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一”儿童节,我过得特别有意义,那开我和我班的几个同学参加了“重庆少年先锋报社”主办的义卖活动。

早上10点,我和妈妈赶到了少年宫。在操场上,已聚集了许多人,他们当中多数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活动开始了,一位叔叔给我们讲了话。他说这次义卖活动的收入全部捐赠给贫困儿童,我听了心里很高兴:我又能为贫困山区捐一份爱心了。叔叔又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排着队各自领了三本书和一张宣传单,书的名字叫《巴渝新童谣》。小朋友们拿了书后都迫不及待地卖书了。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义卖活动,有点不好意思。转了一圈,我一本都没卖出去,而我的同学们都各自有收获了。我开始焦急了。这时,一位叔叔向我走来,我急忙走到叔叔跟前,叫了声:“叔叔你好”,那位叔叔站住了,于是,我就拿着宣传单对着叔叔念了起来:“叔叔你好!我是少年先锋报社组织的……”,还没念完,那位叔叔就走了,我好郁闷。接着我又问了十几个人,有阿姨、叔叔、爷爷、奶奶,结果居然没有一个人买我的书,唉,我失望极了,心想:卖书怎么这样难呀!快到12点了,天气也越来越热,看着我的同学们个个收获多多,我心里是又羡慕又焦急……

义卖活动结束了,我一本书都没卖出去。我失败了。当我垂头丧气走出少年宫时,妈妈给我总结了几条失败的教训,让我认识到自已的不足之处。以后我要多多锻练自已,“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会成功的。

一次有意义的义卖活动

2008年3月13日的下午,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令我非常难忘。因为这个下午在我校举行了《情系灾区,向两会献礼》的义卖活动。

同学们都踊跃参加了这次的义卖活动。首先,我们做手语操—“感恩的心”,然后,区大队辅导员宣布义卖活动开始。

操场上的小“商店”早已摆满了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商品:有可爱的毛绒玩具,有意义的书,漂亮的工艺品。我们班与众不同,还卖许多诱人的食品。摊位前立围上了一批又一批我们这些特殊顾客。由于我们的商品物美价廉,所以很快就卖完了。最后,我们店的经理孙老师统计了这次义卖的收入,一共是一千三百四十元零六角,是四年级第一名,我们大家都非常有成就感。这些钱将捐给灾区的孩子,为他们解决一些困难,让他们也能象我们一样好好读书。

我喜欢这次义卖活动,它让我懂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个人活着要对别人有用才能快乐。小小的善心,会使整个社会变得和谐和美好。

义卖

义卖春天到了,轻柔的风像妈妈的双手抚摸着我们的脸。湖边的垂柳长出了新叶,碧绿的纸条在风中摇摆。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学校组织参加了一次“作微尘,献爱心”的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所有人都像微尘一样献出自己的爱心。我正好也想当卖报小能手,体验一下卖报的乐趣呢!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纷纷领了报纸开始义卖。但义卖报纸并不是我想象地那样简单。我在马路边站了半天,也没人来买。带队的老师急忙过来帮助我,说:“要想把报纸卖出去,就必须开口说!”可我依然很胆怯,怕喊出去后,没有人来买报纸,那多没面子呀。最终,我的爱心勇敢地克服了心理,鼓足勇气,上前对一位叔叔说:“买份报纸献份爱心吧。”可是他并没有理会我,我失望极了。就在这时,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姨走了过来,我的心中燃起了希望之火。于是,我跑过去对阿姨说:“阿姨好,请买份报纸献份爱心吧。”阿姨听了,果然掏出一元钱买了一份报纸,一份报纸成功卖出。我高兴极了,自信心也增加了不少,来买报纸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其中一些叔叔阿姨连报纸都不要,就直接给了我5元,10元说是献爱心,我禁不住连连道谢。想不到那些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竟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们真有爱心呀!通过这次义卖的经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和父母挣钱的不容易,让我们献出爱心,帮助那些灾区的贫困孩子吧!文登路小学五年级一班刘佳怡

一次难忘的义卖活动

一次难忘的义卖活动

三(4)班 陈欣妍

盼啊盼啊,终于盼到了星期六!今天我要参加《家教周报》联合各个小学举行的义卖活动。这还是我作为小记者第一次参加这么有意义的公益行动,怎不令我激动万分!

沐浴着初冬清晨温暖的阳光,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玄武湖公园,我们将在门口的草坪上进行爱心义卖活动。

不一会儿,小记者们就来齐了,他们都和我一样脸上洋溢着兴奋好奇的微笑。大记者叫我们排队,让志愿者把我们带到自己的摊位上。我们铺好报纸,拿出自己要卖的东西。我带了最喜欢看的动漫书和一个可爱的卡通猫,吴诗韵带了一个精巧的地球仪,马琳睿呢?带了一本给小婴儿看的书,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快来看一看,快来瞧一瞧!”旁边摊位上的“小老板们”已经开始吆喝了。我们几人也不甘示弱,纷纷扯着嗓门大叫起来:“便宜卖啦!卖好东西啦!”路过的行人被我们吸引过来了,围着我们的摊子东挑西捡。吴诗韵最先开张,一位阿姨选中了她的地球仪,说回去送给女儿。我羡慕极了,本来还有点儿不好意思招呼客人,这时也忍不住喊起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买回一件东西,奉献一片爱心!”几位路人听了,笑着夸我:“哟,小姑娘真会做生意啊!”

这个上午,我一共卖了七块多。卖来的钱大家都把它投入捐款箱内,为失学的孩子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义卖活动圆满结束,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真是一次又有意义又有趣味的经历啊,让我终生难忘!

一次难忘的义卖

“快来买呀!这个毛绒玩具20元,比商店里便宜多了!……”同学们聚集在华侨饭店门口,大声叫卖着,那声音毫不亚于商店里的促销员。这是舟山晚报为汶川大地震灾区人民组织的一次义卖活动。作为舟山晚报的小记者,我光荣地成为义卖的一员。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义卖,我又激动又紧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完成同学们交给我的任务。热辣辣的太阳晒得我直发晕,真想找个地方躲一躲啊!可一想到这些钱能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我就打起了精神,卖力地叫卖起来:“快来看,快来买,这里的宝贝多又多!”一个叔叔在我们铺子前驻足不前,他的目光凝聚在一个玩具小熊上,似乎想买。这可是我最喜欢的维尼小熊,是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为了让灾区的小朋友有更多的钱,我把它也拿来义卖。我连忙抱起小熊,大胆地对叔叔说:“叔叔,这个维尼小熊很可爱,挂在家中能增添温馨感。很便宜的,只卖20元,别的店都卖30元的,你看,很新的。”“这个会唱歌吗?”叔叔有点心动。“会的,在这装上电池就行!”我把装电池的地方指给他看。叔叔拿着玩具左看右看,似乎下不了决心,我趁机又添了一把火:“叔叔,我们义卖的钱是捐给灾区的,您买了,就为灾区献了一份爱心呀!”呵呵,真灵!叔叔从口袋里掏出20元钱买下了!他笑眯眯地夸奖我:“你这小姑娘,伶牙俐齿,真会说话!”我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乐开了花,赶紧把20元钱交到了老师的手里,这可是我第一笔生意,真是出师大吉!我高兴地扯起嗓子继续招徕生意!我的金嗓子给我带来了好运!不一会儿,我们摊位上的一些玩具、书等就被抢购一空。眼看就要“失业”了,我灵机一动,加入了其他摊位的义卖……当我们收摊时,老师夸我们真能干,因为这次一共卖了一千多元钱。这次义卖活动不但让我用自己的劳动为灾区人们募集到了钱,奉献了自己的爱心,还让我知道了赚钱的辛苦。愿这些钱带着我们的美好祝愿,帮助四川人民重建家园,过上平安、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