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是时候该向这五年美好的小学生活说一声再见了。而正向我们走来的是充满压力的初中生活。

爸爸妈妈说,我的记忆力不好。但他们不知道很久以前的事情,我可记着呢。入学时,我心中的那份兴奋与紧张;结交新朋友的喜悦;老师责骂我时的泪水;与朋友吵架时的沮丧……这一切仿佛都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抹也抹不掉。

二年级时,我是数学小组长。老师给了我们几个组长一人一包漂亮的纽扣,哪个组员表现好,就发给他一枚纽扣。而我,却不小心把整包都丢了。老师知道后,对我遗憾地说:“老师把所有的纽扣都发给各个组长了,你们几个小组长再想想办法吧。”最后,每个组长都分给了我一些纽扣,我重新拥有一盒的纽扣。我把它们称为友谊。

我还清楚的记得:一年级时,因为爸爸下班晚,没法及时的接送我,就让我在传达室等他。那天赶上下雨,我没带伞。在传达室等了半个多小时爸爸还没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晚归的班主任刘老师看见我在传达室,对我说:“别着急,老师送你回家。”只有一把伞,老师把伞给了车后座的我,自己却被雨水淋湿。

当我看到那些运动员在跑道上奔跑,又有一幅画面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运动会,跑四百米的同学脚受伤了,无法上场,需要候补,老师让我跟另一个同学比赛,我赢了。于是我成为了运动员,能够代表班级参赛。

往事桩桩件件,历历在目,那是我们记忆仓库里一颗颗流光溢彩的珍珠啊!

再见,敬爱的老师,您是智慧的领路人,是您为我们开启了智慧的大门。

再见,亲爱的同学们,是你们在我伤心时给我安慰,是你们在我失望时给我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