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下,风把树枝吹得很高,时不时会挡住太阳射下来的光束。窗外的秋千荡着,树上落下来一片叶子,落到外公的房里……

我走进小园,轻轻地推开家门。一进门,迎接我的是一连串如雷贯耳的鼾声,我无奈地笑了笑,已经入秋了,外公还是这么喜欢睡觉啊。我走进房间,为外公掩了掩被子,然后坐到靠窗的摇椅上。窗外不远处有一个秋千,那是我小时候玩耍的地方,我看向外公,脸上不禁带了些微笑,小时候,外公也是如此,细心的照顾我。

小园的秋千,那是我的乐园。我可以在那玩一个下午,坐在秋千上,心中欲想飞高,荡起来的时候,太阳很刺眼,是一颗明亮的球,荡回去的时候,家里烧菜的香味则飘了过来。我心雀跃,跳下秋千,跑进家里,直接就跳进的厨房,还差点撞倒了洗菜的外公,去里面荡悠了一会儿,我又跑到园子里,拿着风车,接连跑了好几圈,可外公种的花菜,也接连被我踩死了好几株,此时已入秋,树上的叶子也已经开始飘落了,我感受到了几丝凉风,便又进屋玩了。不一会儿,外公端着菜小心翼翼的出来,叫我先不要开吃,要等外公盛好饭才行;我在饭桌前忍耐着,可终是拈一块肉,吃了起来,外公端着饭出来,一看我这样,微笑着摇了摇头。

吃过了饭,我躺在摇椅上,窗外的风吹进来,我看着窗外飞着觅食的萤火虫,渐斩睡着了。当我醒过来,发现我正在温暖的小床上,外公正在门外微笑的看着我,然后倒了杯温水,递给了我……

外公坐起身,正要下床,我走到门外,倒了杯水,微笑着递给了外公……

外公,我最依赖的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