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五下午,我们早早地背上双肩背包,来到教室集合,准备出发!

等要来的人到齐了,我们就走出教室,排好出操队伍,我举着大队旗,兰天昊举着少艺校校旗,由我爸爸领队,走在最前面。陶老师、张校长和其他家长看着我们。徒步行动开始了!

我们走出北校门,向人工湖走去。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绕人工湖走一圈。人工湖在冬天也好美啊!一阵风拂过,湖面上起了波纹,像在跳舞一样。在舒适的和风和美景中,我唱起了《外婆的澎湖湾》,格外动听呢!

我们在广场上休息了一会儿,便往城市文化客厅走去。陶老师让我们带钱就是在这儿用的。我们一人必需买一本书,然后去二楼选一些片段朗读。我稍一挑便选中了一本叫《多肉萌语》的书,是教人用软陶做“多肉”的。超可爱!但是没法儿读。于是,我又挑了一本《爱丽丝镜中奇遇记》,买了书,往楼上走去。我挑了个最前排中间的位置,翻开书,发现《爱丽丝梦中奇遇记》有卷首诗,就打算读它了。

“朗读者”比赛结束了,我们又绕塘河生态公园一圈,开始撕名牌活动。东西都准备好后,就开始互撕了。叶萱叫我们女生保护好自己,抱团不要离开,之后男生就出去找人撕了。张小禾不幸被别人撕了,后来我们女生在最后时刻出发挑战,我们蓝队就和黄队打平了,7比7……

野餐活动是最开心的!我们女生9个人坐成一圈,从包里掏出零食分享,吃的不亦乐乎!

日落西山,我们拖着略嫌疲惫的身子,却怀着快乐的心情回到教室。徒步行动真快乐!如果每周如此,我们的生活定会被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