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位“小书法家”——

她扎着一束墨一般黑的马尾辫,走起路来,辫子一摇一摇的,就像毛笔在纸上写字一样。她比我矮,有些胖。但她的硬笔字可是班上数一数二的——哦不,是第一的!再说她的毛笔字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棒!

我和她一样都在练习毛笔字。可相比之下,我的毛笔字一“见”到她的毛笔字,立刻自惭形秽。不相信?好,我带你去看看她的现场挥毫吧!你一定会佩服的五体投地的。

那是第一学期的时候,语文课本中第五组的“遨游汉字王国”,提到让会写毛笔的同学“露一手”。我的那些“丑八怪”可拿不出手。她呢?第二天就准备了文房四宝——笔、墨、纸、砚,来到学校准备挥毫。

只见她有条不紊的铺上宣纸,用木条压好,再端起墨汁,往小盘子里倒。瞬间,带着浓郁墨香的墨汁在白白的盘子中出现。接着,她取出毛笔,轻轻地蘸了蘸墨水,在小盘子的边上抹了几下。她把毛笔移到纸上方,落下笔。瞧,她把手腕转了几下,奇了!一个漂亮的隶书体“学”字出现在了雪白的宣纸上。不一会儿,“小书法家”就沉浸在了这由“笔、墨、纸、砚”组成的“小天地”里面了。她有时微笑着,好像遇到了什么开心事;有时又十分严肃,可能是这个字很难写吧。突然,她紧锁着眉头,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有一个字写得不好看,可才过了一会儿,她又拿起笔,在这个字上面“添枝加叶”。太神了!此字经过"美容"之后,竟从“东施”变成了“西施”。她的眉头展开了,露出了由衷的笑脸。

尔后,她“变”成了一个魔术师,把手挥动几下,“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几个大字映入同学们的眼帘。这十个大字苍劲有力,入木三分,除了结构上的一点缺陷外,其他的简直可以和王羲之的字媲美了!

咳咳!现在要公布这位“小书法家”的尊姓大名了。她就是——马双婕!一个才艺出众的女生。

我班的小小书法家

我们班有这么一位“小书法家”——

他小小个儿,但走起路来,沉稳精神,就像钢笔字中的“悬针竖”一样刚劲有力。别看他瘦小,其貌不扬,但他的钢笔字可是班上数一数二的——哦不,是第一的!如果让我用一个字去形容的话,那就是——“牛”!

我们班很多同学都在练习钢笔字,可跟他的字相比,就立刻自惭形秽了。不相信?好,我带你去看看他的现场挥豪吧,你一定会佩服的五体投地的!

那是上星期的事,老师让我们写“徐、尾、奋、装、瓣、者”等字,我们同学都觉得“尾”“装”两字特难写,难以把握结构,总是写得不尽人意,就让他给我们示范一下。

只见他有条不紊地翻开练习本,用手压好。接着,他再取出钢笔,在废纸上先试写几个字,然后他把钢笔移到练习本上方,开始正式写字了。瞧,他就像一个魔术师,只是把手挥动了几下,奇了!一个个漂亮的楷体字“尾”、“装”字出现在田字格上方。这几个字苍劲有力,入木三分,除了结构上的一点缺陷外,*的简直可以和王羲之的字相媲美了! 不一会儿,“小书法家”就沉浸在自己练字的愉悦中。他有时微笑着,好像遇到了什么开心事;有时又十分严肃,可能是这个字很难写吧。突然,他紧锁着眉头,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瓣”字写得不太好看,他又拿起笔,在这个字上面重新收笔。太神了!此字经过“美容”之后,竟从“东施”变成了“西施”。他的眉头展开了,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咳咳!现在要公布这位“小书法家”的尊姓大名了。他就是——李骏飞!一个才艺出众的小男生。

读“少年书法家——肖可佳”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篇“少年书法家——肖可佳”的文章。

这篇文章主要讲肖可佳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终于获得了少年书法家的光荣称号。

最使我感动的是第三自然段——可佳先练描红,然后练楷书,每天练二至三个小时。没练几个月,她见龙飞凤舞的草书佷好看,也想试试。爸爸知道以后说“干什么都要打好基础,正楷没练好,就要写草书,这样急于求成是练不好字的。”从此,可佳练字更认真。七年来,她共写了一百多万字,用坏了七十多支毛笔。想想我,一天作业很多,写了一半就把字写得很难看,第二天就被老师批评了。看看肖可佳,练了七年多也不说累。

第四自然段也让我很感动——一次,有人请她写了“入木三分”几个字,把她难住了。笔画少的字,摆不好结构,写出来不好看。为了写好这几个字,她找来字帖。琢磨怎么把它写好。附近放电影,她都不去看。一连几天在灯下练习,经过苦练,这几个字写的特别好了。肖可佳练字这股顽强劲可真厉害。

最后,可佳终于获得了少年书法家的称号。

勤奋的驼背书法家

清末民国初期,上海有个书法家叫唐守恒,又叫唐驼,说起这个名字,倒有一段轶事。 唐守恒成年以后才学书法,他知道自己学书法的年龄太大了,但他自信凭着自己的聪明和毅力,完全可以步入书法艺术的殿堂。从此,他深入简出,终日临帖。写呀写呀,纸张用了一刀又一刀,墨汁用了一瓶又一瓶,有时干脆用笔沾着清水在大块的方砖上练,写了一遍又一遍。他练字简直入了迷,走路也想着写字,做事也想着写字,在别人看来,他简直成了个书痴。由于他写字时姿势有问题,做得不直,渐渐的,背脊练弯了,有些驼背,走起路来像个小老头。但他依然没有改变苦练的决心,从不放松自己。十年后,他终于成了远近闻名的书法家。 写书法,勤学苦练固然重要,但假如没有注意书写时的姿势,长此以往,便会像唐驼一样了。所以,我们中小学生一定要记住:书写时,必须保持一个良好的书写姿势。|||

无臂书法家

无臂书法家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鲁迅故里游玩。我们来到周家老台门,看见在一间小屋里,有一个叔叔在用嘴写字。我很好奇!走近一看,我惊呆了!原来这位叔叔两袖空空,没有手臂,他用嘴写的毛笔字非常棒。我不禁赞叹道:“啊!好棒呀!”我又看见那位叔叔熟练地用他的脚拿茶杯、拿扇子。“真厉害!”我又说道。我问妈妈:“这位叔叔是怎么学会这几招的呀?”妈妈轻声对我说:“这位叔叔就是绍兴有名的无臂书法家丁京华,他的这几招都是从小刻苦磨练出来的。”回到家,我在电脑里查了一下这位无臂书法家的资料。知道了这位叔叔在10岁时因为触电而截去了双臂,可是他并没有因此灰心丧气,慢慢地他学会了“嘴书”、“脚书”。他练嘴书时间长了,他的牙齿变成了“月牙状”;脚书练的时间长了,脚趾间老茧磨破又添了新茧,疼痛难忍,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我很佩服这位叔叔!他没有了双手却能用嘴、用脚练出这么好的字来,这得有多大的毅力啊!我们应该向这位无臂书法家学习,学习他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他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如果你做到了这几点,相信你一定也能成功。 绍兴北海小学302班汤思进

“书法家“老爸

我家的老爸在我家可是“举世闻名“,可是不的得了.别说我吹!在我家这“书法家“非老爸莫属了.我可是他的

手下败将,我为反败为胜不知想了多少办法,可谓用心良苦.可次次都以失败而告终.

有一次,我向老爸讨书法要领,老爸爽快的答应了. 只见他先把桌子摆好,从抽屉中小心翼翼地抽毛笔端出砚台,把它端端正正地摆在了桌子上,再铺开宣纸,平摊在桌面上,又拿出墨瓶,端正地坐在椅子上,注入一些墨汁,

细细匀了匀,在宣纸上左看右看,端详自己的书法“设备“.然后,动手了,笔法时而快,时而缓,一会儿像小姑娘绣花一样认真,一会儿又调一调墨汁,写法真让我看不懂.老爸边写边说:“写出好字,必须有信心和恒心“.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转眼间,二十分钟过去了,老爸的作品就要“诞生“了!我等不及了,心像一只小兔子在不停地跳.不停地催老爸快点.老爸又说:“像你这么没有耐心是写不好的!“.字写完了,老爸拿出了印章,在落款下方端端正正盖了一个印章.然后,又左看看,右瞧瞧,看看这幅作品是否天衣无缝,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天,老爸笑容满面,眼神里似乎能蹦出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这冒牌“书法家“怎么样?我可是他的忠实粉丝呢!

看!这就是我威风凛凛的“书法家“老爸!

书法

书法书法是一门艺术,如果你喜欢书法,细心领悟书法,它会让你着迷。我的爸爸妈妈曾经让我练习书法,那时我非常不愿意练习书法,但是为了不让爸妈生气,我只有硬着头皮去练习书法,起初我练习时漫不专心,觉得爸爸妈妈让我练习书法是限制我的自由,不让我玩,我非常生气。爷爷知道我练习书法,就给我买了本名书法家王羲之大师写的字,叫我学上面写的字,我打开书看上面的字,“哇塞!”我大吃惊道:“这字真是太好看了!简直无法想象他的字会这么好看!”我问爷爷:“爷爷,王羲之为什么会写这么好的字啊!”爷爷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听完这个故事,你就会知道他饿字为什么会写这么好看了。他出生在一个非常贫穷的家庭里,他自小就酷爱书法,可是他的家庭实在太贫穷,甚至连一支毛笔都买不起,有一天,他捡一支已经破坏的毛笔,他喜出望外,虽然毛笔已经破坏了,但是他还能修好,他回到家,千辛万苦的把毛笔修好了,他就开始练习书法,他家门前有一条小溪,他每天都在自己家门上链子,门上写满了,他就用水把门前的字洗下来,就这样,写了洗,洗了写,知道小溪的水都变黑了,门都写破了,终于他练成了一手好字。”哇塞,他厉害了!”我惊讶道。爷爷说:“乖孙子,你想写能跟王羲之一样的或比他更好的字吗?”“想”我应声回答到。“那你就好好练习书法才会有希望”爷爷说。从那以后,我就每天放学回家就写作业,写好作业就练习书法,周末一写完作业就练习书法,就这样,在我的勤学苦练下我也练成了一手好字,虽然没有王羲之大师写的那么好看,但是写的也不错,也是有非常大的进步。从这件事中,我得到一个领悟,无论看上去是多大的困难,只要你有恒心,去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如果你照我说的做,我敢肯定你会得到你想要的饿,心满意足的。安徽省涡阳县二小五四班

小小“书法家”

上午草草“画”完作业,想来看看NBA火箭队比赛,可老爸竟然做出个一山不容二虎的架势,霸占沙发对我说:“去!练练毛笔字!!必须悬臂写,手臂不许挨桌子!”哇!这也太毒了吧,俺们书法班老师也不悬臂写…… 哼,写就写,谁怕谁! 我习惯性地坐在椅子上,手臂不由自主地搭在桌子上。“喂喂喂!手放错位置了!”呃,老爸……老爸手把手地把我手抬起来,还,还搬走椅子!!就这样,我开始了一上午的“悬臂征程”。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第一个简单的“冬”突然变的异常难写。害得俺的手不停抖,嘴里哼着“汗水啊止不住的流,止不住的往下流……”“吱!”哇!老爸是属蝙蝠的!这么小的声他都听见了……他训我,“一个字没写就小调哼起来啦!”老爸把我的姿势摆好,然后让我写“冬”的第一撇。我咽了一口口水,拿准毛笔就划了一道——哇,完美! 老爸见我第一笔写的蛮不错,就放心出去看球赛了。唉,俗话说,万事中间难,我有点……不!是非常力不从心!人说气沉丹田,可俺连丹田在哪都不知道,就憋一口气,行云流水般的写起来…… “哇!第一字写得好棒……不过,不像楷书,像行书……”呃,可恶!人家在这流血流汗,辛勤完成的作品,就这么被您枪毙鸟?不就是楷书嘛!我写我写! 第二个字是春,老师说任何一个横不能平。我想了想,又开始写鸟——我的手臂像吊着一个大石头,不能松,又不能紧。只好凭着自己的第一灵感写下了三横。写撇的时候,我落笔特重——“恩,诶,好!一气呵成!这个撇堪称完美!”看看示意图——呃,好像胖了些,哎呀,图上那个撇营养不良,哪有我这个撇好啊! “呃,天啊……不是人家营养不良,是你这个暴饮暴食……” …… “哇,又改隶书了啊!” “粗了粗了……这个细了!” “呃……你这是在浪费纸啊……别写了,来来来,看比赛!” 哼!现在知道让我看了?不!我不!我偏写,我写我写我写写! 后记:本日损失:304张纸,1吨墨,83枝毛笔。(哇哇哇!今年零花钱没指望了……) 简评:呵呵,很幽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