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大早,我和爸爸到菜场去买菜。菜场上真热闹,东西也特别多。有可爱的小乌龟、凶猛的甲鱼、大肚子的鲤鱼、滑溜溜的长鱼、头顶长刺的昂刺鱼、张牙舞爪的龙虾,还有各种各样的新鲜蔬菜。我挑了两个红通通的番茄、两根嫩绿的黄瓜、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鱼。回到家,我就用手洗起了自己的脏衣服。洗衣服可不轻松!要把衣领、袖口、胸前等地方反复搓,才能洗干净。我搓得手臂都酸了才总算洗完了。一看钟,都11点了,我赶忙跑到厨房开始做饭。我先淘了一碗米,在爸爸的指导下放好水,插起了电饭锅煮起了饭。紧接着,我开始少第一道菜:木耳炒洋葱。这时,好玩的事情发生了,红烧肉里需要放些辣椒酱,酱瓶子盖得太紧,要请爸爸帮忙了。妈妈叫他把辣椒酱瓶子在水池里慢慢开,爸爸没有那样做,而是用力直接想拧开瓶盖。“呯!”一声巨响,只见瓶里的辣椒酱一下子喷了出来,墙上、锅里、煤气灶上、地上全是辣椒酱,厨房里一片狼藉。爸爸转过身时,我和妈妈笑晕了,只见他全身中“弹”。接着,我洗了一根黄瓜,用力小心的切成小块放入盘子里,加了白糖,做成了凉拌黄瓜。终于大功告成。我把自己做的菜端上桌,请爸爸妈妈品尝,他们都夸我做的菜很好吃。我也觉得还行。这个星期天我虽然很累,但很开心!'

我爱田野

我爱田野每当我想亲近大自然的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来到田野.春天,万物复苏,满田的麦苗绿意盎然,让人看了不禁觉得浑身舒展,很是惬意!一阵微风吹过,满田的麦苗像浪花般一层一层地向前涌去,碧波荡漾,真是美丽极了!夏天,是农民伯伯插秧苗的时候了.放眼望去,田野里有许多农民正在弯着腰辛勤地劳动着.他们个个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古人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农民伯伯这样地辛勤劳动,都是为了养活一家老小,他们真是太辛苦了!夏天慢慢地过去,迎来了秋高气爽的季节------秋天!这时,满田沉甸甸的稻子都成熟了,它们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低垂着头.满田的稻子金黄金黄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时泛金光!再过几天,就应该割稻子了!农民伯伯们头戴草帽,围着一条毛巾,手里拿着一把镰刀马不停蹄地割着稻子.冬天,田野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雪被子,这是雪姑娘怕田野的麦苗冻感冒了,而给它们织的棉被.很快,麦苗们都进入了梦乡.不一会儿,它们都打着鼻鼾声呼呼大睡了.渐渐地,渐渐地,万物都进入了梦乡.啊,我爱田野.是她给予了青青嫩苗的生命,是她让嫩苗茁壮成长.我爱田野,我爱田野!

我爱祖国

我爱祖国!

我爱祖国的山河,那巍峨高耸的珠穆朗玛峰,那一泻千里的黄河,那永不停歇的长江,还有那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都是祖国的风采,祖国的大地山河哟!哪一个地方不经过劳动者双手的经营,哪一个地方没有流过劳动者的汗,淌过战士们的血?

我爱祖国的土地,曾经,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的土地上胡作非为,横行霸道,在祖国这片土地上犯下了滔天罪行。回忆过去, 1937年7月,中国人民开始了8年的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民族革命战争,这次抗日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毛主席带领着红军,与日本进行了顽强的斗争,日本人在南京残忍地杀害了我国34万同胞,但中国人没有气馁,仍然顽强地与他们进行斗争,终于,在1945年8月,中国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新中国建立了!1949年10月1日,这个让世人无法忘记的日子,中国这条沉睡了百年的巨龙,在那天终于苏醒了。从此,中国结束了让人宰割的日子,渐渐强大起来。

我爱祖国的文字,从甲骨文的诞生,到复杂的繁体字,再到今日普遍使用的简体字。汉字的演变经历了几千年的漫长历程,从甲骨文到金文,从金文到小篆、隶书,从小篆、隶书到草书,从草书到我们今天使用的楷书、行书,汉字的前进,都是中华民族的心血,汉字的一切都是那么奇特,那么奇妙。

我爱祖国的劳动人民,是他们开辟荒野,种出粮食,挑来河水或井水把我哺育长大。

我爱祖国!

我爱象棋,我爱中国

柳江县拉堡小学四年级韦佳辰

我爱你呀,象棋!在我的心中,你像那搏击风雨的苍鹰,你像那称霸山林的老虎,你像那你威震远方的虎鲸,你像那奔跑旷野的骏马。你从古老的中国走来,上上下下五千多年,你熏陶了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你铸就了中华热血中华魂,我爱你,象棋!

我爱你,象棋!从我学会下象棋的那一刻开始,我的心就被您俘虏了。我仿佛已经变成一颗颗棋子:有时变成一个小兵,有时变成一匹马,有时变成一枚炮,有时变成一辆车,有时变成一位相或士,在我生命的沙场上血战、拼搏,让我的生命更显华夏气节。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下象棋,我们两军对峙,箭拔弩张,我们都在战斗前用沉默来压倒对方的气势。开始动了,同学被我用了个下马威,输掉了一颗子,而我也被同学“吃”掉了一匹马。你来我往间,这里杀声四起,刀光剑影,血雨腥风。我的棋子被同学吃了一大半,最后只剩下一匹马和两辆车,看着对方得意的笑容,我却不怕,我想:古代的越王勾践面对残局能东山再起,岳家军能够威震倭寇,霍元甲、李小龙能够威震四海,我是这么个有着不屈传统的民族的子孙,相信我一定会成功。我细心地思考着,算计着,经过几番搏杀,多次周旋,把他的棋子渐吃渐少,最后我的车象一只飞奔的饿虎直奔他的老帅。哇!我赢了!我反败为胜了!一面胜利的旗帜,在我的心头高高飘扬起来;一缕胜利的笑容,在我的嘴角上毫不掩饰地荡漾开来;一种民族的斗志,在我的心中驻扎下来,我的心变得更加坚强起来。

我爱你象棋!我几乎每天、每时都在你的海洋里探索,都从你那里吸取精神力量。在我生活或学习遇到挫折时,你给了我信心和勇气,我对自己说:“我们中国人是象棋人,象棋人心中没有失败。”我就会振作起来,想办法克服困难;当同学中出现分裂时,你给了我智慧和妙法,我对自己说:“我们中国人是象棋人,象棋人心中没有分裂。”我就会做同学的思想工作,把大家团结起来。劳动累了,我会用“象棋人”来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学习累了,我会用动象棋来缓解大脑的疲劳;“山重水复疑无路”时,我会靠象棋兵法引路,寻找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佳境。

我爱你象棋!你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你表示的意义深奥无穷:象棋——中国古代战争的战场,拼搏厮杀的军号;象棋——一部厚重的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象棋——一腔中华热血中华魂。你给予我搏击风浪的信心,你给予我不败的力量。你教会我团结与细心,你教会我顽强与拼搏。

啊!我爱你,象棋! 我爱你,中国!

我爱劳动

我爱劳动我爱劳动金风送爽,禾穗飘香,如海的高粱举起火把,无边的大豆摇响铜铃,天空湛蓝湛蓝,片片白云变化莫测,在我爷爷家的小院里已盖起了几座玉米金塔。一大早,我就跟姑姑、爷爷一起去收秋。这次的目标是红薯,因为它比其他农作物早熟些。到了菜地,我们穿过密密的草丛,走过田间的小路,来到爷爷的红薯地,只见一片成熟的红薯苗,看那肥美的叶子,想必地下一定有大大的红薯,让人想着都垂涎三尺。爷爷拿起锄头,有秩序地刨开了土,几个长着梨一样的“胖娃娃”,就露了出来;一会刨出个瘦身子“香蕉”;一会儿刨出个肥身子“火腿”;一会儿又刨出个宽身子“菠萝”;一会又刨出圆身子“苹果”;一会儿还刨出来几个“迷你薯”。我和姑姑在爷爷身后捡得满头大汗。很快,我们带着的篮子已装满了红薯,我和姑姑把红薯提到古井边,帮一个个红薯洗了个“冷水澡”。我、姑姑和爷爷在凉爽的秋风中,听着蝉儿声,提着沉沉的红薯篮子满载而归。晚上,奶奶给我烤了红薯,我一手拿一个,对红薯“左右开弓”,我沾着炉灰的小嘴里还嘟囔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就是香!”大家看了我的样子,都开心地笑了。春种秋收,爷爷收获了肥硕的红薯,也收获了儿孙的欢笑;我收获了凉爽的秋风,也收获了劳动的快乐。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晋华小学375班:宇文潇东

我爱劳动

劳动能使我热爱生活,能体验生活里的辛苦,还能使我养成帮助爸爸妈妈做事的好习惯.以后我再也不做家中的"小皇帝"了,我要成为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