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脑海中,有许多敬佩的人如:老师、同学、工人但是我最敬佩还是我家楼下的鞋匠。

在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在楼下和几位小伙伴们一起踢足球,正当我捡了一个漏洞准备射门时,我用尽全力猛地踢了一脚,可是球没踢中,却踢到地上,我看到昨天才买的新球鞋破了一个洞,非常伤心,妈妈在我出来玩时就嘱咐我千万不要把球鞋弄坏,我抬头向四周望了望,突然看到一位正低头补鞋的鞋匠,我便高兴的跑了过去,我那时的心情简直就是沙漠正在寻找水源的人,突然看到绿洲,那样高兴。我跑到那鞋匠叔叔面前,说了声:叔叔,您能帮我把这只球鞋补好吗?那位叔叔抬起了头,看了看我说:好的。我见叔叔答应便把鞋脱下来,叔叔放下手中的活儿,便帮我补鞋,很快鞋便补好了,叔叔把鞋给我,我穿上了球鞋心里非常高兴,我摸了摸口袋哎呀我叫起来我忘了带钱我说完这句话后心想,叔叔听了肯定会不高兴的。这时叔叔开口了,他亲切的说:小孩子,不用给钱了。我听叔叔的话,非常惊讶,但是想了想又不行,叔叔每天只靠挣这么点钱来维持生活,我怎么能不给钱呢!于是我便说:不行,我回家拿钱给您。说完我便住家跑,可叔叔却把我给叫住了,他说:我每次都不收孩子的钱,你回家拿钱,我也不会要的。说完他便干起手中的活儿,我听完叔叔这些话,感到一股暖流注入了我的全身。彼此同时我也发现了这位叔叔他是多么的渺小而又多么的伟大。

从此每天放学总能看到这位鞋匠叔叔和蔼的面庞。

我最敬佩的人

读幼儿园的时候,都是那些老师们把我们这群顽皮、淘气的孩子培养成为小学一年级的小学生,我就开始敬佩老师。

刚入学的那天,看着无数陌生的面孔,有大人,有小孩,有老师。看到老师仿佛看到了小时候幼儿园那些亲切的老师;看到大人就仿佛看见幼儿园同学的家长;看到小孩就仿佛看到了幼儿园那些和我一起玩耍、嬉戏的同学。

当正式上课时我和一群小伙伴们坐在椅子上认真的听着这样辛勤的老师为我们讲课,从小,妈妈对我说:“老师,像一支蜡烛,燃放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像一位辛勤的园丁把我们培养成人。”这些话使我更加敬佩老师激励我要好好学习。

老师您真伟大啊!我最敬佩的人就是——老师。

我最敬佩的人

在我记忆的脑海中,有许多敬佩的人如:老师、同学、工人……但是我最敬佩还是我家楼下的鞋匠。

在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在楼下和几位小伙伴们一起踢足球,正当我捡了一个漏洞准备射门时,我用尽全力猛地踢了一脚,可是球没踢中,却踢到地上,我看到昨天才买的新球鞋破了一个洞,非常伤心,妈妈在我出来玩时就嘱咐我千万不要把球鞋弄坏,我抬头向四周望了望,突然看到一位正低头补鞋的鞋匠,我便高兴的跑了过去,我那时的心情简直就是沙漠正在寻找水源的人,突然看到绿洲,那样高兴。我跑到那鞋匠叔叔面前,说了声:“叔叔,您能帮我把这只球鞋补好吗?”那位叔叔抬起了头,看了看我说:“好的”。我见叔叔答应便把鞋脱下来,叔叔放下手中的活儿,便帮我补鞋,很快鞋便补好了,叔叔把鞋给我,我穿上了球鞋心里非常高兴,我摸了摸口袋“哎呀”我叫起来“我忘了带钱”我说完这句话后心想,叔叔听了肯定会不高兴的。这时叔叔开口了,他亲切的说:“小孩子,不用给钱了。”我听叔叔的话,非常惊讶,但是想了想又不行,叔叔每天只靠挣这么点钱来维持生活,我怎么能不给钱呢!于是我便说:“不行,我回家拿钱给您。”说完我便住家跑,可叔叔却把我给叫住了,他说:“我每次都不收孩子的钱,你回家拿钱,我也不会要的。”说完他便干起手中的活儿,我听完叔叔这些话,感到一股暖流注入了我的全身。彼此同时我也发现了这位叔叔他是多么的渺小而又多么的伟大。

从此每天放学总能看到这位鞋匠叔叔和蔼的面庞。

我最敬佩的人

在我心中,有许许多多值得我敬佩的人。其中有苦练书法的同学,有助人为乐的小伙伴,也有不畏严寒、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还有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人民子弟兵。但我最敬佩的人是勤奋好学的幺外公。 我的幺外公今年四十岁了,个子不高,但显得特别有精神。他长着一张黝黑发亮的脸,两条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小眼睛。别看他的脸很瘦小,可那张嘴能说会道,结识许多中外朋友。 幺外公虽然四十岁了,但他还在努力地学习,现在正在读博士后呢! 听妈妈说,幺外公小时候家境贫困,他八岁时失去了父亲,母亲又体弱多病。因此,幺外公平时既要上学,还要忙着回家干农活,生活非常艰苦。他必须利用假期时间去挣钱,得来的部分钱留给家用,另一部份用着学费。 由于乡下的学校教学条件差,英语教师缺乏,很难找到好的老师。所以,幺外公的英语基础差。到了高中,幺外公感到学英语很吃力,但他并不气馁,反而更加认真地学习英语。 每天早晨,幺外公便早早地起床,给一家做好早饭。在做饭的时候,他手里拿着英语书,不停地读,不停地记。如果有不会读的,便到学校里去问老师。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幺外公滔滔不绝地背诵英语,如果有发音不准的,幺外公一定会反复练习。日复一复,年复一年,功夫不负有心人,幺外公的英语成绩直线上升。在很多次的大考当中,幺外公奇迹般地拿到期全校英语考试第一名。到高考时,他考入了名牌大学,他是小村庄第一个走出大山的人。考上了大学,许多人对他刮目相看。 在大学里,他仍然不断地努力。大学刚毕业,他又考上了研究生。参加工作以后,他又攻读英语,去美国留学。他曾感慨地对我说:“我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是因为我的刻苦努力和对困难永不言败的精神。”听了幺外公的话,我为之振奋,也对他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幺外公,他教会了我怎样学习,如何战胜困难。

我最敬佩的人

在我心中,有许许多多值得我敬佩的人。其中有苦练书法的同学,有助人为乐的小伙伴,也有不畏严寒、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还有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人民子弟兵。但我最敬佩的人是勤奋好学的幺外公。 我的幺外公今年四十岁了,个子不高,但显得特别有精神。他长着一张黝黑发亮的脸,两条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小眼睛。别看他的脸很瘦小,可那张嘴能说会道,结识许多中外朋友。 幺外公虽然四十岁了,但他还在努力地学习,现在正在读博士后呢! 听妈妈说,幺外公小时候家境贫困,他八岁时失去了父亲,母亲又体弱多病。因此,幺外公平时既要上学,还要忙着回家干农活,生活非常艰苦。他必须利用假期时间去挣钱,得来的部分钱留给家用,另一部份用着学费。 由于乡下的学校教学条件差,英语教师缺乏,很难找到好的老师。所以,幺外公的英语基础差。到了高中,幺外公感到学英语很吃力,但他并不气馁,反而更加认真地学习英语。 每天早晨,幺外公便早早地起床,给一家做好早饭。在做饭的时候,他手里拿着英语书,不停地读,不停地记。如果有不会读的,便到学校里去问老师。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幺外公滔滔不绝地背诵英语,如果有发音不准的,幺外公一定会反复练习。日复一复,年复一年,功夫不负有心人,幺外公的英语成绩直线上升。在很多次的大考当中,幺外公奇迹般地拿到期全校英语考试第一名。到高考时,他考入了名牌大学,他是小村庄第一个走出大山的人。考上了大学,许多人对他刮目相看。 在大学里,他仍然不断地努力。大学刚毕业,他又考上了研究生。参加工作以后,他又攻读英语,去美国留学。他曾感慨地对我说:“我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是因为我的刻苦努力和对困难永不言败的精神。”听了幺外公的话,我为之振奋,也对他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幺外公,他教会了我怎样学习,如何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