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看兵马俑。我想兵马俑到底长什么样?马车有多精致?

我想着想着就到了,我们找到导游,走进一号坑。天哪,这里人山人海!但是我最感兴趣的就是那些兵马俑碎片,听导游阿姨说,这些碎片很难拼,最快两三个月,慢的话要一两年。我们看到兵马俑就是这样拼起来的,听到这里,我很吃惊——那这么多兵马俑该需要付多少心血啊!这里的兵马俑刚出土的时候都有颜色,可是见到空气就会失去颜色,所以我们看到的都是没有颜色的。这些兵马俑各式各样——鞋尖翘的越高,身份越尊贵;穿盔甲是战士,穿布衣的是平民;有的站着,有的跪着……但是,他们有两个共同点——都是单眼皮,手里都没有武器。

然后,我们又去了二号坑、三号坑。二号坑里的兵马俑和一号坑里的差不多,最吸引我的就是三号坑了。三号坑里的兵马俑都是用玻璃封起来的。那个出土时跪着的完整的兵马俑就陈列在这里,他的头发有颜色,是绿色的,鞋尖翘得很高,看起来像个威武的大将军向秦始皇汇报什么东西。兵器也放在三号坑里,有剑、有刀、有弓还有飞镖,做工非常精致,我心里对古人的智慧非常佩服。秦始皇本人的兵马俑也在这里,他比其他的兵马俑都要高一些,鞋尖也翘得更高,他的衣服非常华贵,我想他不亏是统一六国的皇帝啊!

兵马俑真是气派雄伟啊,我喜欢兵马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