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觉得苍狼是邪恶的,那是因为它没有公鹿俊美;没有黑豹敏捷;没有老虎威猛;没有狮子强壮。但我依然喜欢苍狼。喜欢它哪里呢?答案是它们的团结精神。

狼的脸稍有一点点长,因此有人称之王为“月亮湾”,它还有一双敏锐的眼睛,虽然不可以和鹰的眼睛媲美,但在陆地物种中却是犀利的。还有那几颗锋利的牙齿是无人能敌的,人类几乎一碰到那几颗牙就一命呜呼了。在公狼的腹部上会长满健壮的肌肉,给苍狼增添了几分健美。狼的前脚趾有三根,后脚趾有四根。而那锋利得可怕的狼爪子就藏在脚尖的毛绒里。每匹狼的身后都长有又大又粗的尾巴,在狼成功狩猎之后就会高傲地扬起尾巴,但不是狗对主人讨好似的摇尾巴。其实狼的尾巴不仅可以表达心情,还可以用来保持平衡。

狼是很团结的。冬天的时候,就会聚集在一起组成狼群,它们捉到猎物的时候,会把猎物的内脏献给狼王,然后再让小狼和老狼先享用。它们捕捉猎物的时候很团结。兔子跑得相当快,而狼却不用费多少力就可以抓到兔子。这是因为狼一旦发现了兔子后,会召唤其他狼,要别的狼在前面埋伏,共同协助捕捉猎物。

狼的精神品质使我想到了军人。军人们就是因为团结才战胜了种种困境,保卫了国土。

我喜欢苍狼的霸气,更喜欢狼团结的精神,不管到哪里这种团结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它可以战胜种种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