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养生减肥而吃了几个月“斋饭”的妈妈对美味早已垂涎三尺了!说实话,我特别不想让妈妈减肥。因为妈妈一减肥,爸爸每次做的“美食”都要我一个人吃。每当我“食不下咽”时,他都会一副悠然的样子,口里念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时,我只好硬撑着把那令人作呕的剩下的饭菜吃完。

但是,今天妈妈似乎准备大开“杀戒”,她一回家就冲进我的房间,似乎很期待地问道:“你饿不饿,要不我们出去吃火锅?”我心里想着,在家里也是要写作业,还不如陪妈妈出去吃点好吃的。

我们一路步行来到家旁边的火锅店,妈在前面,二话不说,把肥牛、蟹棒、鸭肠、午餐肉……各种好吃的拿了满满一桌。

然后望着还没沸腾的火锅汤,眼里翻滚着红油似的热爱!一分钟,两分钟……终于汤上面冒起了小泡泡,瞬间所有的食物都被丢了进去……几分钟后妈妈便开吃了!看着妈妈的狼吞虎咽,我在一边小口小口地吃起来。

风卷残云后,妈妈瘫坐在了椅子上。我望着她那满足的笑容,不禁隐隐担忧:减肥似乎已经前功尽弃,这是要一夜胖十斤的节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