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长在一个破旧的偏僻的小村子里,但我依旧很快乐,这里有我最爱的家人与朋友,有我最爱的那片竹林,有我……

但有一天,事情发生了转变,我变得忧伤,我最爱的爷爷永远离开我了。

记得那是一个初冬的夜晚,不幸也是发生在那天晚上。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我,我恨我自己,我恨我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上。事情是这样的,那天傍晚,我因贪玩,不小心掉到一个很深的坑中,坑里全部都是尖利的石头。我掉到里面时,尽管那儿都是石头,但我非常幸运,离尖石头只差一点。当时,我只觉得头凉凉的,心里很慌,但我非常想站起来,可是没走一点路,就昏倒在坑中。我昏迷了整整三个小时,亲戚朋友终于找到了我。爷爷二话没说,背着我就往县城最近的医院里跑。虽然我昏迷了,但我依稀感受到爷爷的那十万火急的心情,一路上很颠颇也很漫长。突然,爷爷不小心滑了一跤,他很艰难的站起来,马上把我背起,往医院里跑。

终于,医院到了,我也好了一些,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到爷爷额头上那豆大般的汗珠,当时我也不知道爷爷头上到底是汗珠还是雨水,只记得那小豆豆一只在往下流淌。再后来,我接受了治疗,恢复了差不多,我才想起爷爷。

我一回到家就急着去找爷爷,刚到村口时,就听见姑姑们在哭丧。我身体顿时软了,整个人都摊在了地上,我知道爷爷已经……而这,只能怪我。

尽管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许多年,但一想到这件事,我就泪流不止。我常常安慰自己,爷爷或许已经将他的生命化作另一种东西,一直在默默地守护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