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过雨婷

在我童年的生活宝库中,有许许多多对各种活动的记忆,这些就像一颗颗发光的珍珠,串成一串光彩夺目的项链,构成了我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和几个小伙伴去林子里玩捉迷藏,小丽来找,我们来藏。我走呀走呀,还是不知道藏哪里。这时我想:我要藏到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藏哪呢?对,藏在厕所。于是,我就跑到厕所里藏了起来。可是,这里也太臭了吧,不管了,只要小丽找不到我就行。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突如其来的是厕所外面来了一条大狼狗,它冲着厕所“汪汪汪”地叫着,叫的我心里只发慌。我想:它难道是闻到我的气味了吗?我害怕地拿起地上的石头,不停地向大狼狗扔去,大狼狗叫得更疯狂了。引来了好多只狗,它们都在外面“汪汪”的叫着,我慌极了,想找地方藏起来。可是呢忙中出错,我的左腿掉进了厕所里,一股股臭味冲向我的鼻子,我大哭起来。伙伴们听到我的哭声。跑了过来,小狗吓跑了。大家看到我这个样子,急忙拉我上来,可是,怎么也拉不上来。于是他们就叫了大人,把我给拉了上来。大家看到我那狼狈的样子,又可气又可笑。

哈哈,有趣吧。这就是我童年所犯的蠢事。它时刻教育我,有的地方不能去。

【童年趣事】

蔡洪运

每个人的童年都发生过很多的事情。有可笑的,好玩的,辣的,犯傻的,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我摘下最亮的一颗,里面闪烁着我童年的一件蠢事。

那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睡的正香,被哥哥从床上拉了起来,我生气极了。准备把起床气撒到哥哥身上。

我到处找着哥哥,找着找着,感觉饿了。就因为这个“饿”,我想起了哥哥还欠我两块钱呢。于是就去问哥哥要。哥哥说:“你抽一根烟,我就还你一块钱,你抽两根烟,我就还你两块钱,怎么样?敢接招吗?”我心里想:这不是小菜一碟吗,平时看大人抽烟吞云吐雾的,就像神仙一样,有什么难的呢。于是我就答应了哥哥。哥哥递给我一支烟,偷偷地笑起来。我拿起打火机点着了烟,像平时爸爸吸烟一样,深深地吸了一口,顿时,我感觉到五脏六腑像被浓烟呛着一样,我并没有像爸爸一样吞云吐雾,而是被烟呛嗓得嗓子发痒,我张开了嘴巴,咳嗽了起来,烟就从嘴里面喷了出来。哥哥大笑起来,而我却被呛得眼泪直流。我感觉自己上当了,就去找我的靠山——奶奶。我把此事告诉了奶奶,奶奶说:“傻孩子,烟是你这个小屁孩可以吸的吗?”奶奶把哥哥给训斥了一顿,而我呢,却尝到了苦辣的滋味。从此,再也不敢碰烟了。

这就是我的童年。哈哈,是不是像那天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