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优秀虽重要,

文明礼仪紧跟牢。

学生规范要遵守,

面对师长有礼貌。

需要帮助说声“请”,

称呼长辈用上“您”。

感谢对方说“谢谢”,

赔礼道歉“对不起”。

公共场所不喧哗,

爱护公物必做到。

做个文明好少年,

树立新风我做到。

我是阳光少年

作者:刘颖 莒南实验二小五年级三班 指导老师 宋金霞

我是五年级三班的一名学生,性格开朗、活泼,很讨人喜欢。 我嘛,大大的眼睛,显得水灵灵的,高高的鼻梁,樱桃小嘴,一头乌黑的长发扎成一个马尾辫。 在学校里,我是老师的小助手,老师很喜欢我,我帮老师抱作业、拿课本、给老师倒水;在家里,我也是妈妈的小帮手。妈妈有时候腿疼,爸爸又出发了。我就帮妈妈洗碗、扫地……反正只要是我能干的事,我都会帮妈妈干的。妈妈也因此夸我长大了,成了小大人了,能干家务活了。我听了,心里总是美滋滋的。 在体育课时,我就和同学们一起玩,有时玩的满头大汗,身上总是湿漉漉的。回家之后,总要被妈妈吵,这时,我会说:“玩是孩子的天性嘛!再说了,以后不就不能玩了嘛!还有……”。妈妈被我弄得没有办法了,只好对我说:“好好好,你厉害,我说不过你,行了吧!”(*^__^*) 嘻嘻。 我是一个十足的阳光少年,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每天在阳光下成长,有太阳妈妈照料着我,让我长大;有风儿姐姐帮我梳妆,让我漂亮;有小草妹妹陪我玩耍,让我每天快快乐乐。 我喜欢读书,书本,能开拓我的们的想象力,培养我们的道德品质,使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 记得在我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送我四大名著,可把我乐坏了。我每天中午放学之后,回家就拿起书不放了,吃饭时妈妈叫我好几遍我才听见,都看书看得入迷了。晚上,七点三十分上床,我都得看到八点十五分才肯睡觉。妈妈叫我“小书迷”。 我还喜欢唱歌,喜欢一些经典歌和一些老歌,比如说:《爱情买卖》、《北国之春》、《大海》、《粉红色的回忆》、《青苹果乐园》等等。我喜欢这些歌可能是因为我爸爸,因为他在我小时候每天都放歌给我听。听爸爸说,只要他一打开收音机,我的脚就一踢一踢的,过一会儿停下来,就睡着了。我长大了他还放,渐渐地我也都学会了,也感觉挺好听的。他现在上车的时候,也忘不了开音乐。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 眼望四周阳光照 小小少年……”这时,我不由自主的唱起了这首歌——《小小少年》。 这就是我,一个十足的阳光少年!

我是商都好少年

随着时间的飞逝,商都少年报已经伴随我一年了,她伴着我慢慢地成长。

刚当上小记者时,虽然经常发一些作文投稿,但是都没有被发表,每当看到报纸上刊登着一篇篇的作文,却没有我的时候,我的信心不但没有退缩,反而更加努力,朝自己的目标前进,因为有付出和努力,我终于发现报纸上有了我的一篇发表作文,那时的我别提多高兴了,商都少年报让我学会了努力与坚持。

在报纸上的其他版面上总会读到一些课本之外的科普知识,让我大大的开阔了眼界,有时还会发现一些促进我学习的好办法,正是这样,才有今天的我,有了商都报的陪伴,让我在学习上有了一定的进步,我感觉我的成长以离不开商都报了,他能让我学习很多知识,她不仅是我的读物,她还是我的良师益友,她可以让我在无聊时找到乐趣,在伤心的时侯她能安慰我弱小的心灵,如今我参加商都少年报的活动已经一年了,在这一年中,我经过了许多的磨练,现在我可以自豪地喊。我是商都好少年,我的未来会改变。

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腾飞路小学六年级:储照胤

我是阳光少年

2006年11月,学校推荐我参加成都市阳光少年的评选活动,下面就是我为配合这次评选活动写的自述材料:

我是阳光少年

我是一个热情开朗,活泼聪明的阳光少年。我不仅热爱生活,而且对未来有着远大的理想。

我热爱班级体,是班上的班干部,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在学校的五年里,我每个学年都获得了“三好学生”或“优秀队干部”的称号。

有位伟人曾经说过,“天才出于勤奋”,是啊,就算你有天份,如果你不努力,不勤奋,那么这些天份对你而言不就是白纸一张吗?

我喜爱读书,各式各样的书我样样 “接招”,书本,能开拓我们的想象力,培养我们的道德品质,使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学会了用自己的眼睛分辨世上的真、善、美,假、丑、恶……我也喜欢写作,我曾在全国性作文比赛中荣获了银奖,多篇文章发表在书刊上。

我喜欢奥数,每当解开一道道数学难题时,我的心像从压力中“解救”出来,感到无比的轻松。在今年全国“希望杯”四年级组比赛中荣获了铜奖。

你可别以为我是“书呆子”,我也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在体育方面,我喜欢踢足球、打乒乓球、跳绳……尤其是跳绳,曾多次在校运动会上,获得跳绳比赛第一名。

我也喜欢音乐。声乐在考级中获得了六级;当我弹奏钢琴时,每当一个个美妙的音符流进了耳朵里,我就会情不自禁的陶醉在其中。

我还参加了各式各样的社会活动:如“超级城市”、许许多多的小记者采访活动……我还获得了“超级小公民”、“银牌小记者”的“称号”呢!

请大家支持我吧,投上你宝贵的一票吧!!

我是一个好少年

我是个活泼开朗、聪明伶俐、懂礼貌的女孩子。长辈们都说我既懂事又乖巧,什么事都不需要让爸爸妈妈为我操心。

确实是这样。爸爸为了我和妈妈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四处奔波。现在,他在上海工作了,只剩下我和妈妈两人相依为命。我和妈妈无时无刻都在想念远在上海忙碌的爸爸。但是爸爸两个星期才能回来一次,因为他工作实在太忙了,和“伊朗人”做生意非常地辛苦。

每次的晚餐,我和妈妈都吃得比较简单。因为爸爸不在家,妈妈现在的身体状况又越来越不好,再加上单位还要加班,更让妈妈忙得不可开交,焦头烂耳。有时甚至都无法管我,偶尔晚饭都是我自己煮“快熟面”吃,真是寂寞饭菜‘冷’呀。有一次,妈妈的脖子不舒服,因为骨质增生,所以压迫脑神经,导致妈妈头痛,无法为我做好吃的饭菜,我只好献丑为老妈煮一大碗的面线,妈妈吃后,表扬我煮得很好,我得心里头喜滋滋的,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多为妈妈煮饭菜,让妈妈知道她的女儿已经会烧饭菜了。

妈妈的身体越来越差了,身体一年比一年差,妈妈说是年纪大了,一年一年的变老了。我听得似懂非懂,只知道妈妈老是生病,都没空管我。有一回,妈妈生病了,我陪她到诊所去看病,才知道是得了“流行性感冒”。妈妈吃过晚饭就睡下去了。我做完作业,躺在自己的床铺上,其实我很想跟妈妈睡在一起,晚上好照顾她,如果她感觉难受,我起码能送上一杯热水,递给她几粒药丸,说上几句安慰的话。半夜,我一直非常担心妈妈的病情,当我睡得正熟时,听见妈妈在呻吟,大概是她不太舒服吧。我被惊醒了,爬起来后,给妈妈倒了一杯开水,再加上一些药,妈妈吃下药舒服多了,我心底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放下来了一点,但我还是很担心妈妈,毕竟妈妈以前很少这么病过,我好心疼呀!给妈妈喂完药,我准备和妈妈一起睡觉,照料她。我有一个习惯,睡前要看一看是几点钟,我一看电话的时间显示屏上显示的是2:31,我吓了一大跳,我从来都是小猪一个,呼噜呼噜地睡觉,可没这种时间起来的,我真不敢相信。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在洗脸刷牙时,看见了眼睛是个“大熊猫眼”,我困极了,严重缺眠。然而妈妈却还是不舒服,我只好自己弄早餐吃,再自己坐公交去学校。

下午放学,妈妈来接我,我很高兴,因为妈妈的病情有所好转了。妈妈还对我说:“女儿,妈妈这次生病多亏了你呀!”我跟妈妈说:“妈妈,这是我应该做的,哪有老妈病了,女儿不关心照料的?嘻嘻。”

最近,妈妈中暑了,头既痛又晕,躺在床铺上起不来,她知道要起来给我签名,但坐不起来,连讲一句话都很累,我复习完英语,拿来了“风油精”,在妈妈的头部涂了一些,然后按太阳穴和其他地方,我按了一会儿,妈妈说让我在替她搓一搓背后,我像妈妈以前在我生病时给我做的一样,帮妈妈的背用一元钱硬币从上往下用适当的力气刮,刮出一条一条的像“母亲”牛肉形状条一样的,再抹一些“风油精”,这样妈妈人就会轻松许多了。第二天妈妈见到我后,说了第一句很幽默的话语:“孩子,昨天要不是你,我可能就要牺牲了,昨天太太太难受了!”我听了对妈妈说:“老妈,你也太夸张了吧,好像我是救世主一样,但是我昨天确实帮你减轻了一些痛苦。”

我是一个好少年,一个讨人喜爱的孩子,我会用我这炽热的心,去帮助、服务更多的人,成为“以服务人民为荣”的好孩子,好少年。

我是文明好少年

在新世纪的今天,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应该好好学习,长大建设祖国。 要想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就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光有好成绩是不行的。刻苦学习是必不可少,但是,我们也应该有高尚的品德,比如说:互敬互爱、尊老爱幼、团结友爱、严于待己,宽于待人等。在这些方面我做的虽说不完美,但我一直在努力着。 首先,在学校里,我爱集体,爱学习。不仅喜欢自己钻研,还主动帮助别的同学解答疑难问题呢!每当住宿生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了困难,我都会尽全力去帮助他们。并且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像上一次,仅凭我和一个同学力量,就在两天内就办完了周报。 每天回家,我都会尽全力去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内外的作业。因为我是一名班干部。 我不仅在学校里懂得礼让,助人。平时在家里,在社区,也是一个公认的好孩子。我知道尊老爱幼,懂得讲究和维护我们社区的公共美德。说到这些好习惯的养成,这得得益与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的言传身教教育了我。当然,这里面也有我的启蒙老师李智慧老师的辛勤培育。她不仅引我走上了勤奋好学的道路,还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是她的良好品质影响了我,使我成为了一名文明好少年。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筑和谐校园吧!

我是阳光好少年

贺家豪就是我,我就是贺家豪。家,家庭的家;豪,自豪的豪。妈妈希望我成为家庭的骄傲,国家的自豪。

大家多多支持我

我戴一副白边远视眼镜,好像很斯文、很有知识的样子。我不胖也不瘦, 是个“帅小伙”。也是妈妈和爸爸的开心果。我这次竞选全能章,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

为什么我要竞选全能章呢?你看看就知道了。

同学们都叫我“ 小百科”

一听 简评:不忘给自己拉人气嘛!

我是美德好少年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朴实纯真,自信大方的美德好少年。 在家里,我是爸爸妈妈的小助手,经常帮他们干家务。洗碗、洗衣、扫地……每件事我都抢先一步,爸爸妈妈经常夸我呢! 在学校里,我每一门课都名列前茅,尽管我的成绩不错,但我还是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勇攀学习高峰。我还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我也喜欢帮助身边的同学,有人题目不会做,我会耐心地教他,直到他会为止。同学们一有烦恼,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我,我会帮他们解开心中的“闷锁”。我不仅是同学的好榜样,还是他们的“开心果”,我会帮他们排忧解难。老师嘱咐的事情我总是不折不扣地完成,架构起了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的桥梁。每当听到老师的夸奖,我心里就比吃了蜜还甜。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很仔细的人,认真观察身边的事情是我的爱好。我也喜欢在生活中指出别人的缺点。记得有一次,我们在超市买东西,出去的时候,我看到有个人把包装纸随手就扔到了地上,一阵风吹来,包装纸就去“旅游”了。他一个人扔还好,但要是所有人都和他一样也乱扔垃圾,那地球会变成什么样呀?我立刻走过去,有礼貌地和他讲自己的想法,他听了,马上把包装纸捡起来,扔在垃圾箱里,知错就改还是一个好公民!希望所有人都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纯净! 家中的我是爸爸妈妈的小助手,学校里的我力争上游、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生活中的我敢于直谏别人的缺点,做好每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会用我的行动做好一个真正优秀的美德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