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会变,我就要变成三国里的赵云,赵子龙。想当年他在曹军的围攻下突出重围的时候,真是帅呆了!

如果我会变,我要变成关羽,关云长。要是曹操再走华容道,我是绝对不会放过曹操的,绝对不会!

如果我会变,我还要变成周泰。火烧赤壁之后,东吴去攻打彝陵,可是攻打彝陵的主将甘宁却被围在了城内。这时候,就是周泰提刀上马,救出了甘宁。他也不知道救了孙权多少次。

如果我会变,我还要变成张飞。他和我都姓张。俗话说,五百年前是一家。我和张飞就是。

其实我想变的人太多了!有丁凤,有马超,有甘宁,有马岱,还有张辽,等等,说也说不完。

但如果我只能变一次,那我最想变的还是黄忠。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都应该做一个恪守诺言、诚实守信的人。黄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上次关羽去攻打长沙,就是黄忠上去迎战。当关羽想要用拖刀计取胜的时候,黄忠的马却失了前蹄。关羽在黄忠的马失了前蹄时本可以杀死他,但关羽并没有乘人之危,他却放了黄忠。他要黄忠快快去换马再来厮杀。后来黄忠有机会可以用暗箭伤关羽,但是黄忠故意空射了几箭,最后一箭直接射中了关羽头上的婴子。可见,黄忠名字里的“忠”在他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古代的人都这么讲究诚信,难道我们现代人就不能恪守诺言吗?

所以,无论我是否会变,我都要做一个恪守诺言、诚实守信的人。我的名字中的“恪”也就是这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