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过成功的经历吗?如果你有,那么你一定会知道,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快乐,增长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当然,我也有过成功的经历,那就是我学会了练字。

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有参加兴趣班,因为我不会写字,所以报练字班。刚开始的时候,我连笔画都写不好,横写的弯弯曲曲的,竖写的太斜了……老师走过来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听了老师的话,我就下定决心要把字写好,我发现我的字变好看了,但还是不够好看。

过了几天,老师说要举行“最美书写比赛”来看我们的书写好不好看。我回到了家,觉得我的水平只能获得第八名。越想越伤心,都快要哭了,我突然想起老师的话。于是,我在家里面找到了一本练字本,开始练字,直到把那本练字本写完。

到了第二天,比赛结束的时候,老师报出了前三名:“第三名陈宋晗,第二名董晨君。”听到这里,我又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因为如果我是第一名,那就太好了,紧张的是如果我不是第一名,那就太遗憾了。突然听到老师说“第一名,徐文博。”我太开心了。

通过学练字,我深深地悟出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深刻含义,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我要有不畏艰险,迎着困难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