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考作文热点主题写作方案精编辑录:成功篇

写作思路

失败是成功之母

成功者不会等待万事俱备,而是善于抓住机遇

自立自信是成功之门的钥匙

做喜欢做的事等于成功了一半

成功者善于做出选择

成功者善于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人人都有机会成功

细节决定成功

在成功面前要保持理智

成功需要大胆尝试

成功需要勤奋刻苦地努力

写作名言

成功的真正秘诀是兴趣。——杨振宁

光荣的成功不在于永不言败,而在于屡仆屡起。——拿破仑

不会从失败中寻找教训的人,他们的成功之路是遥远的。——拿破仑

成功常会成为下一个失败的原因,反之,任何失败也都可能因智慧和努力而成为下一次更大成功的原因。——松下幸之助

千万人的失败,失败在于做事不彻底,往往做到离成功还差一步,便终止不做了。——莎士比亚

不干,固然遇不到失败,也绝对遇不到成功。——邹韬奋

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冰心

在一个崇高的目的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爱因斯坦

成功等于艰苦劳动加正确方法加少说空话。——爱因斯坦

成功孕育着成功,这个道理完全正确。一次小的成功可以成为巨大成功的基石。——马克斯威尔?马尔兹

将治大者不治细,成大功者不成小。——列子

成大事者,不恤小耻;立大功者,不拘小谅。——冯梦龙

取得成功应靠自己的行动,而不是靠他人的恩宠。——普拉图斯

努力是成功之母。——塞万提斯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爱默生

如果你要获得成功,就应当以恒心为友,以经验为顾问,以耐心为兄弟,以希望为守护者。——爱默生

只有执着追求并从中得到最大快乐的人,才是成功者。——梭罗

成功之道,在于你为获得成功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而不在于预先就衡量这种成功的价值。——赫兹利特

成功的秘诀是锲而不舍。——迪斯累里

写作储备

第一份文摘的诞生

(成功者从不等待万事俱备)

1921年6月2日,美国《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文章,其中提供了这样一条信息:现在人们每年接受的信息量是25年前的50倍。

对这一消息,当时在美国至少有16人做出了反应。那就是,创办一份文摘性刊物,让人们能在浩如烟海的信息中,尽快获得自己需要的东西。他们都认为这类刊物必定有广阔的市场。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他们都到银行存了500美元的法定资本金,并领取了执照。然而,当他们到了邮电部门办理有关发行手续时,却被告知,该类刊物的征订和发行暂时不能代理,如须代理至少要等到明年中期选举过后。

得到这一答复,其中的15人为了免缴执业税,向管理部门递交了暂缓执业的申请。只有一位叫德威特?华莱士的年轻人没有理睬这一套,他回到他的暂住地——纽约格林威治村的一个储藏室,和他的未婚妻一起糊了2000个信封,装上征订单运到邮局寄了出去。

从此世界出版史上的一个奇迹就诞生了。到2002年6月,他们创办的这份文摘类刊物——《读者文摘》,已拥有19种文字、48个版本、发行范围达127个国家和地区,订户1亿人,年收入5亿美元。

为什么世界上聪明人很多,而成功者很少?是不是因为很多聪明人在已经具备了不少可以成功的条件时,仍在苛求更多的捷径,从而失去了机会?而成功者不会等待万事俱备。[1] [2] [3] [4] [5] [6] 下一页

初中写事作文:一次有趣的探险

那一次“探险”,我终身难忘。

以前,我总爱在星期天做完作业后去哥哥家玩,因为他和我年纪相仿,所以特别合得来,但是我家和他家离得很远,所以我每次去他家都要花费一个半小时左右。到他家,玩了一会儿,便又匆匆回家。

偶然中,我发现了一条去他家的近道:那就是先走几十米公路,再进一片小竹林,过林以后上一座小泥丘,再下来再上一座桥,过桥后走一会儿就到他家了。从发现之日起,我一直走这条路去他家,自从有了这条秘密通道后,一趟路成就为我节省了大约1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两个便可以尽兴地玩。这不,前几天,我还从这儿走过一回呢!

那天,我做完作业,对奶奶说了一声去哥哥家玩,可来到竹林前,到底进不进去呢?我却犹豫了,因为我以前走这条路时看见了一只大蜘蛛,挺恐怖的,可我为了能和哥哥多玩一会儿,还是硬着头皮钻了进去,还随手拿来一根竹棒防身。

这儿的景色倒是美,春天,万物复苏,那竹子也焕发着生机,透出的竹叶也是如此,碧绿碧绿的,可此时的我只顾四周有没有危险,哪有闲情雅致来欣赏这春日美景啊,我急匆匆地冲出了这片小竹林,冲过了小泥土丘后,来到桥前,眼前的景象使我惊呆了:去年冬季那场百年难遇的大雪竟然把桥仅存的一半栏杆也给弄断了,现在的小桥就只有光秃秃的桥面,看上去很危险,但我告诉自己不能半途而废,我鼓励了一下自己,踏上了桥,但我的脚还是软得不能动,但我还是一发力,艰难地战战兢兢地趟了过去,我刚一踏过桥,便马上瘫坐在地上,我要好好放松放松紧张的神经。桥下的小鱼小虾们,不时探出小脑袋,张开着嘴,好像在取笑我没用呢!

我走过了桥,便和哥哥去玩了,而回来时,我仍选择了那条绝径,这一次,我不怎么怕了,因为我已经有了一次成功的经历。

啊!这次“探险”,我决不会忘记的。它是对我勇气的一次考验。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第三单元作文:一次成功的尝试

童年如梦,是欢乐的,是美好的。童年的岁月中,我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每一次成功,都有尝试,不尝试怎么能有收获呢?记得,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我是一个十来岁的孩子,到现在,我已经会做一点大人们的事了,炒菜,买东西,照顾弟弟妹妹……我都做得没有一丝马虎,做得妥妥当当。这样的功劳,少不了那次的尝试。

说出来你可别笑话,我从小就胆小如鼠,做什么事都得大人陪着,直到九岁,我才开始尝试自己去买东西,自己做饭,还有自己睡觉呢。

有一次,正巧碰上爸爸妈妈上班,保姆也回家了,家里只剩下九岁的我和四岁的妹妹。我们正忧愁着晚饭的事,不能做太难的菜,也不能不合我们的口味。打开冰箱,只见里面整整洁齐的都是肉菜什么的,可没有一样是我会做的。我忽然想到了蒸水蛋,忙往鸡蛋盒里望,可望来望去没望出个结果,仔细一瞧,大事不好——每鸡蛋了。这可怎么办呢?我绞尽脑汁,只想出唯一一条不好使的方法——买。可有担心有坏人,有担忧钱不够。做好预备,我惟有“离别”了妹妹,尝试着自己出去买鸡蛋了啦。唉,真没办法。

握着手里的那十块钱,我迈着胆怯怯的脚步,尝试着第一次出去买东西的滋味。一路上,天都是黑沉沉的,没有一丝灯光,只在月亮的明亮的光下,我走着走着,穿出了小巷,终于看到了灯光,可路上的行人用着凶恶的眼神望着我,似乎我本文来自学生作文网http://home.sanwen8.cn做了什么坏事一样,我的心就像十五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腿也有点不好使了,每走一步,总得震一震脚。平时短短的路程,今天似乎变的漫长极了。我正为自己担心着:“第一次尝试出来买东西,会不会碰到坏人?会不会碰到一个不讲理的老板?会不会忽然窜出一只狗狗,和我“拼死拼活”,对我死追不放呢?”又想:第一次出来买东西,当然要勇敢一点啦。好不轻易,才来到鸡蛋铺门前,我的心像是有只兔子在蹦蹦跳,“咚咚”的打起鼓来。我鼓足勇气,才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想……买一斤鸡蛋。”老板毫不犹豫地给了我一斤鸡蛋,我拿着鸡蛋,付了钱,不顾一切地跑了回家。这才如释重负。

这一次尝试买东西,我成功了,我尝试到当家的滋味。在成长的经历中,我一定记住这一次尝试,在人生的道路上,迈上光辉的一步!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一次艰难的尝试

每个人都有许多的尝试。或是一次简单的尝试,一次困难的尝试,一次错误的尝试……

一天我独自呆在家中边吃零食边看NBA。电视里比赛的场景是多么壮观,场内人山人海,球员卖力比赛着观众卖力的为球员打。

正当我看得入迷是,突然一名球员腾空跃起,在空中360°过人上篮,哇!真是太帅了,他是怎么做到的,简直让人难以置信,他真是太厉害了。就在这时我也下定决心,我也要像他一样,于是看完比赛我就带着球跑下楼去。

我尝试着做那动作,我站在原地回想刚才的情景:“带球跳起、腾空、转身360°、过人、上篮。”呀!真是太棒了我一定要学会。我开尝试,首先带球跳起,呀……噢噢,球掉了。第一次尝试失败。我开始第二次尝试,这次我吸取教训把球加紧,然后跳起,接着……啊!只顾把球加紧在跳起的一瞬间我竟忘记了下一步是什么。第二次尝试失败,不过我坚信“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一定会成功的。第三次,我先站在原地想好整套动作之后,拿球跳起、腾空、转身360°、上篮,耶!我成功了。

这真是一次艰难的尝试啊,经历失败、失败,不过最后还是成功了,这次艰难的尝试,不但让我学会了一招技巧,更让我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

国学征文:失败是成功之母

“不知道今天能考几分!”我激动地说。成绩终于出来了——三十五点五!可怜啊!每次我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地把题做完,可是都在四十分以下,我的心都碎了,好像放弃啊!这时,妈妈向我走来,关切地说:“怎么啦!是不是考的不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有信心,你一定会考好的!”我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尝试着做了今天的最后一次,“加油,婧怡,肯定会有进步的!”我默默地祈祷着。哈哈,我开心极了,分数是三十八点五,足足进步了三分嘿! 又过了几天,经过我不断的努力,分数已经破了我的记录,四十二点五分!妈妈的话真厉害哦! 这次国学大赛不但让我提高了国学知识,还让我懂得了道理:只有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付出多少的汗水,就能收获多少的知识!|||

查尔斯·舒尔茨:成功的失败者

在外人看来,一个绰号斯帕奇的小男孩在学校里的日子是难以忍受的。他的物理成绩通常是零分,拉丁语、代数以及英语成绩同样惨不忍睹。他参加了学校的高尔夫球队,但在唯一一次重要比赛中,输得干净利落。

斯帕奇是个无可救药的失败者,然而他并不十分在乎,从小到大,他只在乎一件事情——画画。

中学毕业那年,斯帕奇向沃尔特·迪斯尼公司写了一封自荐信。公司让他把漫画作品寄来看看,同时规定了漫画的主题。斯帕奇投入了巨大的精力,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完成了许多幅漫画。然而,作品寄出后却如石沉大海——失败者再一次遭遇了失败。

走投无路之际,他开始以漫画语言讲述了自己灰暗的童年、不争气的青少年时光—— 一个学业糟糕的不及格生、一个屡遭退稿的所谓艺术家……

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他所塑造的漫画角色一炮走红,连环漫画《花生》很快风靡全世界。从他的画笔下走出了一个名叫查理·布朗的小男孩,这也是一名失败者:他的风筝从来没有飞起来过,他从来没踢好过一场足球,他的朋友都叫他“木头脑袋”。

熟悉斯帕奇的人都知道,查理·布朗正是漫画作者本人——日后成为大名鼎鼎漫画家的查尔斯·舒尔茨(也是著名卡通形象“史努比”的创作者)早年平庸人生的真实写照。

素材运用

人生充满奇妙的转换,失败或者成功,由我们的成就决定。成名成家者大多拥有这样的特质:专注执著,屡遭失败,愈挫愈勇。

话题拓展 黑暗与光明、成功与失败、天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