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母爱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感动的事,但是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想起这件事,我心里总是有一股暖流在涌动着!有一天,我早晨起床的时候,发现胳膊上,腿上,脸上,都是一片小红点儿,“妈,这是什么呀!”我惊讶的喊。妈妈三步并作两步的过来:“怎么回事!赶紧给你们老师请个假,走,走,走!去医院。”我答应了,穿上衣服。到了医院,医生诊断了一会儿,失望的说:“你孩子得的是风疹,所以要少受风,多喝水。”“行!行!行!我知道!”妈妈紧张的说。此时我心想:怎么办呢?恐怕要耽误学习!唉!回家后,我问妈妈:“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上学啊!”妈妈叹了口气,说:“我也不知道啊!”在我养病的这几天,妈妈真的太辛苦了。她每天一起床就看看我身上的小红点儿是不是轻了,而且还带着工人干活,做家务活。每天早晨一起床就喊工人去干活。到中午的时候妈妈又匆忙地跑过来帮我找药,喂我吃药。妈妈走后,我只能在寒冷的地下室里等待着妈妈回来,我心想:我天天只能见妈妈几次,而那几次只是简简单单一幅画。这时,我看见了妈妈的身影,她慢慢地走过来,满头大汗,累得直喘气。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因为我看到了妈妈的辛苦,内心是无比的感激。妈妈一次一次地在背地里为我献血,我在背地里一次又一次地为妈妈流泪。因为这一切我无法说出来,只能在心里默默记下妈妈的这份恩情,同时祈求老天爷开恩,为我赶走病魔,能让我有机会孝顺我的妈妈。

母爱

春风吹拂,温暖的阳光射进了我们的心房,我翻开书页,读到了一篇名叫《看不见的爱》的文章。那深深的母爱一次又一次地在不同的段落深深地打动着我。

母亲平静地陪伴着孩子,那永久的耐心令我震撼,因为那耐心不是常人所拥有的,只有母爱才会有如此坚持,当“我”走上前去想要帮助他们的时候,却被母亲婉言拒绝了,因为母亲只相信真实的高度,她想让自己的孩子用自己的双手寻回自己的快乐,也只有母爱才会有如此了得的智慧,小男孩总是打不中,但他耳边响起的不是一声声责备,只有母亲的轻声鼓励和母亲那期盼的眼光,也只有母爱才会有如此坚定的信心,夜色笼罩下来,母亲并没有在意,就在我觉得最后一丝打中的希望破灭的时候,瓶子竟出乎意料的被打破了,也只有母亲才能创造如此宏伟的奇迹。

是啊!从古至今母爱一直被看作是最伟大的爱。《游子吟》中曾写道: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辉。母爱是无私的!在5。12大地震中,多少感人的故事令我们流泪。还记得那条惊天地、泣鬼神闪烁着母爱光辉的短信:“孩子,如果你还活着请记住,妈妈永远爱你”。就是这条简短而又平凡的短信,诉说着一份不平凡的母爱。

一直生活在福中却不知福的我,现在恍然大悟,真为我平时不听妈妈的话而感到内疚。母亲就是一棵不畏艰辛的参天大树,而我就是大树下的一朵美丽而又不起眼的小花,母亲为我遮风挡雨,我在母亲的怀抱下健康成长,我就像是一个快要燃尽的小油灯,母亲就是那不分白天黑夜为我添油的加油工,她一次又一次地把她那包含着博大母爱的灯油无怨无悔地小心翼翼地倒进我那空空的油盘,母亲就像那散发着温暖光芒的太阳,而我就像阳光下茁壮成长的小苗,太阳不断地把她那包含着浓浓爱意的阳光洒在我小小的叶片上给我温暖。夏天,当我玩累了喊渴的时候,妈妈便安详地把那一杯杯凉水递给我。那水是什么味道呢?那是爱的味道!

为母爱流泪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坚强的人,不会为生活中那些繁琐的小事而懊恼、哭泣。但是,我经历过一件事以后,我就会被生活中一些爱的动作所感动。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件使我有巨大改变的事情是这样的: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我带着一百元钱去图书馆看书,准备看完书去附近的肯德基去好好地“搓”一顿。

中午看完书,我兴奋地跑到肯德基店里去,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就在此时,店门突然开了,突然走进来一对母子,她们左顾右盼,寻找着空位置。这对母子俩十分引人注目,并不是因为她们穿的有多么华丽,恰恰相反,他们头发蓬乱,衣衫褴篓,浑身脏兮兮的,一看就是出身于穷人家。肯德基里的人们都用奇异的眼光看着这对母子俩。他们走来走去,走到一个角落时,一个坐在位置上的人对这位阿姨狠狠地说:“别看了,别看了,这里没空位置,赶快走,别挡我看风景。!”阿姨连忙点头哈腰地对那个人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为阿姨而感到愤愤不平:为什么别人挑她的刺,她反而给别人赔礼道歉!

他们东奔西走,终于找到了一个空位置,他们坐了下来。刚坐了下来,阿姨就对小男孩说:“儿子,妈妈去给你买吃的,你在这等等妈妈,不要乱跑,妈妈马上就回来,好不好?”小男孩懂事地点了点头。于是,阿姨走向服务台,而小男孩就老实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阿姨的归来。

阿姨站在服务台前,翻遍了身上的所有口袋,只掏出一张20元钱的纸币。她将掏出来的破旧的20元纸币紧紧地攥在手中。我想:20元钱够买什么?买两个汉堡包的钱都不够!

不久之后,阿姨端着餐盘来到了座位上。不出我所料,餐盘上空荡荡的,只有一个鸡腿和一杯可乐。在他们的座位上传来一段令人感动的对话:阿姨对小男孩火说:“乖儿子,今天是你6岁的生日,妈妈带你来吃肯德基,你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带妈妈来这里过生日,好不好?”原来,今天是小男孩6岁的生日。“好。”小男孩用稚嫩的声音对阿姨说:“妈妈,你怎么不吃呀?”“妈妈不吃,你吃吧!”阿姨一边抚摸着小男孩的头一边说道。于是,小男孩便大口大口地咬起了香喷喷的鸡腿。之后,小男孩开心地笑了,阿姨那充满岁月痕迹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母爱

   记得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读者》杂志中的一篇《母爱》。讲述的是一头母牛与一头小牛之间体现的伟大母爱的故事。当看到母牛挡在运水车前,不屑一顾任由主人的残忍鞭打,始终不肯离去,却是为了它即将渴死的小牛的时候,我哭了。那是一种多么无私伟大的母爱啊!有谁能不流泪呢?我深深地感到:母爱,就是发生得这般不经意,她甚至能通过一个小小的动作,一句微妙的语言,来表达她圣洁的灵魂。朴实,而自然。

   我想起了我的母亲。

   她不高,三十余岁,是个极其普通的中年妇女。脸上爬上了皱纹,可是笑容却依然那般美丽。

   我从小并不是一直跟着母亲长大的。三年级的时候,母亲因为家里生活并不富裕,决定把我送到广东省的大舅妈家里,好一个人全心投入事业。我知道后极不愿意,我问她:“妈妈,您不爱我了吗?为什么要把我送走呢?”母亲听了,眼睛忽然红了。她一把搂我入怀:“乖,妈妈永远爱你,傻孩子!我只是不想让你跟着我受太多苦。等妈妈这边条件好起来了,一定把你接回来,啊?”我含着泪点了点头。那一夜,我掩着枕头哭了很久,然后茫然入睡……

   来到广东,妈妈很快又要回去了。我忍不住抱着她:“妈,我跟您回家!”母亲含着泪擦干我的泪水,说:“看,说好不哭的。妈妈不在,舅妈会疼你的啊!”她勉强笑了笑,临走时递给我十元钱,说:“孩子,这钱你以后买点儿好玩儿的……记住,要过得开开心心的,好好学习,到时候向妈妈报喜!啊?”她哽咽着扭过头,眼里的苦涩,我永远不会忘记。

   那以后,我就在舅妈家生活了一年。我从来没有用那十元钱,而是把它放在盒子里,用布包好,枕在我枕头底下。看着它,我就不会再流泪。因为我知道,十元钱虽然渺小,但那代表着母亲对我深沉的、难以言喻的感情,那是一种爱。我怕哭泣,我怕让母亲担心。就这样,那十元钱伴着我度过了一个春秋。

   那一天,我与母亲再次见了面。我们都哭了,没有说话,只是搂得很紧。我打开盒子,小心翼翼地打开布,里面躺着那崭新的十元钱。母亲笑了,那

母爱

母亲,一个总是先衰老于我们的人;一个自己吃鱼骨头,让我们吃鱼肉的人;一个在雨天淋湿自己而把伞撑在我们头上的人;一个为我们的进步而高兴得流泪的人;一个最爱唠叨的人……母亲这个平凡而伟大的人,总是一味地奉献,一味地牺牲。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慈母对我的恩情是我无法报答的。于是,我捕捉时间,在学习之余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希望为母亲做点什么,让她轻松轻松;同时我也在催促时间,我要快快长大,以自己的能力来照顾母亲,让她享清福……

那无声无形无情的时间似乎参透了我心中的想法,它给了我一次机会……母亲生病了,静静地躺着,阵阵微风从窗口吹了进来,我轻轻地向母亲走去,在阳光的照射下母亲头上的银丝显而易见。母亲见到我便冲我微微一笑,但我的眼中只有母亲那眼角边的鱼尾纹,我拉着母亲的手轻轻抚摸,母亲的手布满了茧,我的心如针刺般疼……

这时,窗外的一幕吸引了我和母亲:一只鸟妈妈正在给自己的孩子喂食。这嘴对嘴喂食的一幕虽然平凡,但可想而知,那只鸟妈妈千辛万苦才寻找到食物,却忍着饥饿先喂给孩子……这就是母爱。这时,我耳边响起了母亲那虚弱的声音:“哎,你看那鸟多笨,自己忍饥挨饿还把口中的食物喂给小鸟,当那小鸟长大后在广阔的天空中飞翔时,它会感激为它付出一切的母亲吗?也许它的母亲因为衰老而找不到食物在挨饿,它会飞回来照顾母亲吗?……”听到这里,我心蓦地“扑通”跳了一下,似乎明白了母亲话中的意思。这时,我紧紧握住母亲的手,说:“妈妈,你看那小鸟儿流着泪,泪水中透着‘感激’二字,它感激母亲给它的一切,它感激母亲为它付出的一切,它恨不得快点长大来回报母亲……”

自从母亲病了后,我失去了母亲对我的那份精心呵护与关心。我想母亲很快就会好的,那份“母爱”也会重新回到我的身边。每当想起母亲那憔悴的脸,我就想对着老天大声说:“苍天,你为什么这么不公平?母亲一生受苦,从来没有穿过一件好衣服,没有一天享受清闲舒适的生活……老天啊!母亲只想把心中的爱,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自己的儿女,而你却对她这么不公平。可怜的母亲啊!”

母爱无言,而我会铭记终生。

母爱

我在网上找到了一篇好作文,内容是: 永恒的母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总会想起一个人,那给予我生命的人——母亲!而我又是最怕在离家时听到这首歌,那时我总会有些心酸,眼泪不受控制。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我则更觉得母爱如海,有似水柔情般的爱;母爱如船,为我扬起自信的风帆,鼓励、帮助我到达幸福的彼岸;母爱如岸,是女儿心灵受伤后停泊的港湾!

已经十四个春秋了,我曾问过自己:“什么爱是永恒的?”我一直找不到答案,直到那一次,我找到了答案。

那天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去考升学试!我就像站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身边的车辆川流不息,红灯亮后绿灯亮……如此循环,可我的选择却是只有一次,没有循环。那天早晨,早早便传来了妈妈在厨房准备早餐的声音,我起床后,看见桌上有雨伞、有考试用具、有早餐。因为妈妈她今天没空,所以不能陪我去考试。她送我出来路口,在路上,我俩都没说话,但,在朦朦胧胧的雨雾中,我依然清晰地看到妈妈额头上那一道道皱纹,额角上那根刺眼的白发……临上车时,她还再三叮嘱:“放下一切,用心去考,不要管后果怎样,尽力就好!”我点点头,上了车,我朝车后看去,妈妈还站在那路口……我今天没有害怕的感觉,因为我知道,妈妈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尽管她没在我身边,但我一样可以感受到她那份关心和对我的爱,有爱作支撑,所以我不害怕.

就在大家充满希望的这一刻,来了个晴天霹雳——我失利了。这消息对我来说是一种多大的打击啊!我害怕听到同学们的笑声,仿佛那是在嘲笑我;我害怕接触亲戚的目光,仿佛那目光中也带有个“为什么”……那次,我流泪了!在我最无助时,是您给我送上安慰和鼓励——妈妈!您告诉我:“人生路上,谁无失败?谁无跌倒?重要的是:懂得重新站起来。重新站起来的人一样是英雄!”听了之后,我虽然没说话,但我心里深受感动也非常清楚:这只是人生漫长路上的一个绊脚石,对于茫茫前途来说是微不足道的。然而,也因为妈妈的支持,鼓励,我才没跌下去——我把毕业试考好了。

妈妈,您的爱,如亮在黑夜的一盏灯,让我这艘失去方向的船找到方向;您的爱,如落在沙漠中的一阵雨,让我这颗干枯的心得到滋润;您的爱,如照在寒冷地区的一缕阳光,使我这棵濒绝境的花看到希望……

我终于明白,世界上最伟大、最永恒的爱便是——母爱!我将把这无私的母爱珍藏在心灵深处。

虽然时光点滴逝去,但母爱却如泉涌来!我,深深体会到:

母爱——是永恒的!

母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总会想起一个人,那给予我生命的人——母亲!而我又是最怕在离家时听到这首歌,那时我总会有些心酸,眼泪不受控制。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我则更觉得母爱如海,有似水柔情般的爱;母爱如船,为我扬起自信的风帆,鼓励、帮助我到达幸福的彼岸;母爱如岸,是女儿心灵受伤后停泊的港湾! 已经十四个春秋了,我曾问过自己:“什么爱是永恒的?”我一直找不到答案,直到那一次,我找到了答案。 那天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去考升学试!我就像站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身边的车辆川流不息,红灯亮后绿灯亮……如此循环,可我的选择却是只有一次,没有循环。那天早晨,早早便传来了妈妈在厨房准备早餐的声音,我起床后,看见桌上有雨伞、有考试用具、有早餐。因为妈妈她今天没空,所以不能陪我去考试。 她送我出来路口,在路上,我俩都没说话,但,在朦朦胧胧的雨雾中,我依然清晰地看到妈妈额头上那一道道皱纹,额角上那根刺眼的白发……临上车时,她还再三叮嘱:“放下一切,用心去考,不要管后果怎样,尽力就好!”我点点头,上了车,我朝车后看去,妈妈还站在那路口……我今天没有害怕的感觉,因为我知道,妈妈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尽管她没在我身边,但我一样可以感受到她那份关心和对我的爱,有爱作支撑,所以我不害怕. 就在大家充满希望的这一刻,来了个晴天霹雳——我失利了。这消息对我来说是一种多大的打击啊!我害怕听到同学们的笑声,仿佛那是在嘲笑我;我害怕接触亲戚的目光,仿佛那目光中也带有个“为什么”……那次,我流泪了!在我最无助时,是您给我送上安慰和鼓励——妈妈!您告诉我:“人生路上,谁无失败?谁无跌倒?重要的是:懂得重新站起来。重新站起来的人一样是英雄!”听了之后,我虽然没说话,但我心里深受感动也非常清楚:这只是人生漫长路上的一个绊脚石,对于茫茫前途来说是微不足道的。然而,也因为妈妈的支持,鼓励,我才没跌下去——我把毕业试考好了。 妈妈,您的爱,如亮在黑夜的一盏灯,让我这艘失去方向的船找到方向;您的爱,如落在沙漠中的一阵雨,让我这颗干枯的心得到滋润;您的爱,如照在寒冷地区的一缕阳光,使我这棵濒绝境的花看到希望…… 我终于明白,世界上最伟大、最永恒的爱便是——母爱!我将把这无私的母爱珍藏在心灵深处。 虽然时光点滴逝去,但母爱却如泉涌来!我,深深体会到: 母爱——是永恒的!

母爱

在我们一生中,是谁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是谁在我们孤独时陪伴我们?是谁为了我们健康成长而费尽了心血?是母亲,母亲,还是母亲。

从我们牙牙学语时,总有一双温暖的大手,牵着我们的小手,那是母亲的手;在我们因为没考好而伤心流泪时,总有一对充满了慈祥与鼓励的眼睛在深情地望着你,那是母亲的双眼;在我们生病时,总有一个身影日夜守护着你,那仍是母亲的身影。

我的妈妈便是那样一位母亲——一位平凡却又不平凡的母亲。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条新裤子,我不小心把裤子弄烂了一个洞,我心里既着急,又害怕,害怕妈妈责怪我。但是妈妈见了,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把那条裤子拿走了,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很不是滋味。晚上,我起来上厕所,打开门,我不由得呆住了。只见妈妈一手拿着针线,一手拿这那条烂了洞的裤子,在昏暗的灯光下,一针一线认认真真地缝着,缝得是那样认真,那样全神贯注,就仿佛把全部的母爱倾注了进去。妈妈的皱纹好像又增添了几道,头发也更加灰白了。我的喉头一阵哽咽,真想冲妈妈大喊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还有一次,我发高烧了,回到家中已经很晚了,那时正巧是夏天,天气很热,而我又不能吹空调,只好忍着热。我难受极了,身上就如同布满了一个个火球一般,炽热难当,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妈妈见我这样难受,一边给我扇扇子,一边守候着我。豆大的汗珠顺着妈妈的脸颊往下流淌,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要知道,妈妈比我还要热呢,但是,为了我,妈妈宁可自己忍着热,也要让我舒服。多么无私的母爱,多么伟大的母爱!

是啊!母爱就如雨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母爱就好比红烛,默默照亮我们的一生;母爱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用那博大的胸怀,引领我们这一只只小船不断向前,向前!

母爱

母爱母爱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感动的事,但是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想起这件事,我心里总是有一股暖流在涌动着!有一天,我早晨起床的时候,发现胳膊上,腿上,脸上,都是一片小红点儿,“妈,这是什么呀!”我惊讶的喊。妈妈三步并作两步的过来:“怎么回事!赶紧给你们老师请个假,走,走,走!去医院。”我答应了,穿上衣服。到了医院,医生诊断了一会儿,失望的说:“你孩子得的是风疹,所以要少受风,多喝水。”“行!行!行!我知道!”妈妈紧张的说。此时我心想:怎么办呢?恐怕要耽误学习!唉!回家后,我问妈妈:“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上学啊!”妈妈叹了口气,说:“我也不知道啊!”在我养病的这几天,妈妈真的太辛苦了。她每天一起床就看看我身上的小红点儿是不是轻了,而且还带着工人干活,做家务活。每天早晨一起床就喊工人去干活。到中午的时候妈妈又匆忙地跑过来帮我找药,喂我吃药。妈妈走后,我只能在寒冷的地下室里等待着妈妈回来,我心想:我天天只能见妈妈几次,而那几次只是简简单单一幅画。这时,我看见了妈妈的身影,她慢慢地走过来,满头大汗,累得直喘气。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因为我看到了妈妈的辛苦,内心是无比的感激。妈妈一次一次地在背地里为我献血,我在背地里一次又一次地为妈妈流泪。因为这一切我无法说出来,只能在心里默默记下妈妈的这份恩情,同时祈求老天爷开恩,为我赶走病魔,能让我有机会孝顺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