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好习惯是一种财富。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吧。

每天早晨起床前,我会翻开床头的故事书在读上一页两页,精神十足的我才可以离开“温柔之乡”。起床的我,有的时候还会给爸爸聊聊书中的话题。

我们家妈妈提议共读一本书,这样我们就有了共同的话题和探讨不同的问题。比如有一次,我们读了杨红樱老师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爸爸妈妈一起回忆他们上学时淘气顽皮的趣事,甚至连老师的批评也是记忆犹新。为了当年被老师体罚而感动开心呢。这就是共渡一本书的乐趣所在。

白天忙碌的学习,完成当天的作业,我也会抽时间来读书。记得雷锋叔叔说过:“时间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是你愿意挤,总是会有的”,我会利用课间的碎片化时间,读上一小段,或者和同学们探讨语文书上,换我们写结尾咋弄,结果,我们给不同的课文编了好多版本的结局,对比来看,还是作者自己的结尾完美,但是,这不耽误我们想象思维的发挥,我们是边读书,理解作者的写作意图,换做我们该如何完成。

每天晚上,我们全家随意的坐下来,拿起自己喜欢的书,倾心的阅读,听一首悠扬的曲子,徜徉在文字的书香中,我们觉得生活如同天堂吧快乐幸福。

一本好书,一个灵魂的伴侣,一本好书,一个尊敬的师长,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