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有残疾人与我们或生活在一起,或擦肩而过,他们留给我们的印象是:除了身体的残缺,他们的精神品质却很完美。最近我们学习了一篇关于残疾人的课文《海伦凯勒》。课文主要讲的是小女孩海伦凯勒在一岁半的时候,因为生了一场重病,导致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从此,这个小女孩就再也看不见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东西,听不见自然界的任何声音了,心中的希望和要求她无法倾诉,这一切致使她的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但是她是幸运的,正在这时,安妮沙利文老师来到了她的身边。在沙利文老师用耐心和坚持编织的爱的感召下,海伦凯勒凭借自己的勤奋好学,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弗大学拉德克里夫女子学院,还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另外还创作了14部著作。这些成就的取得对于一个正常的人来说都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更何况是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残疾人呢?我深深地被海伦这种勤奋好学、不屈不饶的精神所震撼了。读课文时,当我读到“她不分昼夜,像一块干燥的海绵吮吸着知识的甘霖。她拼命地摸读盲文,不停地书写单词和句子”时,我似乎看到了一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似乎看到了她那因“拼命”摸读而流血的小小指头,一种同情、一种敬佩自心底油然而生。试想自己,身体健健康康,却成日里浪费时间,漠视自己目前所拥有的一切,和海伦相比,我真的是太不应该了。羞愧、羞愧、好羞愧!不仅如此,海伦还把自己全部的爱都倾注到了残疾人身上,让自己为更多的不幸的人服务,这让我更加的顶礼膜拜。身为残疾人的海伦凯勒用她的毅力、用她的亲身实践为世人作出了榜样:残缺的身体不可改变,但顽强的精神却完美而持久。'


常言道:“距离产生美。”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却常常感受不到它是一种美。

自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国的中央政府多次下令“减少农村与城市之间的差距,”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国的城里人和乡下人始终是保持着距离的,这距离具体表现在金钱、地位、思想观念等方面。“距离产生美,”但城里人和乡下人之间的距离,却不是真正的美。

城里人和乡下人之间的距离就像是一座很高很陡的山,城里人在山顶,而乡下人却在山脚。这距离让乡下人永远也怕不上这陡峭的山峰,而只能在山脚下忙忙碌碌一辈子,并且无怨无悔地工作,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理想的报酬。也不是乡下人没文化,没素质,没修养。他们拥有其他人一样的情操,也拥有对明天的期望,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向往。他们拥有着伟大的志向,就是把一座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可是,他们心中那座距离的大山,成为他们在这个城市容不下的阴影,也永远是城里人和乡下人间保留的不可逾越的鸿沟。

花与草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事物,它们之间的距离表现在各自在人们心中的不同地位。

当春天的脚步靠近我们时,人们第一个想到的是那一朵朵美丽而芬芳的花,因为在人们的心目中,花永远是春天中最美的使者,是春天的骄傲与自豪。但是请你仔细想想,在满是鲜花的公园里,却没有小草的存在,你会不会感觉单调与无味呢?俗话说:“红花还需绿叶衬。”那美丽的花朵,如果没有那默默无闻的小草的陪衬,它就不美了。它们之间所存在的距离美,成为人们永远不能体味到小草的积极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的根本原因。

如果这些“美”能在这个世界上缩小或真正的消失的话,那么我们所生活的世界才能变得更漂亮,更完美。


美美福建省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五(2)班苏佳敏指导老师:朱菊雪在这个世界上,不单单只有人才具有美的一面,动物也有其美的一面,甚至比人更优秀!从我家到学校的一条必经之路上,常有好多只狗在那游晃,有大狗、也有小狗,小狗们便是大狗的儿女。但是只有一只小狗却最特殊,他不是狗妈妈的亲生子女,它是狗的主人捡回来的,它又矮又小,又难看,所以每当有小孩子用石头、沙子砸小狗时,最醒眼的目标就是砸它,因为最弱小,又难看得讨人嫌,但是每当它被欺负时,狗妈妈总是挺身而出保护它,让这只小狗不受伤害,自己却遭受所有磨难!记得有一次,表妹看见了那群狗,扫视了一下周围,盯住了那只最小的狗后,便抓起了几个小石子,使劲地朝那只最小的小狗砸去,在这千钧一发时刻,狗妈妈冲过去挡在小狗的面前,小石子砸到了狗妈妈身上,砸到了狗妈妈的脚上,我站在表妹身边对表妹说:“不要弄了。”表妹却好像没听见似的。然而,狗妈妈全然不顾自己身上的疼痛,怒目圆瞪,龇着牙,直冲表妹“汪汪"叫。表妹吓得躲一旁,趁狗妈妈放松警惕走开后,便再拿起石头再一次攻击了小狗,结果还是被狗妈妈发现了,她马上挡在了小狗的面前,石头再一次砸中了狗妈妈,砸得竟是同一个地方,狗妈妈的脚隐隐约约有一点血迹了。看这情形表妹很生气:哼!这下它的脚受伤了,应该不会再挡路了吧!没想到,事情的发生却与她的想象不同,狗妈妈不顾脚上的伤口还是挺身而出保护那只小狗。最终,我被狗妈妈的精神感动了,便劝表妹说:“放了它们吧,狗妈妈已经受伤了,放了它们吧!”表妹若无其事地说:“好吧。”啊!到底是什么力量、什么信念能让狗妈妈坚持到最后呢?是母爱?不是的,是它的美。它完全可以置之不理那只小狗,因为不是那毕竟他亲生儿女女,她可以放弃那只小狗,可是她没有,她仍然坚持到最后!


美,什么是美,美在人们的字眼里有着不同的看法。

比如说人生。岁月无声地从你身边穿梭,一切美好的事物在脑海中定格下来了,随时随地都可以绽放。但是对于有的人不同,曾经遭受挫折,意外,使他们人生已毫无牵挂,毫无怜惜,觉得自己的人生很不同很不美丽。在以后,永远不会展现绚丽的光彩。游子在远行,他们会在那一刻留下美丽的惆怅。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乍看离愁,也掩饰不了他们永恒的美好,其实人参虽短暂,但只要我们用心灵去体会,美便俯拾皆是,让我们倾注所有的激情,心智,去感受美,不为别的,只为不白活一回。

人生中,也要学习,但我喜欢语言的美。

也许,有的人不这么认为,因它只是人说话的一种形式,只要说出来,他人能理解,能明白就可以了。但是你细心地观察,你会得到美的。

捡两片落叶,去体会落红不是无情物的精神;用杜甫‘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去表达对穷苦人民的同情,关心,着语言难道不美吗?能感受到它的飘逸;能感受到它里面的哲理。不管怎样,语言的世界是多姿多彩,用语言沟通,你会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它可以陶冶你的情操,不要对语言不在乎,去体会其中的美,你就会明白。

其实,美无处不在,只看你怎样去看待它!


美可以在城市华丽的建筑物上,也可以在农村整齐的胡同中;美可以在一望无垠的草地上,也可以在辽阔无际的荒漠中;美可以在和睦温馨的家里也可以在烽火连天的战场上;美可以在万物苏醒的春天里,也可以在百花争艳的夏季;美可以在果实累累的秋天里,也可以在白雪皑皑的冬季;美可以在茁壮的大树旁,也可以在卑微的小草中;而花的一生是否美丽。

春天的早晨,伸伸懒腰,推开房门,一抹绿色印入帘里。啊,你真顽强,经历了一冬风雪的洗礼,却仍能破土而出。放眼于大地上,幽幽的绿色,一派生命的气象,你们默默的汲取养料,又是否幻想,明天花开后的灿烂辉煌,美丽体现在生命苏醒的时节,花的美丽正在此时基础着力量。

夏季的雨后,漫步于田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望着花儿争先开放,好不热闹,仿佛置身于红绿相间的地毯中。暴风雨后,仍能如此绚丽开放,又是否是一种精神呢。俯下身,目不转睛的望着那粉嫩的花,一片片花盘宛如一个个在母亲精心呵护下的孩童,离不开母亲温暖的怀抱,花开时是那样的美丽。

一阵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眼前的树叶被风一吹,好似蝴蝶般飘落下来。啊,秋天来了。望着光秃秃的树干,不禁想起了它,再次漫步于田间,丰收的喜悦浮现在农民的脸上,望着黄澄澄的果实,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俯身向下望去,田野的花早已枯萎,暗黄色的枝叶,被风一吹随风飘散,极力望去在枝叶的覆盖下竟接出了硕大的果实,‘有开必有落,有落必有果’形容花的一生再好不过了,美丽在花的枯萎中。

夜晚,雪花如鹅毛般纷纷扬扬的落下,在这块广袤无垠的大地上,仿佛穿了一件雪白的婚纱,大地是那样的纯洁、高贵、典雅,四周一片寂静,偶尔在远处传来一声声狗吠。清晨,推门一望如同置身于一片白色的海洋中,或许,冬天来了吧。猛然想起的还是它,或许你也在冬天里好好休息吧。闭上眼,默默为你祈求明天的枝繁叶茂,美丽在花的冬眠中。

啊,大自然的美丽无处不在、无所不有,花的一生又何长不是美丽的呢。其实世界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一颗感受美的心灵、一把开启美的钥匙一首赞美美的诗……

范镇一中初二:韩月

精神

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一个天使般的组织,每一个人都知道她的存在,一提起她都会产生一种敬意。她为世界中许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了温暖,是一个熟悉的呢喃,是一个响亮的口号,更是一个不灭的美好。在19世纪,世界大战的灰暗历史在人们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痕,世界成了黑色的天地,尸横遍野,鲜红的血染红了山野上的小花,数不清的战士虽然在看战争中留下了性命,但终逃不了死亡的命运。瑞士的一位富人经过这里,见到这样的情景,恻隐之心为之震动,他照顾这些幸存者,之后再不懈努力之后,“红十字会”在他的坚持的汗水下竖起了旗帜,飘扬在天地间。小时候跟妈妈去外婆家时,路上总会出现一些牌子,我伏在窗口望着,看到上面有着“无偿献血,关爱他人”等一些标语,还有一个大大的红十字。小时的我不懂,就拉拉妈妈的手问:“那是什么啊?”妈妈顺着我的小手望去,笑着告诉我:“记住了,那是红十字会得标志,那句话是激励大家献血的公益牌!”还不懂事的我问:“那为什么要献血啊!”还在轻声囔囔,“他们还真傻。”因为望去从老师那里知道,人体里要是没有了血液,就活不了。妈妈像是听到了我的悄悄话,笑着没有回答,过来一会儿问我:“妍妍长大后要献血吗?”我嘟嘟嘴,自私的说:“不献。”几年后,我不幸摔伤,从手术室出来是,我迷迷糊糊的看到了一袋鲜红的血液在我的上方有节奏的晃动着,它在灯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顺着管道,一点点消逝。我知道,这一袋鲜血没有消逝,它带着献血者的温暖和爱倾入了我内心深处。我又想起了那年妈妈问我的问题,现在我的一定会回答:“我会献。”每当看到有人从献血车上下来,带着那美丽的笑容,更激励着我要快快长大,帮助他人的决心,想拥有与亨利·杜南一样的富有同情心,献出自己的微力量。红十字的精神不是这样的吗?关爱生命,救死扶伤,让贫困人民感受到大家的温暖,不再无助彷徨;让灾区人们感受到兄弟们的关心,重燃对生活的希望;让恶魔缠身的病人体会到社会的鼓励,充满信心战胜恶魔。红十字会得精神像一首动听的交响曲,在人们心中不灭的唱着。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红十字会很好的诠释着,会以这种“人道,博爱和奉献”的精神和主旨发展下去,启迪爱心,净化人的灵魂,让人与人之间拉拢了距离,增进全社会的人主主义,精神文明。世界的美好将由我们这些新一辈来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