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是人们送与恋人、家人、朋友……最好的表达爱的方式。每一种花都有不同的花语,我记得蓝色妖姬的花语是:你是我的唯一。这是恋人之间表达情意的花语。

可是,人们牢牢记住了美丽的花语,喜欢纯洁的花朵,却忘了——那些代表黑暗与永别的鲜花,他们同样拥有美丽的外表,却又因为各种原因而遭人唾骂和遗弃。

为什么?只是因为我们的贪婪和利用罢了。你看,罂粟花长相奇美,人们却称之为“毒之花”,避之不及;大王花虽然庞大,却遭人谩骂。还有美丽的——“彼岸花”。

“彼岸花”外表鲜红,花瓣一丝丝向上仰着头,花蕊嫩黄嫩黄的,咧着嘴微笑,露出了“小家碧玉”的腼腆和“大家闺秀”的芳容,让人越看越喜欢。碧绿的花茎笔直地挺立着,表达了对光明和自由的向往。

却因为它的一句花语——永恒的分别。“彼岸花”遭人厌恶,讨厌和唾骂。“彼岸花”的花语代表着不能相聚,代表着分离,这让它明明拥有鲜艳美丽的外表,却让人无法或是不敢接近。我不懂得为什么人们那么在乎花语?

“彼岸花”花语的来历是有其渊源的。“彼岸花”的一生,花与叶永远无法相见,叶绿了,花枯了,花开了,叶死了。正因为如此,“彼岸花”注定孤独,即使它拥有多姿多彩的颜色,艳丽光鲜的外表,但是没有人喜欢。

你们知道吗?事实上,花草也会生气、开心、流泪,它们懂人的一切,只是我们人类不懂它们罢了。“彼岸花”的心,因为我们的遗弃,一次又一次地疼痛着,可惜我们谁又能懂得它的痛……

可是“彼岸花”你知道吗?就算人们再不喜欢你,我也懂你,我喜欢你。你也有心,也会伤心,所以就让我做你心灵的伙伴。就凭你那美丽的外表,可以是清泉中绮丽的倒影,画家笔下曼妙的丹青,姑娘头上娇羞的发髻,我眼中的赏心悦目。我就喜欢你,“彼岸花”。

“永别之花”,“死亡之花”,擦干泪水笑一笑吧。你的笑容,哦,可以美丽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