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跳绳。姑姑有次去上海出差的时候,特意给我买了一根正版白雪公主的绳子。那根绳子可漂亮了,一对手柄上印有一个漂亮的白雪公主,每次拿起这根绳子我就感觉白雪公主眨着她那双大眼睛在冲我微笑。

因为有了这根漂亮的跳绳,我每次写完作业都迫不及待去跳绳。

有一次,我和往常一样写完作业就去跳绳了,正在我玩得开心的时候,传来了妈妈的喊声:“杨淞羽,过来收拾你的作业。”我没有理睬妈妈,继续玩着我的跳绳。紧接着过了几秒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只见妈妈头上像冒了火,一只手叉腰,一只手指着我吼叫着说:“叫你去收拾听见没有?自己的作业写完不收拾好,等下弄丢了怎么办?”我顶嘴说道:“我等下会收拾好的,不用你管。”妈妈一听,气不打一处来,一把抢过我手中的绳子,一掰,“啪”的一声,绳柄断成了两截。看着被妈妈毁坏的绳子,我用力地把妈妈一推,大喊道:“你赔我的绳子……”

到现在,想起那件事,我仍旧很伤心,我觉得为人父母都应该尊重自己的孩子,被父母尊重的孩子才是幸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