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生活的每一天总是不一样的,今天甜美开心,明天也许烦恼缠身。而且,同一天,你会遇到苦笑相交的事,正如《苦乐年华》歌词说的那样: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的酸甜苦辣。

昨天晚上睡晚了,今早起床时,我迷迷糊糊地,一不小心,把闹钟给碰倒在了地上,“哐啷”一声,闹钟四脚朝天,钟面玻璃碎得满地都是,不用说,小圆钟被我摔成“重伤”了。闻声赶来的爸爸二话不说,怒吼道:“你瞎眼了啊!”拉起我狠狠打了我屁股,心里那个苦啊,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明知做错事了,当然得装“乖”点才行,匆匆吃过早饭,连忙跑去做作业,老妈见我如此认真,便“下旨”道:“做完作业,可以看会电视!”我窃喜,真是苦尽甘来啊。我立即回答老妈说:“好的,谢谢妈妈!”

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看电视了。正看得有滋有味,突然,一个小身影闪到我面前,挡住了我的视线,还娇滴滴地问我:“猜猜我是谁?”毫无疑问,又是我那调皮的小妹来捣蛋了,我毫不留情地打了妹妹一屁股,就像一早爸爸打我一样,突然感觉出了口气,没想到,妹儿“哇哇”大哭起来,老妈见状,秒杀般冲了过来,“啪”地声关掉了电视,还扬起她的手……瞬间,心情回到冰点。可妹儿还在那里大笑。

妈妈打完我后,还不解气,居然要我带着妹妹到楼下小区玩,本来就很郁闷的我咋有心思玩嘛!一怒之下,拉着妹妹蹦蹦跳跳就往门外跑,下楼来到小区,又被一个石坎绊倒,膝盖被擦出了红红的一块,那个疼啊,可用钻心来形容。

哎,今天是咋哪?真是奇葩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