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是夏日的一阵凉风,美好是冬日的一缕暖阳,美好是黑暗中的一点亮光,美好是绝望中的一股力量。

来到塞罕坝林场,我一直被美好环绕。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蓝蓝的天空上挂着几朵白云,白云下是大片大片的牧草,连绵起伏,一望无际。一群骏马在悠闲地吃草、散步,两匹小马驹在草地上撒欢儿、蹦跳。还有数不清的牛羊,都在各自的阵营里,悠然自得,快乐生活。牛儿哞叫、羊儿细语、马儿欢唱,不远处还传来了鸭子的鸣叫声。池塘边,几只鸭子整齐地站成“一”字竖排的队伍,“嘎嘎,嘎嘎”地商量着,一只接一只地跳入池塘,溅起一片片水花。在无边的天空下自由生长,在无垠的大地上恣意盛放,这是一种多么诗意的状态!我要把这种状态定格在相机里,我要留着那份美好!

一圈游人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疾步走上前去。在一座红色的小木屋旁,羊妈妈正在哺乳。只见,小羊跪在地上,幸福地吮吸着甘甜的乳汁。小羊一边吃着奶,一边“咩咩”地叫着,感恩之情,溢于言表。此情此景,让我不由想起了悬挂在我们教室中的感恩词:“感恩大地,厚德载物;感恩父母,养育呵护;感恩师长,教导督促;感恩同学,互相帮助。”小羊用行动为我们进行了一场心灵的洗礼,这正是“羊跪乳,鸦反哺”的情景再现呀。“尊老爱幼,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是一份多么朴实的情怀!我要把这份情感铭记在心坎中,我要留着那份美好!

导游告诉我们,“塞罕坝”蒙古族语意思是“美丽的高岭”。可是谁能想到昔日的塞罕坝竟然是“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经过三代塞罕坝人的不断努力,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下建成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创造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绿色奇迹。如今的“塞罕坝”名副其实,成了真正的“美丽的高岭”。无论条件多么艰苦,不管环境多么恶劣,咬定青山不放松,塞罕坝人终于创造出沙漠变绿洲的神话。真是现实版的“愚公移山”呀!

这是一份多么坚韧的执著!我要把这种精神镌刻在记忆里,我要留着那份美好!

美好无处不在,只要你善于发现。在不断的发现中,不断成长,成长为一个美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