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像七彩的图画:到北京去看天安门;去动物园玩耍;在家里画画……而我最喜欢到小河边钓鱼。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带我到小河边钓鱼。我们已经把一只肉多汁美的蚯蚓插进鱼钩里,准备向小鱼发起“进攻”。

我小心翼翼地把“佳肴美味”放入水中。小鱼们从石头缝中游出来,准备享用上帝赠给它们的早餐。哈哈,今天可以满载而归了!拿上来一看,唉!我的鱼饵被它们吃了,但就连一只反应迟钝的小鱼都捉不成呢。这时,一个个银白色的小鱼把头露出水面,在偷偷窥视我们。有的吹了一个小泡泡就无影无踪了;有的在高傲地看着我们。我凶神恶煞地瞪它们。

这次,我选了一只皮包骨头的蚯蚓,自言自语地说:“我要在它们游过来时,就开始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杆,它就一定会落进天罗地网了。”

等我再次将鱼饵悄无声息地放入时,水中沸腾起来。小鱼争先恐后地吞食蚯蚓,你争我抢它的各个部位。这时,一条大鱼游过来,一口吞进嘴里,我猛得一拉,它就在空中活蹦乱跳了。哈哈!真是大收获呀!

从钓鱼这件事中,我知道了在做事时,要把握好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