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大家不怎么认识我吧?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很荣幸和大家一起在同个班上学习,娱乐,沟通。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是初一四班的一名女生。我的性格是有一点outgoing的女生,但只要你经过短时间的和我相处你就会发现我暗地里是一个活泼,开朗,调皮的女生了。不妨和你说一个小秘密,想听吗?

我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两面派喔!在学校里,别看我是一个文静而又老实的女生,乖的像一头温顺的绵羊一样;而在家中我是一个呼风唤雨的大小姐,调皮的像一只猴子。

在我记忆里,我十分调皮。

家门前有一棵大树上挂着一个马蜂窝,别说还好,一说起来我就气,它天天在我家门前“嗡嗡”的叫着那难听的声音。于是我便有了赶马蜂的决心。

一天黄昏,我趁妈妈出去了,我无聊的很,不知道找什么事做才好。看到那烦人的蜜蜂,我便拿起那大约长4米的竹竿,小心翼翼地向上捅。不一会儿,那满群的蜜蜂向我飞来,我吓得把竹竿一扔,抱着头跑入往回家的路。

后来我想到邻居家那个腌咸菜的缸中,我便躲在里边,过了许久,才从那个缸中爬了出来。最终还是少不了那蜜蜂的盯蛰,回到家中,更没想到的是妈妈竟然回来了,“说去哪了”妈妈面上摆出一笑而过的表情,似乎发现了什么。我也只好乖乖的说咯:“我去了打蜜蜂了”。“呵,瞧你多顽皮,面上一定少不了那蜜蜂的盯蛰了的收获吧!”。

你看我多顽皮吧!

不要捉蜜蜂

今天下午,我呆在村子附近的一棵树下转悠,正觉着无聊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两个黑影从另一棵大树下穿过。我仔细一看,似乎有点眼熟。我连忙跑上去瞧了瞧,呀!原来是我的两个表哥。我心里一阵高兴:这下好了,终于找到两个好玩伴了。

我见他们正抬头在树上东瞧西望,似乎在找什么,旁边还放着一个黑色的袋子。我很好奇,正准备往那个黑色的袋子走去,一个表哥连忙拾起袋子,似乎是不给我看的意思。我生气地说:“不看就不看!”心里却更加好奇的想知道里面的秘密,找机会凑近袋子。另一个表哥解释说;“没什么,真的没什么!”正在这时,那个黑色的袋子里发出“嗡嗡嗡”的声音,这声音再熟悉不过了,这下我全明白了。

我责问表哥:“你们怎么能抓蜜蜂呢?”

“我们只玩一会儿,待会儿会把蜜蜂放了的。”两个表哥解释道。

“小蜜蜂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没有小蜜蜂,我们能喝上又香又甜的蜂蜜吗?如果把你也装进塑料袋,你能同意吗?想想,那有多难受呀!”我对两个表哥说。听了这些话,两个表哥好像明白了一点什么,但又舍不得放下手中的黑色塑料袋。

看着他们犹豫不决的样子,我可担心了,但是又找不出更有利的证据说服他们。我只好拉着他们回家上网查阅,在网上,我们发现:蜜蜂酿造的蜂蜜不仅好喝,而且有清热、解毒、止痛的作用。蜜蜂还承担着向日葵、荞麦、瓜类等许多种农作物的开花授粉工作,没有蜜蜂的辛勤劳动,这些农作物就无法正常结果。许多瓜农、果农为了农作物能大丰收,就把蜂农请到瓜地、果地附件养蜂……看着看着,两位表哥不由地脸红了。

我们来到大树下,两位表哥小心地打开塑料袋,蜜蜂“嗡嗡嗡”地从袋子里飞出来,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我们要去采蜜了。”看着渐飞渐远的蜜蜂,我们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无花果的秘密

宜昌市西陵区三江小学603班李睿祺 指导老师:邹慧琼

童年是多彩的,美好的,总有许多令人感到新奇的事情发生。你知道吗?在我九岁的时候,我发现了无花果的秘密!这可是我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因为这是全凭自己认真的观察和思考后得出的伟大的结果哦!

九岁时,住在奶奶家的我特别喜欢奶奶家楼下阿公种的那几棵无花果树。每天放学回家,我总喜欢在树下做功课,玩游戏,和朋友们聊天。我常常在闲暇的时候趴在阳台上,托着小脑袋,鼓着腮帮子,欣赏无花果树的样子,往往看入了迷。那些树木长得异常的粗壮,枝繁叶茂,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常常会看见阳光从密密的树叶中射出来,像点点碎金,美丽极了!到了盛夏的季节,无花果就成熟了。每到此时,我总是跟着和蔼的阿公身边,缠着阿公去摘那些好吃的无花果。我喜欢极了这种甘甜又带着清新香味的果子。

阿公看着我有滋有味的吃着无花果,就问我:“祺祺,你知道无花果为什么要叫无花果吗?”

“嗯……我想,这是因为它没有花朵吧”我歪着小脑袋,看着阿公。

阿公摸摸我的头,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呵呵,小傻瓜,无花果正是是因为它没有花,才这样称呼它的啊!”

无花果树真的只结果,不开花吗?晚上,当我躺在小床上,看着窗外茂盛的无花果树时,脑海中反复出现这个问题。我想起,自己曾经看见过小蜜蜂在树的周围飞舞。蜜蜂是吃花粉的呀!这样说来,无花果树是应该……有花朵的!我为自己的发现惊讶不已,突然冒出的灵感令我兴奋不已,睡意全无!我从书柜里翻出一本关于植物的书,急切地寻找着无花果的身影。在这!通过仔细的阅读,我知道了无花果并不是没有花朵,而是花朵藏在在无花果的果子里,所以根本不容易发现!我高兴极了,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发现啊!我兴奋极了,明天,明天我一定要去告诉阿公和所有的人:无花果是有花朵的!

你看,一个突然的灵感居然帮助我发现了无花果的秘密!朋友们,只要你们多思考,你们也会有和我一样新奇的发现哦!试试吧!

蜜蜂有毒的秘密

一天,阳光明媚,我和顽皮的弟弟在树林中玩耍,我们在树林中你追我赶,奔跑的时候,弟弟不注意,撞到一颗树,突然,从树的顶端落下了一个黑东西。这时只听从黑东西里传来一阵嗡嗡声,成群的小蜜蜂向我们飞来。我们拼命地往回跑,好不容易才逃脱了。 这时,身后的弟弟说"平时听大人说,马蜂窝不好捅,我看蜜蜂窝也不好捅。看!我的手背现在疼得很."我一听,一把拉过弟弟的手,啊!肿起了一个好大的包,一定是被蛰了。我二话没说,就把弟弟送到了附近的医院。在回家的路上,弟弟无意中说了句“蜜蜂可真毒啊!”弟弟说的话引起了我的注意,是啊!蜜蜂的毒是从哪里来的了?不会啊!我天天喝蜂蜜水,也没中毒啊!带着心中的谜团,我马上飞奔回家,查找一 切关于蜜蜂的书籍。对了!可以去查 百科全书 的 A本 生物 ,我飞快的浏览了以便目录,找到了关于蜜蜂有毒的篇目。书中说蜜蜂的赌来自于它的粪便,因为蜜蜂在没有排泄器官,所以只能存在体内,当蜜蜂射出蜂针时,对蜜蜂来说何尝不是排毒了?但蜂针连接着它的肠子,当蜜蜂射出蜂针时就会去死。那蜜蜂的粪便又是怎样变得有毒的了?正在思索中,爸爸回来了,我急忙上前去问原因,爸爸告诉我"当蜂蜜的粪便在体内存留的时间太长时,就会腐烂并转化为毒液体,存在毒囊中,当它蛰人时,毒液就会从毒囊中排出并通过毒囊管输送到蜂针上”看了书又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 在看似平常的事物种,其实也隐藏这不寻常的道理,只要你善于发现就一定有收获。

我发现了虎刺的秘密

我观察了虎刺,发现了虎刺的秘密。虎刺是一种不怕旱的植物,它的茎粗壮,保留了许多水份,能在干旱地区生长,生命力强。

虎刺上有许多刺,因此得名“虎刺”。这些刺刚长出来的时候,刺软软的、滑滑的,呈现出紫红的颜色,摸上去舒服极了。过了半个多月,刺逐渐变硬了,慢慢的变成深褐色的了。这时,次就扎手了。长大了的刺尖头上有几个非常小的倒刺,如果不小心被刺划伤了,是很痛的哦!

虎刺的花瓣是红色的,有两片小小的花瓣组成。花儿全开放时,远远望去,还真像一个火球!花儿中间有黄色的花芯,像是勤劳的蜜蜂在采蜜。

虎刺的叶子刚长出来时是卷成团儿的,后来才慢慢展开;今天展开点儿,明天展开儿。叶子全部展开时翠绿翠绿的,像是被颜色染了似的。所以,我把这种叶子叫“翠叶”。等叶子长大了,它就吸收我们呼出来的二氧化碳,吐出氧气。当叶子慢慢的变黄时,叶子就要掉了。

如果你划破了新叶子,叶子里面就会流出白色的液体;但是,如果你划破了黄叶,就什么也流不出来了,因为黄叶已经无法接受养分了。

观察太有趣了,我以后要继续观察周边的事物。

草地里的秘密

有一本书非常好看,而且还让我懂得了很多草地上的知识,这本书就是《草地时钟》。以前,草地在我的眼里就是绿绿的、安安静静的、孤独的,可是,读了这本书以后,我觉得草地是五颜六色的、它有许多形影不离的动物和植物朋友,而且草地上还藏着许多秘密呢!听一听我的故事吧!

【春天的故事】暖和的春天来到了,草儿冒出了绿绿的嫩芽,凤头麦鸡从南方飞回来了。蒲公英开出了一朵朵鲜艳的黄色的花,这些蒲公英的香味引来了蜜蜂。蜜蜂在花朵上爬动,花粉就粘在它们毛茸茸的身体上,从一朵花带到另一朵花。夜晚和阴雨天的时候,它们就闭合起来。种子在凋谢的花朵中孕育着,它们成熟的时候,就变成了小绒球,只要风吹过,小绒球上的种子到处乱飘,飘到哪儿,第二年,那个地方就会长出新的蒲公英。

【夏天的故事】炎热的夏天来到了,晚上,黄昏降临大地,我们睡觉的时候,草地上就变成了一个热闹的活动场。温暖的夏夜充满了生机,小刺猬出来了,它用灵敏的鼻子找到了一只小蜗牛,于是它大口大口地把蜗牛囫囵吞枣地吃进肚子里。蚯蚓弟弟悄悄地从地里探出了头,不好,一只草蛙跳来了,蚯蚓弟弟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被草蛙吞进了肚子里。田鼠不吃虫子,它是吃植物的。还有小蝴蝶、小尺蠼蛾幼虫、小蚱蜢、棕色的角椿象和蠼螋,它们都出来散散步,说说话,在草地上愉快地做游戏。夏天的草地真热闹啊!

【秋天的故事】金秋十月,燕子高空展翅向南方飞去,凤头麦鸡也要离开了,它一边飞,一边跟我们说“再见!”可是,茶隼却留在这儿过冬。茶隼是一种猎鸟,它有一双锐利的眼睛。瞧,它正飞在高高的天空中。突然,它看到地上有一只老鼠,就迅速飞下去敏捷地抓住老鼠。可是,鼹鼠却不用害怕。因为鼹鼠在草地上堆起了一个个棕色的小土丘。鼹鼠很能干,能把洞打到草地下面60厘米深的地方,所以茶隼是抓不住鼹鼠的。

【冬天的故事】寒冷的冬天来到了,大自然慢慢地安静下来,草地也进入了冬眠,那动物们到哪里去了呢?草蛙离开了草地,来到了池塘里,它会把自己埋进烂泥里,就进入了香甜的梦乡。蜗牛钻进了泥土里,它把身子缩到了自己的“房子”里,用粘液形成薄膜封住洞口。蝼蛄钻到深深的泥土里,蟋蟀留下了自己的幼虫,蚯蚓滚动着钻到地下,待在一起耐心地等待着春天的来临。刺猬整天躺在床上,把自己缩成一个刺球,开始做一个美好的梦。下雪了,草地一片洁白,就像铺了一层白地毯,就让草地底下的小动物们盖着这层白地毯美美地进入梦乡吧!看,草地上还藏着这么多的秘密呢!以后,每个季节我都要去草地上玩,仔细地观察草地,争取发现草地里更多的秘密!

“捣蛋”的小蜜蜂

上课的时候,老师在讲台上津津有味的讲着课,我们在下面认真的听着课。“嗡嗡嗡”------突然,从窗外飞进来一只小蜜蜂,我们都一个劲儿地盯着小蜜蜂。小蜜蜂也好象看见我们盯着它,它一会儿落在窗户上,一会儿飞到黑板边,左东右西,上下翻飞。就这样,我们的眼睛也不停要转呀转呀。突然,小蜜蜂象表演杂技一般,直楞楞地向日光灯撞去,“啊”我们也不约而同地发出轻微的惊叫声,可又怕老师发现了我们的秘密。老师还在讲课,似乎并没有注意我们。糟糕,老师已经发现,但是在一大部分同学也被深深地吸引,还在目不转睛地盯着小蜜蜂,一点儿也没有注意老师千变万化的表情。 “请大家看黑板!”老师严肃地说。 我们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震住了,都挺那挺脖子,齐刷刷地坐得端端正正。可小蜜蜂似乎没有受到震动,照旧在教室里撒着它欢乐的歌声,跳着它优美的舞蹈,表演着它那有些惊险的杂技。我又有些心不在焉,老师讲什么我一句也听不进去,眼前总是浮现出小蜜蜂飞的情景。终于,我们认真已经压制不住了好奇心。我又开始盯着小蜜蜂,小蜜蜂更得意了,忽上忽上,忽左忽右,仿佛在说:大家快来看我呀,我要表演节目了。许多同学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去了,再也不去注意无聊的黑板和老师更加严厉的表情,都充满好奇要盯着小蜜蜂。 小蜜蜂仿佛注意到我们在等着它的进一步表演,它飞快地朝苏红飞去,把苏红吓得一动也不敢动,只好用书档着他的头。可小蜜蜂好象喜欢他似的,围着了不停要转呀转,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这下可遭了,我们班一乱,那可不得了。有些同学兴奋地站了起来,有些 同学还在学小蜜蜂飞的样子,有些同学嘴里嗡嗡地也叫过不停。不好,小蜜蜂又朝我飞来,在我的耳朵边上,小小翅膀扇出的风,吹到我的耳朵上,痒痒地,全班同学又是一阵大笑。小蜜蜂更是得意,毫不留情地朝另一个同学撞去,那个同学上窜下跳,全班乱得不成样子了,这时候谁也没有注意老师在干什么,在说些什么------ 还好,叮铃铃,下课了,我们也回过神来,有点不好意思地盯着老师。老师说毫无表情地哑着嗓子说:“既然同学们这么喜欢小蜜蜂,那你们今天晚上就回家写一篇五百字的作文吧!” “啊!”全班都张大了嘴巴。还好,小蜜蜂也不知去向,不然,准会飞到谁的嘴里。

我的小花苗

我的小花苗

还记得我的小花苗吗?我每天早上都会给它喝水,每天放学都会去跟它说说话,它好象在说:“谢谢你!谢谢你!” 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我看着它一点点的长大着.从学校拿回来时,它只有十片叶子,我看着它一片一片的新叶子悄无声息地一点点抽出来,然后由像米粒这般小长成像细细的手指甲似的,再变成七星瓢虫那么大的椭圆状叶子。哈哈,有意思,连这么一片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树叶都有这么多秘密,有趣吧?

又过了几天,我发现了有一个小小的花苞,里面像躲着一只粉色蜜蜂似的,探出了它的触角。又过了一天,让我更加兴奋了!它终于开出了美丽的花朵!一片、二片、三片……啊,一共是五片花瓣,粉粉地,长的像一朵梅花。忽然,我发现花朵中心有一个小小的洞眼,它是否是吸收氧气的呢?或许是长花蕊的呢?我好想知道呀! 我的小花苗还在长高,我想让它开出更多鲜艳美丽的花朵来。对了,我现在已经知道了,它呀,就是长春花。你们知道了吗? 一(4)班 来楚漪

鹦鹉成为好朋友的秘密

鹦鹉成为好朋友的秘密 重庆市秀山县东风路小学五(1)班:罗君尧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走进宠物店去买我喜欢的宠物,一进店门,哇!这里的宠物真是数不胜数,几百只宠物在笼中欢蹦乱跳,发出兴奋的叫声。我开始选宠物了。这里有美丽的热带鱼、机灵的小狗、还有可爱的小鸟......我看得眼花缭乱。最后我来到了卖小鸟的地方。 鸟笼一共有三个,一个是用来装八哥的,另一个是用来装虎皮鹦鹉的,另外的一个是装大鸟的,它们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其中虎皮鹦鹉的叫声最清脆,我就选择买虎皮鹦鹉了,你看它圆圆的小脑袋上有着透亮灵活的眼睛,身上批着黄绿相间的花外衣。又肥又可爱的肚子,后面长着又长又细的尾巴,看着它可爱的样子,我就喜欢了,于是我买了两只虎皮鹦鹉,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回到家以后,两只虎皮鹦鹉在笼子中玩笑嬉戏,共同吃食,共同栖息,看着它们和睦相处的生活,我也真为它们高兴,心里乐开了花。可是后来一只虎皮鹦鹉死了,另一只鹦鹉孤单的在笼中叫着,为了它能快乐起来,我决定再去买一只鹦鹉。来到宠物店,老板告诉我:“这次你买的虎皮鹦鹉与在你家里的虎皮鹦鹉不熟悉,你要给它们喷一点酒,这样使它们有共同的气味,就不会出现打架的情况了。”我回到家,没有按照宠物店老板的去做,只见两只鹦鹉它们隔得远远的,一个在笼子这头,一个在笼子那头。在吃食的时候,他们甚至用尖尖的嘴啄着对方的身体,好象在打架一样。我忽然想起宠物店老板说的话,于是准备了一些酒,将酒喷洒在它们的身上。过了一段时间,它们便慢慢地靠近,最后挨在了一起,一只虎皮鹦鹉居然用嘴梳理对方的羽毛,两只鹦鹉显得非常和睦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鹦鹉为什么喷了酒就和睦相处了呢?气味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我决定搞清楚原因,经过查阅电脑才知道,原来每种动物都有一套通讯的独特办法,其中有些动物使用的是一种“气味语言”。它们发出的有味的化学物质,可以用来标明地点、鉴别同类与敌人、引诱异性、寻找配偶、发出警报或者集合群体。气味学是嗅觉的科学,是生命科学的范畴,是专门研究生物界如何利用嗅觉谋生的科学。它与生物学、医学、化学密切相关,属于边缘科学。动物之间用气味做信号的情况更是多样化。动物识别种群新族主要靠气味。蜜蜂进不错蜂箱。母猪认仔靠气味,不是它下的崽不让吃奶,若把母猪的粪尿涂在其它窝小猪身上,母猪便认作亲仔。所以在虎皮鹦鹉的身上喷洒酒,使得它们有了共同的气味,所以就慢慢熟悉了。知道了原因后,我十分高兴,因为我的知识又增长了。生活中还有许多的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我以后一定要多学科学知识,了解更多的科学道理,长大为祖国争光!

“两面派”的我

或许,大家不怎么认识我吧?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很荣幸和大家一起在同个班上学习,娱乐,沟通。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是初一四班的一名女生。我的性格是有一点outgoing的女生,但只要你经过短时间的和我相处你就会发现我暗地里是一个活泼,开朗,调皮的女生了。不妨和你说一个小秘密,想听吗?

我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两面派喔!在学校里,别看我是一个文静而又老实的女生,乖的像一头温顺的绵羊一样;而在家中我是一个呼风唤雨的大小姐,调皮的像一只猴子。

在我记忆里,我十分调皮。

家门前有一棵大树上挂着一个马蜂窝,别说还好,一说起来我就气,它天天在我家门前“嗡嗡”的叫着那难听的声音。于是我便有了赶马蜂的决心。

一天黄昏,我趁妈妈出去了,我无聊的很,不知道找什么事做才好。看到那烦人的蜜蜂,我便拿起那大约长4米的竹竿,小心翼翼地向上捅。不一会儿,那满群的蜜蜂向我飞来,我吓得把竹竿一扔,抱着头跑入往回家的路。

后来我想到邻居家那个腌咸菜的缸中,我便躲在里边,过了许久,才从那个缸中爬了出来。最终还是少不了那蜜蜂的盯蛰,回到家中,更没想到的是妈妈竟然回来了,“说去哪了”妈妈面上摆出一笑而过的表情,似乎发现了什么。我也只好乖乖的说咯:“我去了打蜜蜂了”。“呵,瞧你多顽皮,面上一定少不了那蜜蜂的盯蛰了的收获吧!”。

你看我多顽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