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口铝锅,本来又白又亮,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锅变得黑乎乎的,我和妈妈都很烦恼。

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外面吃早点,我在汽车广播里听到:“铝锅变黑了怎么办?只要把削好的苹果皮放入铝锅,加上水煮15分钟,铝锅就会光亮如新。”听了广播,我和妈妈决定回家用这个方法试试。

说干就干,我先削了一个苹果,把削好的苹果皮扔进铝锅里,妈妈又按广播里说的步骤去做。可是,15分钟过去了,我倒掉水后,铝锅没什么变化啊!妈妈又赶紧上网查资料,然后高兴地说:“我有第二种方法了。”

只见妈妈倒了些醋在铝锅里,家里顿时有了一股酸酸的味道。我好奇地问:“醋,又用来干什么呢?”“过半个小时你就知道了。”妈妈说。

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妈妈把锅里的醋倒掉,用钢丝球一擦,铝锅顿时变得又白又亮。我想了想,说:“妈妈,是不是苹果皮和醋都是酸的,可以帮我们去掉铝锅上黑黑的东西?”妈妈笑着点点头,说:“是的,你真聪明,铝锅上黑黑的东西是铁,用醋和果皮等酸性物质,能使铁溶解,使铝锅重新回复光亮。”“那为什么,刚才用苹果皮的时候没什么变化呢?”“那估计是刚才苹果皮太少了。”“噢,这样!”我恍然大悟。

这次劳动收获真大,既让铝锅变白了,又学到了科学知识,还吃到了苹果,真是一举三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