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会我有一件很丢人的事,因为这件事还产生了一个误会。虽然被误会的不是我,但是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心里就像塞进一团棉花一样难受。说起来这个误会已经发生一年多了,那天我们正在上美术课,可能是由于早上吃多了吧,我放了一个哑巴屁,我一时间慌了神,同时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几乎就在同时,周围的同学都捂住鼻子,目光落在我的身上搜寻。尴尬的我顿时冷静下来,太丢人了,绝不能让他们发现是我放的“烟雾弹”,于是我若无其事的拿起了作业本,径直走向老师,拿去批分了。我的那份坦然让同学们打消了怀疑,同学们又把目光投向胖胖的、平时就爱放屁的吕佳琪。那个吕佳琪呢,一脸无辜的样子,他一边用手捂住口鼻,一边用力挥着那如熊掌般的胖手。“不是我!不是我!”可是谁会相信他的话呢,我暗自沾沾自喜,多亏我的沉着机灵啊!可是那个吕佳琪却因为这事而得一”美名”——屁王。后来这个“屁王”在美术班传开了,可是我却从来不敢去这么叫他,甚至不敢正视他的目光,因为只有我知道他是被误会的,有几次我真想跟吕佳琪道歉,可是我实在是没有这份勇气和胆量,解释这个误会。.虽然没有和他当面解释,可是通过这件事,我知道,在我身上不会再有第二次误会发生了。六纬路小学三年五班

误会

我比较乐观,但那一次,我心中的晴雨表却不容分说地指向了“阴”,心中笼罩着一层层暗暗的乌云,好心情被丢弃到十万八千里之外。这一切,都是一场误会造成的,但庆幸的是,乌云并没有遮住太阳。

小学的一次放学,快要下雨了,老师很着急,急忙组织我们放学。但放学途中,或许因为是我们真的太乱了吧,或许也可能是老师太生气了吧,竟不由分说地把我从队伍中拉出来,让我独自站在队伍外,迎接众人目光的洗礼,而原因,是我说话了。

短暂的惊吓后,我开始思量老师的判断:我说话了吗?不,我没有!只是小A在和我说话,我只是在听。虽然我也想和她说,但并没有说出去啊!就算退一万步,那也应该是我们两个一起罚站啊!凭什么只有我?况且大家都在讲话……老师在误会我,我又没有错! 我还没有和老师评理前,就提前感受到了尴尬的苦涩,整个年级都在我眼前穿过,一个班又一个班,人好像走不完了似的……我把头埋在胸前,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才好,耷拉着脑袋,紧咬着嘴唇,怕泪珠就在我不经意间悄然坠下。

一个班又一个班的学生走过,火辣辣的目光烧灼得我无地自容。我目光紧盯着衣角,默默接受着大家对我的指手画脚、评头论足和窃窃私语。

老师让我走了,我在大家的目光中一步步向前挪动。在大家的目光中,感觉灵魂已被蒸发。接着下雨了,雨水打在我衣襟上、手上和已被泪水打湿的脸上……

不久,我波动的情绪渐渐平稳,又开始想这件事儿了。从公正的角度,我觉得自己确实也不对。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丢在脑后,听同学讲话,并不时地发出两句评论,况且自己还是班干部啊!身为班干部,不替老师分忧也就罢了,自己还带头说话,着实有愧于班干部这个光荣称号啊!想到这些,我渐渐明白了,别人误会你,一定是你不够完美。从自身找原因,把事情做完美,便不会产生误会了。

天气像我的心情,立即变好了。从这次风雨中,我也学习了很多,长大了很多,不禁喃喃自语道:“老师,谢谢你的误会。不,不是误会,而是这次让我成长的机会……”

误会

太阳照射着大地,火辣辣的。我正在教室里打扫卫生,忽然我的脑海中飞快地闪过一个身影,哦,那个美好的误会……

“哇!终于可以回家了!”放学了,我大声呼喊着跑回家去。

回到家后,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清晰可闻。

我看着房间,一切都是那样整齐,那样干净。是妈妈打扫的?还是爸爸?我好幸福啊!我呼吸了一下家里的空气,都不禁感到一阵清新。哎,都到下班时间了,妈妈怎么还不回来?

正想着,门轻轻地被推开了,是妈妈。

妈妈走进来,看到我,脸上露出了我最熟悉的笑容:“孩子,在学校好吗?吃得好吗?……”一句句地问个不停。

还没等我开口,妈妈又望了望四周,竟变得无比欣喜起来:“孩子,你真长大了!”她一边各个屋里打量一边提高了声调,“看,一回来就把房间打扫干净了!有个女儿真好!累不累啊?”

我忙对妈妈解释道:“妈,这不是我做的,我一回来就——”

妈妈显然不相信我的话,还说:“你就不要谦虚了,妈妈会永远记在心里的。”

看到妈妈高兴地在屋里走来走去,我没有再吱声。这分明是个误会啊!可是这个误会为什么让我觉得如此舒畅!我好像来到了春天,到处鸟语花香,好美;我好像来到秋天,荡着秋千,随着风儿一起飘荡;我好像来到冬天,妈妈给我堆雪人,我们笑得好开心……

这是妈妈第一次夸奖我,我的心情太愉快了。

太阳依旧烘烤着大地,我挽起衣袖,拿起从未动过的拖把。我想:“这虽然只是一个误会,但它不是在告诉我什么吗?妈妈的期望,我的责任……我应该怎么做呢?我要帮妈妈……”

这个美好的误会有妈妈美丽的笑容,有我愉快的心情。那么,就让这个美好的误会继续延续下去吧,我想,它会影响我的一生。

误会

误,错也;会,即理解。误会,就是错误的理解。纵是智者,也难免有“千虏一失”之时,何况众人?误会之生,实属正常。

误会已成,隔阂既生,那么怎样打破隔阂,化干戈为玉帛呢?

默然不语,破口大骂,此皆误会之症。误会产生前后,人与人之心灵往往相隔甚远,心灵之音难以传达,故会大声争吵,或干脆充耳不闻。心灵的隔阂愈积愈厚,误会就会趁虚而入。此时需架一座宽容之桥,洞悉对方心灵的世界,学会换位思考,才不至于一叶障目,雾里观花,误会就会烟消云散了。

误会多因琐事而生,加以冲动之火助长,便会产生星火燎原之势,一发不可收拾。是故,纵使是心有灵犀的恋人之间也难免误会连连。此时所需良药便是一轮松间明月,或一丝清风,来抚慰烦躁的心灵,消融心灵的隔膜。卧于理智之石旁,看天边云卷云舒,观园间花开花落。用冷静的甘露滋润排斥的心灵,浇灭冲动的火花,冲散误会的烟云;用理智的光辉驱散猜疑的阴霾,消融误会的冰封。唯有冷静与理智坐守心灵之门,误会偏无可乘之机。

以明察秋毫之眼洞悉他人的心灵世界,以冷静、理智之心压制心中冲动之火,误会之种子就无可萌发;以旷达之胸怀包容世间万物,误会之毒便可彻底消除。若是,心灵之泉即可永远清澈明净,人生之路自是永无误会之根。

误会

前些日子,我和我的昔日好友因为一场误会,导致我们的友谊产生了分歧。想知道怎么回事吗?请听我慢慢道来吧!

初级误会:

误会指数:★★★☆☆

那天第二节课下课后,我便把老师交给我改的试卷分发给改作业的同学,这时,我的死党兼同桌付佳琪突然叫住我,把嘴靠在我耳边小声地说:“喂,唐唯维,我发现郑粟元的笔袋里的笔芯和你丢的那筒笔芯有点像哟!是不是你的你先去看看吧!”我一听连忙凑了上去,翻开一看,恩,有点像,先去问问她吧!我刚要去找郑粟元,又转念一想:人家毕竟是个女孩子,万一真是她,把她揭穿了,她的面子也过不去呀!算了,不过是筒笔芯,为了这扯破脸皮,也太不值得了!我又赶紧回到了座位,重新改起了试卷。不过,事情可没有就此结束

郑粟元好像知道我翻过了她的笔袋,一回座位就来是问我,我便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讲给了她听,她听后,扭过头,一脸仇恨的瞪了付佳琪一眼,然后便去关笔袋,这时,奇怪的事发生了:郑粟元的笔袋里少了一支钢笔!她一看钢笔没了,竟“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她忽然转过头对我们说:“你们看着吧!我要去告老师!”望着她那肿红的眼睛,我竟什么话也说不上来,因为我和付佳琪翻过她的笔袋,我俩自然而然就成了偷笔的最大嫌疑人了.遭糕,现在有理也说不清了。

深度误会:

误会指数:★★★★★

今天一上午,我都没有听好课,一直在想郑粟元钢笔被偷的那件事,虽说我们没有偷,但是总翻过人家的笔袋呀,她肯定会对张老师说是我们拿的,怎么办嘛!我正想着,突然,下课铃响了.一放学,我就准备走,这时,付佳琪突然大叫一声,我闻声而去,忙问:“怎么了?怎么了?”只见付佳琪指着她的课桌,战战兢兢地说:“唐唯维,你看我的课桌。”我猫下腰去,一瞅,这不是郑粟元的钢笔吗?怎么会在付佳琪的课桌里了?刚才明明没有的呀!难道是......我把付佳琪拉到一边来,对她说:“付佳琪,你到底偷没有?”“没有呀!莫云尧知道的!不信可以去问她呀!”她一口否定了。我又接着说,“今天这事,一般情况下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是你偷的钢笔,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你有证人,再说没有哪个贼会笨到把贼赃放在那么醒目的地方,这肯定是想故意让别人发现;第二种是……是她根本就是在贼喊捉贼。联系第一种可能就是----她想嫁祸于你。”

“对对!我也是这么想的,肯定是她干的好事。”......我们聊了很多,在我和付佳琪的谈话之后,对郑肃元的误会就更深了。

下午,郑粟元说到做到,下午,她果然去告了我们。

放学后,张老师把我们留了下来,对我们进行了教育,她对我们说:“同学之间一定互相信任,搞好内部团结,才能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如果互相误会,互相怀疑的话,就永远也不会拥有真正的好朋友。”我们都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事情过后,我照样和她搭话,可她的态度在也没有以前那样好了,对我总是爱理不理的,此时,我才真正地懂得了张老师话里的含义。

(老编们,这绝对是真实的,请仔细斟酌.)

误会

早年在美国阿拉斯加地方,有一对年轻人结婚,婚后生育,他的太太因难产而死,遗下一孩子。

他忙生活,又忙于看家,因没有人帮忙看孩子,就训练一只狗,那狗聪明听话,能照顾小孩,咬着奶瓶喂奶给孩子喝,抚养孩子。

有一天,主人出门去了,叫它照顾孩子。

他到了别的乡村,因遇大雪,当日不能回来。第二天才赶回家,狗立即闻声出来迎接主人。他把房门开一看,到处是血,抬头一望,床上也是血,孩子不见了,狗在身边,满口也是血,主人发现这种情形,以为狗性发作,把

孩子吃掉了,大怒之下,拿起刀来向着狗头一劈,把狗杀死了。

之后,忽然听到孩子的声音,又见他从床下爬了出来,于是抱起孩子;虽然身上有血,但并未受伤。

他很奇怪,不知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再看看狗身,腿上的肉没有了,旁边有一只狼,口里还咬着狗的肉;狗救了小主人,却被主人误杀了,这真是天下最令人惊奇的误会。

误会的事,是人往往在不了解、无理智、无耐心、缺少思考、未能多方体谅对方,反省自己,感情极为冲动的情况之下所发生。

误会一开始,即一直只想到对方的千错万错;因此,会使误会越陷越深,弄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人对无知的动物小狗发生误会,尚且会有如此可怕严重的后果,这样人与人之间的误会,则其后果更是难以想象。

误会

误会

妈妈,你今天误会我了。

“你这几天写不出文章难道是因为我上次让你删了一篇文章吗?这都半个月了!我看是因为你赌气!”你今天一开始说。

不是你所想的那样,我不是因为半个月前的那件事,也并不是因为我赌气。原因很简单,我就是没灵感。去年,我写十几篇文章,但没多少精华;今年,暑假都快完了,我却连5篇都没写到,天天坐在书桌想文章,要不就在那儿急,或者坐在电脑前发呆,连在公共汽车上都要构思,但挤出一个字都难。所以,我绝不是像你 所说的那样。

妈妈,你误会我了。

“你做什么事都一样,如果结果不是你所想的那样,你就会生气,就连你跟你爸爸下围棋输了时就会生气。”你又说。

其实是这样的,爸爸经常喝完酒后跟我下围棋,他不是连下三四步棋,就是挪动棋子。更甚至,我下了后,他把棋子拿开说该他下……这时,我总告诉他喝酒不好,伤身体,做什么事就迷迷糊糊的,可他不听,天天喝酒。于是,我就生气了。但我生气的原因并不是像你所说的那样啊。

妈妈,你又误会我了。

“你是太阳月亮吗?碰不得吗?伤害不得吗?杂志社没采用就要伤心。我看我不用‘投资’你了,你可以从绵外转回来,省点钱,‘投资’你有什么用嘛?只会花钱,从不体谅一下父母。”你最后说。

我不是只会花钱啊!你知道为什么我一下子要投那么多稿吗?是因为我想自己挣钱,帮你们减少负担。你知道我为什么会由于杂志社没被采用而伤心吗?那是因为我为没有能报答你们的机会而伤心。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在学习上给自己压力吗?因为我想获得7000元的奖学金,好剩下一笔钱……

妈妈,你真的误会我了。

这是,你进我的房间了,脸上又雨过天晴了,说:“你千万别误会妈妈哦,我刚才说你写不出文章的那段话是为了让你好好想一想为什么没写出作文来,刺激你写出文章;我说你爱生气的那段话是为了让你改改脾气;我最后说的那段话是为了让你多做点家务,锻炼一下你自己,也希望你不要那么注重结果,不要给自己施加压力……”

妈妈,原来不是你误会了我,而是我误会了您啊。

误会

“误会是一面墙,隔开两个世界。真诚与友谊,仿佛从来不曾存在。误会是一片海,淹没两个心灵。勇敢与坦诚,仿佛被挡在大门外。不要活在真相之外,那一层薄薄的膜,友善与宽容定能涌的破”这是我最喜欢的诗,我渴望解除误会,拥有沟通心灵的愿望。 误会是友谊的克星;误会是一切感情的破坏者;朋友最怕的就是误会。 这次,又是嘴巴惹的祸。次日,我与朋友交谈,不知怎么的,越说越凶,我至今不知错在哪儿,最后双方都生气了。可能你误会了,你误解了我说的话了。实话说,只有你比较像我的朋友,我不想放弃这份友谊。因此在每次吵架之后,都是我主动去找你道歉,你可曾想过我的感受,去向你道歉,不知错在哪里,我的性格最讨厌的就是道歉,没想到第一次说‘对不起’竟然总是吵架的朋友,你不觉得我很累吗?在这样误会下去,迟早我们会不是朋友。 怪误会为什么有这个词为什么让我懂得误会,不过,真正的朋友是不怕误会的,希望我们能成为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