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跆拳道的故事】

作者: 李麟锐

“啊——喔——……”跆拳道道馆里发出一声惨叫。

我在以前,刚刚接触到跆拳道的时候,我身子小,我的柔韧度很高。

但是,我们那时的体能比较差,做什么动作,我们都不标准,而且还经常哭!

我们十一二的时候,自己再去练它,你就感到十分陌生,像横叉、竖叉、太极一章、太极二章……这些东西一点儿也想不起来了,就算想起来了,你还能做的和当初一样好么?

当我再一次地练横叉的时候,我当场就蒙了——因为我现在一点也下不去了,幸好那一天剪刀石头布,输的要练横叉,当然我赢了。

第二天就没有这么好过了,练的时候还要靠着墙,我比昨天还要高,开始了,两个人蹬着我的腿,以防腿弯了。还有一个人站在我的身上,额,那更是痛不欲生了,他站上去的瞬间,发出了一声惨叫“啊——,啊呀——额额额啊——”过了一会,终于完了,呵呵,还是有一点值得开心的,我完全下去了!不过,我已经站不起来了。

【我与舞蹈的故事】

作者: 周雨薇

在幼儿园时,妈妈给我报了舞蹈班,刚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慢慢的,我喜欢上了跳舞。

5岁了,我刚开始接触舞蹈,身体感觉很生硬,环顾一周,他们都在之前学过,上过幼儿园六一儿童节的舞蹈节目,老师在下课时和我说:“你叫周雨薇是吧,挺好听的,雨中的蔷薇,蔷薇是多么美的植物啊,你需要配的上这个名字,我说的估计你听不懂,长大就会明白了,你要好好的练舞蹈,你跟别人一样,别人会,你也会,加油!”我忍着疼痛,回了家,在家里,我让妈妈帮我找了结实的,不容易坏的衣服,跟妈妈说:“妈妈,你明天晚上晚点来接我吧。”妈妈一脸吃惊,有可能是有点儿惊讶吧。

第二天的晚上,其他小朋友都走了,妈妈还没来,我在屋子里练着基本功,舞蹈老师给我指导,我将两腿绷直,使劲往下下,脸上很湿,不仅有汗水,还有泪水,对于5岁的我,这是很难得,接着,我让老师教我踢腿过头顶,我练习了很多次,也哭了很多次。回家了,大腿有些肿,膝盖一块青一块紫的。

老师的话,虽然我并没有听懂,但是,我明白了,也喜欢上舞蹈了,便开始了我的舞蹈之旅。

8岁了,我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元旦节目,那时候,是大课间、中午、晚上的时候,努力的去练习,我在里面跳的不好,很多同学都嘲笑我,我忍了一次又一次,在临近元旦的那个月,我坏了很多的鞋,受了很多的嘲笑,经历了艰苦的生活。

9岁了,我又一次上了元旦节目,在里面,我委屈了很多次,13班老师说我跳的像“螃蟹”,我是多么委屈呀,我原本打算放弃,但是,我想起了幼儿园老师说的话,接着练了下去,还会请教别人。

一直到现在,我忘不了那句话,它鼓舞着我,让我走到现在,舞蹈也伴了我很长时间。

【我与绘画的故事】

作者: 马唯一

我的绘画开始可要从小时候开始了,小时候无知什么也不懂,看见手机上拿起大人拿着画笔画画好看,就学这样子拿起画笔就在家里那面大白墙上画起来,总之乱涂一片什么都不是什么,原本洁净整洁的墙壁瞬间变成了大花猫,妈妈一看见便被臭骂了一顿,不知如何是好。

大花猫被刷上了一层粉浆又成了大白猫,不过我被妈妈骂了可不会善罢甘休的,不管是在什么纸上都有画,自从爱上画画后家里的纸都遭殃了。

后来上了一年级的时候上美术课,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藕节,让我们比划着画,当然爱画画的我更是认真,但是怎么画也画不成那长长的椭圆形,不是圆了就是方了,橡皮不离手错一点就擦。后来老师看见我比较认真让我参加了他办的美术班,但是和哪里的孩子比我很笨,画得不好,老师就经常看着我画,记的有好几次我的画都被老师撕了,有好几次都掉泪了,有时候还自暴自弃经常拿笔就摔。

二年级来到了英华小学,在这里报了美术特色班给了我一个画画的空间,特色班时间就可以画画一有烦恼来特色班就消失了,老师教了许多不会的东西,还给我们讲故事,让我们想故事中的情景,自己动手画起来。

我最喜欢的就是绘画了,但然现在的我更爱绘画了画什么像什么,积极参加书画展虽然每次都画不完,但是我还是爱画画,虽然因画画有不少哭泣和开心,但是画画是的我是最开心的,能让人把丰富的想象力都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