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重水复凝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走廊上响起我们朗朗的悦耳的读书声,如百灵鸟在枝头歌唱。

正当我们读的起劲时,门“吱嘎”一声,门后伸出了一个头。啊!原来是李老师。只见李老师跨进教室,手中拿着一个盒子,盒子用红纸包了起来。8个边上用银色的塑料围成了一个正方体,盒子的正面上用金墨水写的三个醒目的大字——募捐箱。

李老师将募捐箱放在讲台上,我们顿时明白了李老师的用意:她想让我们募捐。大家脸上似乎都挂着一丝不情愿,所以迟迟不肯上台募捐。李老师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开始心平气和的向我们讲述贫困山区的状况:“同学们,那里的孩子不像你们一样,吃喝玩乐都没问题,那里到处都是泥泞的道路,孩子们要到几十里外的学校去上学,甚至有些同学要越过一条水势汹涌的江。老师和家长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江上挂了一条绳子,所有的孩子就从这条绳子上爬过去。但是问题仍未解决,家长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万一一个不小心,孩子可能失足掉进滚滚的江水中。”听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有些人竟偷偷转过身去抹眼泪。李老师又说:“现在请捐出你的爱心,为他们造一座桥。”

我真为我那一刻的不情愿而感到羞耻。我拿出20块钱,毫不犹豫的放进募捐箱,同学们也一个接着一个的往里捐钱。过了一会儿,热闹的教室安静了下来,只剩下那充满期待的数钱声。“520块!”李老师大叫,“这是一个多么有意义的数字啊!”大家先是一愣,接着开心的笑了。

“奉献是爱的常青树”,这句话让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