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我生下来,就拥有独立的思考,与众不同的性格、特点与爱好。但其中也有许多的坏毛病。

其一,不爱说话。

一、二年级时还不怎么明显,可到了高年级,我腼腆的性格已经成了众人皆知的事情。没错,难道上课默默无闻、沉默不语,下课坐在座位上一动也不动,当朋友邀请出去玩却再三推辞,不是孤僻是什么?因为这个性格,我也曾懊恼。有时课下老师布置习题不会时我也不知怎么了,老师在跟前我也不去问。记得有一次美术老师问谁想参加美术兴趣班,我是多么想举手呀!但次次都欲言又止。每次有了信心却又被自己抹灭,唉!我真想改掉这个性格啊!

其二,当断不断。

遇到选择题我就会犯这个老毛病了,简直是一种“煎熬”!每当我踌躇不前,犹豫在该怎么办才好时,时间早己经流走了大半。这也是我最大的一个烦恼与痛苦。

其三,人云亦云。

五年级时我就发现了这个坏毛病,并一直在提醒着自己:要有自己的观点,不能一味的听信于他人。最明显的就是作业方面,不知道发生了多少次。每次当我作业记不清楚时,就想去问一问他人。可别人记得与我完全不同时,我往住听取他人的,哪怕是错误的。可到最后往往是我记得是对的。

其四,粗心大意。

这种毛病在数学中最突出,时常忘加了一个小数点,数字看错了或粗心计算出了错误。为此我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这些缺点和毛病时常令我哭笑不得。可如果想象一下,如果我是个十全十美的人,不出一点差错的人,那与机器人有什么差别?有了这些缺点与毛病,才能突出我和大家的与众不同。所以,我还是喜欢自己的,希望我能在这些缺点中不断成长,成为一个更优秀的阳光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