子树!”

“要不咱们来打赌!”

“赌就赌!”

我越来越肯定那是椰子树,便胸有成竹地说:“如果我输了,就做一遍奥数题,但是如果你输了的话……”

“如果我输了,就给你10元钱!”妈妈也丝毫没有嘴软。

我立刻来了兴致:“这可是你说的!”于是,我拿来望远镜,让妈妈看,这一看,她蒙了。

“不会的!”妈妈说“肯定是我看错了!”她揉揉眼睛,又仔细地看了一遍。

她傻眼了。

我夺过望远镜一看,笑了。

“钊儿,我,我这是闹着玩着,别当真嘛!”

“不行!您说过说话要算数的!您是我的榜样,可不能不守信用哦!乖乖拿钱吧!”我一脸孩子气的喜悦和顽皮。

于是,妈妈只好苦着脸,拿出10元钱给我。

我知道妈妈 挣钱并不容易,于是我在上学时悄悄把钱放了回去。

妈妈啊,你说我是眼神不好吗?可是告诉你吧:

我压根儿就看不清楚啊!以后可要动动脑筋再比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