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到网上有人把塑料笔放到头上摩擦一会,再放到黄豆大小差不多的纸片上就能把纸片吸起来。看完这个视频,我觉得很好奇就想试一试。

首先,我拿出一张纸和一把塑料尺子。然后,把纸片撕成黄豆大小,放到桌子上,聚拢在一起。接着把尺子放到头发上面摩擦一会儿,过了一小会儿我把尺子放在纸堆里,可是那些小纸片像跟我做对一样,就是不肯吸在尺子上。

我失望极了,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不知道怎么办?是这些纸片有问题还是尺子有问题呢?

这时,我想到了老师说的话,吸不起来的原因可能是纸片太大了或是尺子摩擦的时间不够长。于是,我把纸片再撕小一些,尺子放头上摩擦得能感觉到热量了才小心翼翼地放到纸堆里。

最后纸片真的像顽皮的小猴子一样,争先恐后地吸在我的塑料尺子上。我高兴极了,一跳三尺高,大叫道:“成功了,成功了!”

我觉得好神奇,又反反复复试了好几遍才知道,原来这是静电的作用。

通过这次实验我知道了,塑料摩擦一会儿会产生静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