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中,第一次去苍南渔寮玩是最令我难忘的事情。

记得去年国庆节那天的中午吃过午饭,妈妈的两个同学加上我们三家人一起去了渔寮海边玩。因为是国庆小长假,出来玩的人多的原因,到那儿就已经是要吃晚饭的时间了。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起来了,匆匆吃了点粉丝,就准备出海打鱼去了。还没上船前,我就紧张得不得了,因为毕竟是第一次出海,又加上那天早上风大,浪也很大。一开始都要先坐小船的,(因为大船都是停在水深的地方,如果靠岸边停的话怕退潮后大船就开不了了。)他们都在陆陆续续地上船,我害怕小船一下子翻了就不好了,所以就站在原地呆呆地发愣,心里犹豫不决。这时,晓琴姐姐走到了我的身边推了推我说:“怎么还不上船?”我傻傻地望着晓琴姐姐,努力挤出一点点笑容(其实,着笑容应该是比哭还难看),然后说:“没事,我们上船吧!”毕竟,我还是一个死要面子的人,再说,看看其他的船只上的人,有些都已经打完鱼回来了,那些人脸上还带着骄傲的笑容。我真是按耐不住了,真想杀杀他们的傲气!于是,我不假思索又坚定地上了船。

上了小船,还在海边划的时候,浪还不算大。虽然一开始特别担心、害怕,但是我慢慢的放松心情就不紧张了!我还希望海浪来的更大点呢!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停靠大船的位置,我们要改换大船了。我坐在大船上,感觉屁股下面有钉子一样,就是坐不住,老动来动去,一会儿站起来看看外面的风景,一会儿又跟晓琴姐姐聊天,一会儿又跟嘟嘟弟弟玩游戏。我还跑到船头亲自看到船夫把一个大网撒到了海里,就因为我这样子老是动来动去很容易晕船,(当然我平时就会晕车)。过了一会儿,我只得乖乖地坐在那儿休息,因为我吐了。不过,我却显得特别开心,因为我亲自看到了船夫把那个大网绳子拼命地往穿上拉,那船上还有一根柱子用来绕绳子的,最后当大网被拉到船中间的时候,我看到了渔网里面有两只大螃蟹,还有几只龙虾,很多各种各样的鱼呀,小虾呀,小螃蟹等等,在船板上蹦蹦跳跳。爸爸说就这两只螃蟹和这几只龙虾就值好几百快钱了,意识是这次租船不吃亏。这次的收获不错哟,我们终于可以吃海鲜大餐了,而且还可以美美的饱餐一顿。我们欢呼着,真是太棒了。

我们打完鱼回来,都还意犹未尽,但海水在涨潮,浪太大了,我们只得好好地先待在宾馆里休息了。

那次去渔寮出海打鱼,是我生平第一次出海,也是记忆相当深刻的一次,我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机会去海边玩,因为我喜欢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