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时候最珍贵,花落了就枯萎。错过了花期怪谁,花需要人安慰。

——题记

我记得的,我一定会回来的。

我曾经争过,也抢过,记得那是四年级的时,我们在激烈的争夺班长这个职位,经过反复筛选,终于留下了我与上一届的班长。作为身兼数职的我,是绝对有信心拔得头筹的。在我心里,他们算哪根葱,身兼数职的我不比他们强,天理难容呀!

慢慢地,结果出来了,我居然以2票的劣势输掉了这场比赛。‘‘怎么会这样!’’我的心撕裂着,泪水哗的一下就夺眶而出,我的心碎了,我努力想找个理由安慰自己,但我始终控制不了自己,我就这样,过完了一整天。

第二天,班干部名单公布出来了,我屈居第2名,成了副班长。我没多看几眼就走了,但是,到了下午,我出奇地发现我的名字居然高挂榜首,我百思不得其解。后来,班主任告诉我,是班长主动辞掉了职务,就是为了让我当上班长。

后来,我仔细观察他,他在主动向我微笑。

六年级的那一个夏天,班主任给了我们一个对手表,我的对手居然是强敌宋政,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就惊呆了‘‘Oh My Lady Gaga’’ 怎么会这样!伤不起哪!看到那个令人无奈的决定,真想把它毁灭掉!

‘‘哗’’的一下一学期过去了,平时考试的总结果出来了,我就以2次的劣势输掉了比赛。我埋着脸,很不爽。使劲反思自己。终于,我找到了原因----我考试时特别懒散,不细致,终于,我发现了自己。

七年级下册的期中考试,我以第10名的成绩荣登前10强,并且是唯一的男生。一开始,老师报的我是第11名,我只是撅撅嘴,觉得没什么。后来,老师说我是第10名并且是唯一的男生时,我挺高兴的。

鲁迅的一本《朝花夕拾》不知拾起了多少沧桑,它为我们留下的,从来都不止是那些荡漾在脑海里的那些无厘头的小事。

转眼间,初中生活过去了一半,那些数也数不清的深埋在脑海里的事情,现在可以重新发掘了。

花开的时候最珍贵,花落了就枯萎。

花开花落,曾几何时,你又会记得。

教师评语:文章写得很深沉,以回忆形式将过去的几件小事串联起来。语言朴实、自然。

指导老师:曹映城

09级班级成长旅程

我马上要毕业了!我一直很庆幸也很自豪我是09级6班的一员。我们班发生过的大事件有很多,有时候甚至轰动了整个学校。

大事件一(三年级下册):正是期末大考前——重要的复习时期,我们的数学老师也就是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竟然因患冠心病住院了!她好几天没来上课,来代课的竟然是一位幼儿园教师,(我完全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我们听不懂她所讲的,她也不像专业老师那样讲得很清楚)那单元成绩当然不理想啊。当然我们也去看望了陈老师,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不久陈老师竟然带病来上课了!(虽然这过程中有放弃的也有逃兵)。

感受:陈老师的行为让我们震惊而感动!我们不会辜负她的心意与辛苦的!

大事件二(四年级上册)开学第一天!我们惊奇地发现——站在讲台上并不是熟悉的陈老师,而是一位约40多岁的中年男子。他作了自我介绍:他叫杨平,以后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一番“方言普通话”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感受:这是第一次换老师,也是小学数学的最后一次,毕竟换老师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大事件三(四年级下册):我们班继获红其中队后竟然获得了体操比赛第一名!这是全校惟一一个走读部班级获得的第一名!全校从此都知道了有一个09级6班。

感受:自豪啊!唯有汗水才能换得甜蜜!

大事件四(五年级下册):周秋云同学继校级运动会打破了两项校记录,后打破了县级运动会的两项记录,几乎全程人都知道09级6班有个运动天才!

感受:俩字——自豪!

大事件五(六年级下册):朗凌同学的一大“壮举”,把学校闹得是“满校尽说跳楼事!”

感受:也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所以不多说了!

大事件六------

我们懵懂地牵着家长的手进来,必将自己昂首挺胸地出去!6年小学生活,09级6班的成长旅程深刻我们的脑海中!

人教版八年级下册六单元作文:背起行囊走四方(4

背起行囊,和几个爱游历的朋友,在今天难得的休息日,蹬着山地车出发了。

新修的旅游大道真是顺畅,用力一蹬,车嗖的如离弦的箭一般。我们弯着腰,目视前方,呈线形疾速前进,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接着驶入山间小道,颠簸的山路考验着我们,我们咬着牙艰难地行进,终于到达了山脚下。将车子停放在山下的小庙里,换上简装,我们的登山活动开始了。

山道修得比往日好多了,有了台阶,我们拾阶而上。但登山的感觉似乎不如以前那么有兴致,于是,我们换了个少有人走的小路,开始爬山。只要留心着自己的脚下,手拉着灌木枝,就能快速地前进。中间休息了几次,水也喝了两瓶。哎,一个冬天没有出游,身体真有点吃不消。稍作停留,不敢耽搁,毕竟无限风光在险峰,谁也没有欣赏眼前风景的心绪,就又继续上路了。历经3个小时,终于将军顶被我们踩在脚下。

来不及喝水,顾不得吃东西,我们快步走到悬崖边,拿起照相机,如饥似渴地选择自己所心仪的风景,按下激动的快门,希望的种子便播撒在心灵深处。而后,就疲惫地坐下,互相靠着,边喝水吃东西,边欣赏周围的美景,仿佛在享受一顿大餐。

夕阳西下,我们才依依惜别大山的挽留,收拾起行装,也收拾起一切。那尖峰,那岩石,那白云,那清风,还有那一切的一切,随着我的梦想都装在我的行囊里。背起行囊走四方,我很小就有这样的梦想。

记得上初中的时候,第一天班主任就选择班干部。他依据学生的个性和爱好来点将。我因为地理知识丰富,无人竞争过我,就当选为小小的地理课代表。从此,我就追随地理老师,替她收发作业,给她当随从搬运教学用具。当然,作为回报,可爱的地理老师将其所有书籍和画报都让我一一欣赏了。看着那迷人的地理风光照片,我的心再也收不回了,日里梦里都是它们,魂牵梦绕的。郦道元徐霞客所走过的就是我心中的所向往的。

可阴差阳错,还是干上了教师这一行。虽然整天忙于知识的传授中,但稍有闲暇,就会到近处去做做旅行家的梦,去体验行者的乐趣。

现在,有了那么一点经济实力了,远游将是我下一步的计划,下一步的梦。

新学期,我来了

一眨眼间,快乐并劳累着的寒假就要过去了,新学期,我们该如何面对呢?

我马上面临的就是小升初这个没有硝烟的残酷战场,要想获得最终的胜利,首先就要赢在新学期。为此,我也需要制定一些新学期学习计划并去认真执行。首先就是要做好课前预期和课后的总结、复习,这都已经是大家熟知的了,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孔老师所推崇的。为此,我早就向表姐借来了六年级下册的课本,进行提前预习,对六年级下册要学习的内容有一个大概的掌握,这样学习起来想来也会事半功倍、轻松许多。

并且,我一定要做好课后的总结、复习。人学到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总是会淡忘掉,因此一定要做好复习,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想起自己有一次语文单元测试就是因为自以为已经能够熟练掌握文中的内容了,就没有进行复习,等到了考试,看到试卷上那些似曾相识的朋友,大家长的面目都差不多,我是认来认去也拿不准哪个才是真正的答案。哎,我的心一下子就凉了,好像是被哈利波特施放了冰冻魔法似的,只好战战兢兢写完了卷子。等卷子发下来,居然只有90分!我顿时就绝望了,好像是大圣见了如来佛一样:“哎,如果能够复习一次就不会这么惨了。”

当然了,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在课堂上的时间。如果能够在课堂上将知识熟练掌握,那自然再好不过了。因此我们就要做到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仔细记笔记,以免在课后忘记知识。老妈在这方面一直管的很严,一回家总是问我这节课回答了几个问题,觉得学的知识难不难……有时候,老妈还会拿起课本提出各种问题来对我检查一番,好像传说中的判官一样。如果看我支支吾吾答不上来,一次“魔音穿耳”就肯定免不了了。有着这样的老妈,真是不得不去好好学啊。

介绍完了学习妙法,接下来咱就说说锻炼身体方面。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连本钱都没有,怎么能够认真地学习呢?为此在新学期,我也要学会劳逸结合。有时为了做课外班的题我会熬到晚上11点,这时候老妈总是会劝我先去休息一样,要不然总是这样肯定会近视的。以前我还不怎么注意,现在却总是觉得困,早上如同是中了迷魂香一样就是不想起来,看来我也要注意自己的作息时间啊。

新学期,我来了!为了考上理想的中学,让我们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一起赢在新学期吧!

不要对我说不行

初二刚开学,因为前班主任有点事,所以把班主任交给了我们的科学老师,老师新官上任,定下几条新班规,如:“班委加倍扣分”、“逃值的要抄英语单词五次”等等,真是烦透了,因为别人扣一分,那么就相当于我要扣掉两分,所以我就趁老师在教室里的时候,向老师提出辞职。 我对老师说:“老师,我认为×××比我当得要好,所以我要辞职,让他来当,而且班里有许多人看不惯我,他与同学的关系却比我好多了,而且他的体育也比我好,所以让他当是最好不过了。”我话一说完,老师马上回答了两个字:“不行!”我听了,吃了一惊,马上询问为什么,老师却说:“不为什么。”我感到很郁闷,但是我没心情想,我真得不想再当了。回到位子上,问周围的同学,同学们都说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你当体育委员的时间比较长”,我听了,立即晕倒在桌上。 其实,体育委员原本不是我自愿当的。初一下册期中考考完之后,要重选班委,我希望同学们不要选我,因为太苦了,但结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虽然票数最少,却当选了纪录委员,前任班主任的理由是我在工作方面非常尽职,管理方面也可以。过了几天,体育老师在早操的时候前来告状,把那时的体育委员给告了,最后,老师想了想,还是让我当体育委员,让那个同学当纪律委员。 没想到,如今新老师又用“不行”这两个字轻轻松松的回绝了我,但是我真得很想辞职。我想再次对老师说出来:“老师,不要对我说不行。”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成功之遥,失败之近

织里实验小学 504班吴玥琳 —再读《珠穆朗玛峰上没有温暖》有感 题记:如果你只在乎自己的成功而忽略他人的成功,这样大家根本不会仰望你,反而会忽视你,讨厌你,最后你除了孤独与寒冷,什么也没有。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爱上了成功,厌倦了失败,但是我再次读了这个故事之后,我才发现有时候成功只会让你失去很多,反而失败会让你得到更多。 故事讲的是一个爱抬头的女生姚清在第一次月考中遇到了对手 这个对手是一个性格张扬的女生莫飞。姚清这个想要攀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女生,在别的女生叽叽喳喳、海阔天空地聊八卦明星时,她总是默默地做阅读题或代数题。在姚清的同桌第三次打扰她时,她毫不犹豫地请求班主任让她一个人坐,于是她坐到了最前面。事实证明,她的决定是对的,她在市里高一的七科全能竞赛拿了第一。她在学习上进步了、努力了,但她在人际关系中远远不如别人。后来,,班主任告诉大家电视台要采访姚清需要有同学配和做节目,但很多人都不屑一顾。当她打算推掉采访是,却峰回路转,她的对手莫飞找了一些人做她的后援团。在采访时她被深深的打动了,她哭了。在莫非的帮助下,同学们重新接纳了她。 就是这么一个普通的故事,我却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反复读了好几遍。每读一次,我就会被故事里流淌的那份浓浓的友谊、浓浓的爱感动一次。故事中的女主角在人际与佳绩中选了佳绩,她把同学甩在了后面,实际上是同学们把把她甩在了后面。 四年级下册时,我不再生活在躲避中,我开始步入成功,我也开始忽略了那些真正让我感动的知心朋友,我的朋友已慢慢地消失在我的作文中,我的作文里只有从我的想象中虚构出来的“朋友”但是读了这篇故事后我重新审视了自己,我发现了我是一个把别人的善意祝福当成恶意语言。 原来,即使要攀登高峰,也需要团体的力量团结合作,而且只有整个团体去分享你的成功,你的努力才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