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在接受新事物之前,总要去尝试,这本是一种勇敢的体现,但一次小小的尝试却让我“一失足”造成了“千古恨”。

我在上二年级时,数学成绩一直不错,速度却慢得像蜗牛,每次都是我最后交卷。同学们便利用我这个缺点给我起了个绰号“拖拉机”每当他们喊我的绰号时,我只能暗自垂泪。

但我的同桌却次次考试交头卷,而且成绩也名列前茅,同学们都喊他“小飞机”。这次考试,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战胜“小飞机”变成“航天飞机”。

老师刚把试卷发下来,我就走马观花地看了一眼题目,提笔便做,当我答完一半后,我偷偷地向周围瞟了一眼,发现有几个同学快做完了“要加油!”我心里想着,手中的笔写得快了……

我刚做完试卷,就发现有人欲动身交卷,“快!一定要抢交头卷!”我嘴里催促着自己,三步并作两步跃上讲台,把试卷交给了老师。这是,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因为我终于交了头卷,赛过了“小飞机”。

第二天,没有人喊我“拖拉机”了,而且把这个“美名”赐予了我的同桌,他因被一道题卡了壳,到最后才交卷。而我却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小飞机”。

第三天,老师发下了试卷。当我满心欢喜的往分数栏里看时,“60”分这个分数如同一道晴天霹雳,震得我眼冒金星。再看看同桌的分数“100”分,这时候,我终于明白了:不管你做得多慢,只要你考出好成绩,同学们就不会耻笑你!

又一次考试,“拖拉机”的绰号又落在了我头上,但我不会在意,因为我深深的懂得:快慢需要分数证明。

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在记忆长河中, 有无数件或让你伤心,或让你高兴的事情, 它们有如这条河流中的石子, 随着时间波浪不断的推磨, 有的或许被冲走, 而有的沉重的石头, 却永远遗留在记忆的长河中。现在, 我要讲的就是在一件留在我记忆长河中不肯离去的事情。

十三岁的人儿了,还连个饭都不会做。真是犹如大海中的一碗水一样微乎其微。说实话,我就是这里边的一员。

早晨,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睁开了朦胧的睡眼。走到书桌间旁,却发现下面有一张纸条,打开一看,上面写着:

女儿,今天妈妈有事出去了,中午不回家吃饭,早饭已经做好了,放在桌子上,你醒来了记得吃啊!午饭你就自己做吧!菜在冰箱里。

看了这张纸条,我两眼发直!什么?有没有搞错哟?我可从来没有煮过饭啊!唉呀!自认倒霉吧!

我按照习惯,来到书房,“熬”到了11点,躺在沙发上休息,过了一会儿,肚子兄向我发出了倡议,我原本准备不做饭,唉!“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我慢吞吞地来到“战场”----厨房,打开“炸药库”----冰箱,开始选择“武器”-----菜。最后,我选择了番茄,鸡蛋和凉面做“武器”,大米作“子弹”,我淘好米,放进微波炉里煮了起来,我准备用蕃茄和蛋做蕃茄蛋汤,凉面就不说了吧!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调蛋,把蕃茄洗干净,切成片,烧水,蕃茄蛋汤煮好了,我尝了一下,唉呀!我还没放盐呢!我急急忙忙地放了半勺盐,又用佐料把凉面拌还了,“叮铃”饭也好了,真是三丰收啊!我打开微波炉。一看里边的饭,顿时呆了,我煮好的饭只是有点烫的生米,回忆一下,原来我煮饭的时候忘了放水呀!别管它,我还有其它菜可以填饱肚。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朋友们记住,只要你努力过就一定能够成功,只要有尝试也会成功, 因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一次尝试

曾经,我不是一个善于在公共场合表达自己意愿的人,但是那一次尝试改变了我。

那时候是新年伊始,新的学期又开始了,虽然已是春季,但温暖未曾降临:小草没有发出新芽,小树也没有披上青衣,百花也没有争艳。寒冷依然存在。

当时,校方为了使学生能够更好地学习,决定开一次大型的演讲比赛。那天早读时,班主任老师说她希望我能试一试,当时我真的不愿意。可看到班主任老师都亲自出马了,也便不好推托。其实这条通知早就到了班主任老师的手中,但由于她工作的疏忽,当我知道这件事时已经是比赛的前一天了!无奈,这时已经没有时间去写演讲稿了,只好从作文书上抄了一篇去背。效果当然不好。

第二天下午,演讲比赛如期举行。

进了阶梯教室,抬头一望,哇塞!人山人海啊!我还没有在这种排场上发过言,万一说错了,别人笑话我怎么办?我真后悔当初答应了这个“破差事”!

演讲比赛开始了。阶梯教室里异常安静,我的大脑里出现了混乱,什么也记不起来了!我的同学在一边旁安慰我,又让我把稿子记了两遍,这时候才有一丝的轻松。可轻松是短暂的。就在这时,主持人上台说:“下面有请8号

选手上台演讲,9号选手作准备。”天哪!8号就是我,我就是那个8号!顿时我的大脑再一次出现了空白,在情急之下,我竟然忘了把演讲稿放在口袋里,就直接拿了上去。那时我站在演讲台上,我感不全身的血液都汇集到了大脑上,心跳加速,真是有种想哭的冲动。

待掌声响绝,我开始微笑地向大家作自我介绍,由于太紧张了,我把演讲稿上的内容全忘了,这下只有孤命一

注--胡编乱侃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古今中外名人事,能侃到的全侃了个遍,最后总结“时间如淙淙的流水......”,可是当时时间好象停驻不走了,使我感到短短的五分钟比我最讨厌上的生物课还长!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演讲。虽然这次比赛没有获上奖,但它使我明白:人生在世,生命短暂,人生的价值就是在不断的尝试和失败中体现的。或许有许多人会把这次演讲比赛忘记,但在我的记忆里,它永远是一道永恒的灿烂,因为是它为我以后成功的演讲打下了基础,也是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尝试可能会有成功,但是不尝试是绝对不会有成功的!

愿各位看到我文章的人都牢记:“我尝试,我成功。”

一次尝试

“再过一个月就要开运动会了,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同时干部同学也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这是升入高中以来体育委员发表的第一次公众演说.

他刚说完,教室里就炸开了锅,大家你一句我一语就议论开了.此时我的心情却十分的沉重,因为在班中身为班长的我本应积极地响应,但无奈上天从小就赋予了我一副“彪悍“的身材,实在无力进行那些小运动.所以我一直未参加过运动会.但由于此前老师曾多次要求,我便也无力推辞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我走向了报名处.

“姓名?”

“汪学伦”

“什么?“体育委员抬起了头,揉了揉眼睛说:“你没搞错吧?运动会中可没有项目是比体重的!”

“我靠!我才没有搞错呢!我不仅要参加,而且要参加技术含量很高的运动--跳高.我又没试过,你怎么知道我注定失败.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呀!”我回复道.

“是熊猫吧!”体育委员补充说,“你要是能拿个名次我就会用屁股走路了!‘

他的话引得其他同学哈哈大笑.我暗想:小样,别高兴得太早.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回到家中,我一做完作业,就开始了训练.

“one,two,three,four,哎呀!”我一不小心,来了一个“平沙落雁式”,以一个非常优美的平抛运动,与大地完成了一次亲密接触!

失败是成功它妈!我怎么可以因为一次小小的摔倒就放弃呢?

就这样,我开始了日复一日的训练。

几天过去了,身体的疼痛早已充斥了我的大脑。要酸背痛腿抽筋,请服巨能盖。哎?我怎么想起这个了!集中精神!集中精神!我暗自提醒自己。

我跳,我跳,胳膊酸了,我跳,我跳,大腿痛了,我跳,嗓子干了,我跳,肚子饿了,我跳,我跳,我跳,我跳跳跳!啊!我实在是跳不动了!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运动会终于来临了。

这一天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晴空万里,微风怡人。只见在跳高会场中间,我迈着大步,以王者姿态走了进来。

在裁判的一声令下,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在阳光的照耀下,我朝着有1.7米高的横杆冲了过去,并一举跨过了它。我以绝对的优势,无可争议地获得了桂冠!

其实生命中并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尝试一下吧!也许成功就在这一试之间!

尝试失败

我二年级的时候,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当上了"亲子家长会"的主持人.又在一次班上活动中担任主持.三年级,我再次因竞赛而当上了"亲子家长会"的主持.在四年级,我又在"少年儿童妇女活动中心"担任六·一大型活动的主持,接着,我又登上了"夜巴黎"四星酒店的舞台,依然是全场的主持人……

有了那么多丰功伟绩之后,又一次机会摆在我面前.那是一次班里搞的六·一小型活动,尽管是小型的,但对于我这种去过那么多地方当主持的人,这次活动的主持我是一定要当的!

我和一个男生说好要做搭档,于是,晚上我一回家就查找了许多网站(因为主持人串词是要自己写的),终于,经过我的精心搭配,我写好了主持人串词.我兴奋地举着主持人串词,小心翼翼地将它塞进了书包.

第二天,我把串词给老师过目后,老师说:"写得不错,接下来就看你们朗读得怎么样了."我一听便心花怒放,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我和那位男生简直是各玩各的,把练习这件事忘到爪哇岛去了.因为,我从一开始,我就觉的我一定会上,因为我有了那么多次经验,上过那么多次大型的舞台,更和况这是一次小小的六·一活动呢?

几天后,开始竞赛了,到我和那位男生了,我拿着串词,胜劵在握地走上了讲台.我清了清喉咙,开始读"甲"的串词.

可谁知,我才读没两句,那个男生说:"你读甲的啊?"全班哄然大笑,老师黑着脸望着我们,我的脸"唰"地一下红了,而那位男生知道自己犯了错,赶紧站好.

我又从新读,轮到那个男生读了,可谁只那男生,读到半句就卡了,似乎是有不认识的字,老师知道我们没有练习过,生气地说"下来!!"我木然地走下台,那一刻,我的脑袋闪过了很多:为什么我上过那么多大舞台,这次连一个小舞台都上不了?是因为我练习太少了吗……

我坐到座位上,无声地哭泣,任眼泪"哗哗"流下.更让我伤心的是,老师竟然让和我搭档的那个男生和吴璇搭档(吴璇是我的竞争对手,注:吴璇是女的),那个男生比我读得还差,摆明了,老师是偏心嘛!!!

回到家,我号啕大哭,我尝试到了失败,一向习惯成功的我,突然从高空跌到了地面,那中滋味真不好受,妈妈发现了我的异样,说:"女儿你怎么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妈妈说了后,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女儿啊,什么事情都不能不劳而获,你为什么以前可以上那种大舞台,那不正是因为你的练习吗?刘翔得了世界冠军,他不一样继续练习吗?你可不能因为这样而骄傲了呀."

想想也是,我的想法不一直都是唯我独尊吗?看来我还真得是继续努力啊.

表演那天,看见吴璇的出色主持,我真的看见她在背后练习了很久,很久……

那是一次失败的的尝试

“哇——”真是匪夷所思,竟然能把生鸡蛋竖在另一个鸡蛋上,竖在灯泡上,甚至竖在玻璃环口的边沿上,这可不是说着玩的呢,这是一个真实的表演。 我在深深惊叹的同时,不禁地想亲自来尝试一下。 说干就干,我便拿出了一个鸡蛋,怎么办呢?先从简单地开始,就先尝试把鸡蛋竖在桌子上虽然是“最简单”的项目,但毕竟不是容易的事。大家都知道,鸡蛋是椭圆形的,而且鸡蛋壳又是那样光滑,想到把它竖在桌子上,那需要多大的耐心和掌握平衡的技工啊。我先端坐在椅子上,双肘平放在桌子的边沿,然后开始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轻轻地夹住鸡蛋,竖立起来,再慢慢地,稳稳地往桌面上放,此时,我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四个指头所夹住的这个鸡蛋上,轻轻地,轻轻地,只觉得鸡蛋已经很正直地立在桌面上了,四个手指所受的来自鸡蛋的重量也差不多了,便想慢慢地移开了四个指头,可四个指头还没有张开,鸡蛋已经顺着左手的食指倒过去了。 唉,失败了。 重来。 我舒展了一下身子,稳了稳神,又一次端坐在椅子上,开始了又一次试验,这一次,我要吸取上一次的教训。四个指头轻轻地端着鸡蛋,不敢动一下,可是你越是不敢动,就好像是控制不住,手指竟然轻微地抖动起来,真是该死,我拼命地控制手指,可是不行啊,不知怎么回事,手指竟然不听使唤,越抖越厉害了。唉,又失败了。 我站起来,舒展了一下都有点酸痛的双臂,无奈地看着横躺在桌上的鸡蛋,看来,就是这么简单地一件事,背后得下多大的工夫啊。

一次尝试

今天,柏老师让我们尝试一个十分困难的"实践活动"--把鸡蛋竖在桌子上.我接

过滑溜溜的鸡蛋,用右手大拇指,中指,食指和无名指拿住鸡蛋,双肘平放在桌

子上,然后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我全神贯注地盯着鸡蛋,慢慢地,小心地

大拇指拿开鸡蛋,成功了!我又把中指拿开,成功了!我心花怒放,准备把无名指和

食指一起拿开.可是,当我把无名指拿开时,鸡蛋便顺着指缝"溜"出来了,倒在了

子上.

唉,失败了.不过"失败乃成功之母",我舒展了-下身子,又开干了!

我一定要吸取上一次的教训,动作要再轻点,再耐心点,再稳当点...... 鸡蛋再一次

被四个手指夹着立在桌面上,我集中注意力,目不转睛地盯着鸡蛋,仿佛一不留神鸡

就会溜走似的.四个手指轻轻夹着鸡蛋,不敢放开,怕放下鸡蛋就会倒下乃至破碎,

我努力控制住手指,可平日里乖巧听话的手指竟不知中了什么邪,不听使唤了,不停

地发抖.我只好放手-搏,把手中比金子还珍贵的鸡蛋轻轻一放,结果鸡蛋如同一名

中弹的士兵倒了下来.

我舒展了一下酸痛的双臂,无奈地看着鸡蛋.看来,古人说得有理:"台上三分

钟,台下十年功!"

记一次失败的尝试

每个人都有成功,也都有失败的时候。记得有一次,中午妈妈还没回来,我决定自己烧一碗“番茄炒鸡蛋”,等妈妈回来给她一个惊喜。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把西红柿洗干净,切成片,放在一边,可是西红柿好像跟我较劲似的,老是切不好。由于汁水老是往外流,我一下子切成块状,一下子又变成了片,真是“一塌糊涂”。不管它了,先把它搁在旁边。然后我又把两个鸡蛋洗干净,在把两个鸡蛋在碗边敲破,把蛋白和蛋黄一股脑全打进碗里,搅拌均匀,放在一边。然后,我打开煤气灶,放上锅子,等到锅子有六、七成热时,倒上油。当油有七、八成热的时候,我急忙把搅拌均匀的鸡蛋倒入锅中,顿时锅里溅起了一滴滴滚烫的油。我顺势用手往脸上一挡,一滴油溅在了我的手上,我的手背上有着火辣辣的刺痛感。这时,锅里的鸡蛋像花儿一样膨胀开来,我看呆了,竟忘了用锅铲去翻炒鸡蛋,直到一股焦味扑鼻而来,我才手忙脚乱地把鸡蛋盛到碗里,然后关掉煤气。 我重新把锅洗干净,再放到点燃的煤气灶上,热锅倒入油。把刚切好的西红柿放进锅里,翻炒几下,把煎好的鸡蛋放进锅里,放些盐和糖,后加了一些水。几分钟后,汤汁煮开了,我尝了一下,觉得太淡,又加了两大勺,心想这下差不多了吧!于是盛好放到盘子里,看着这碗红黄交错的菜,心里美滋滋的。 妈妈回来了,吃着我的“杰作”,真是哭笑不得:“下次少放点盐,不然会更好吃。" 虽然这次失败了,但是我还是很高兴,毕竟这是我亲手体验的。这次烧菜,不仅让我明白了烧菜时要专心,不能三心二意,也让我明白了妈妈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