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和人们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每当想起这句话时,我总能深刻领悟劳动带给我的幸福感。

当我刚开始可以手握扫帚时,我的妈妈就已经开始培养我扫地的习惯了。刚开始的我非常不能够理解,就像奶奶经常微笑着说的:“我们家小宇还小,扫地不需要他,要扫我来扫。”那时的我,每当妈妈指着那些满地的垃圾,冲着我鬼笑时:“小宇,快来,快来……”我多么希望奶奶能够及时出现,那时的我特别讨厌劳动,劳动让我厌烦。

当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班级里面也有了打扫的任务安排。那时的我作为值日生,一个念头总在我心底里徘徊,那就是“绝不多扫一扫帚”。只需要完成值日生该完成的就行。一个偶然的机会,二年级下学期时,我被选为卫生委员,这是我对劳动改观的开始。此时的我不仅完成自己该打扫的区域,而且还会心甘情愿的主动帮忙别的值日生。因为我扫的地一干二净,一层不染,老师还因此表扬了我呢!

现在的我觉得劳动使我快乐,劳动使我有成就感,劳动更让我觉得有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