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有两个有趣的发现。

一天,我正津津有味看电影。电影里的主角爬上热气球,然后点火就飞上了天。我脑子里一直在想为什么热气球可以飞上天呢?这个问题使我疑惑不解,好奇心驱使我一定要去问一问。我问妈妈:“为什么热气球点火就可以飞上天呢?”“我也不知道呀。”妈妈马上回答,“你去网上查一查吧。”我立刻拿起手机查了起来。

我终于知道了,因为热空气的比重比空气的比重小,当热气球内的空气达到一定温度时,球内空气重量加上气球本身的重量之和,就会小于同等体积的冷空气的重量。根据阿基米德定律,热气球就会飘起来,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

还有一天,奶奶买了一盆捕蝇草,我想这就是可以吃虫子的植物吗?我决定一探究竟。在家左抓右捕终于抓到了一只蚊子,我把蚊子放到了捕蝇草的“嘴巴”里,刚碰到捕蝇草周围“毛毛”的时候,捕蝇草的嘴巴就立刻咬了下去,把蚊子夹住,一天过去了,第二天一早,蚊子就不见了,难道蚊子被吃啦?

我上网一查,原来那些“毛”就是他的神经,当昆虫飞的时候碰到了他的毛就被夹住,然后包裹在里面慢慢地消化掉了,这就是所谓的捕蝇草。

其实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呢,只要你认真观察,细心发现,就会发现其中那惊人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