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以来,我没有留过游丝样的痕迹。但是有一件事却一直铭记在心。

记得那天,妈妈带我出去玩。但半路上,妈妈突然闹肚子想上厕所,于是带着我跑到了公厕。

妈妈摸着我的头,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更不要跟陌生人走。我一个劲地点头说知道了,妈妈这才放心地去了公厕。

我独自在外面等待着,突然,一个满脸胡子,身上还有纹身的大叔出现在我眼前。这位大叔笑眯眯地对我说:“小朋友,你一个人呀?”我没敢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大叔又接着说:“小朋友,你喝饮料吗?”“呃,不用了,我还要等我妈妈!”

看我拒绝,大叔又满脸笑容地继续说:“叔叔可是要请你喝最好喝的饮料哦!”一听到“最好喝的饮料”,我的防范系统就崩溃了,急忙说:“好啊好啊!谢谢叔叔!”说完我便跟在那位大叔身边,走向了人堆中。

买完饮料后,我便开怀畅饮了,这时叔叔又开口说:“走!叔叔带你去玩!”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一个声音高叫着:“垚垚!垚垚!”我一听是妈妈的声音,就想往公厕那跑去。但是大叔却直接拉住了我的手不让我跑。我用力地挣脱,终于挣脱了出来,但手表还是被他给顺走了。

从那以后,我对陌生人就特别地警惕。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它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扎了根,烙了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