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神奇呀!”这是从哪里传来的啊?我走进一看,原来是金笔作文的小作家们在做A4纸的实验呢!

只见老师走进教室,手中拿了几张A4纸和两把剪刀。我们都疑惑不解地问:“老师,你拿这些东西干嘛呀?”老师神秘地说:“今天我们玩个特别的游戏——穿越A4纸,就是让全班同学在一张纸里穿越。”我听了,心想:这怎么可能呢?老师说完,教室里像炸开了锅似的,有的同学说:“这不可能吧。”有的同学说:“老师您骗人的吧?”还有的同学说:“老师,我就静静地看着你吹牛吧!”

实验开始了,老师拿出一张A4纸,她熟练地把A4纸对折起来,接着又小心翼翼地拿出剪刀,把折好的纸慢慢剪成“回”字形。渐渐地,老师的速度越来越快,纸剪得也越来越长,她手中的纸条好像一位美丽的姑娘的卷发,老师在剪纸的过程中不慌不忙,非常严肃。过了一会儿,老师的纸已经剪了一半了,老师笑着说:“现在,已经可以穿越了,可以过来一个人试一下。”李家祥自告奋勇地说:“我来试一试,我来试一试……”李家祥连忙跑过去,老师慢慢把手上的A4纸从他身上穿过去。看到这一幕,同学们惊讶地说:“哇,好神奇啊!”老师又接着说:“现在只是可以让一个人穿越,稍后我可以让全班人都穿越过去!”

听完老师的话,我们全班都欢呼起来了:“太好了,太好了!”我们耐心地等待着老师,都期待着精彩的一幕早些出现。不一会儿,老师三下五除二,把交叉点撕开,瞬间她手里的纸变成了一个大大的圈!我们看到这个现象,个个目瞪口呆。我们迫不及待了,每个人都冲进了这个大圈里,果然,我们全班人都进来了!真的太神奇了!

这件事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换一种思路,意想不到的事情就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