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妈妈很会和我唱反调。

今天,我想吃冰淇淋,爸爸妈妈却异口同声地说:“冰淇淋太甜了,会蛀牙。水果对身体有帮助,应该吃水果!”说完,爸爸就将一块苹果塞进来我的嘴巴。我一气之下跑到房间生闷气去了。

突然,窗外传来一阵声音:“孩子,我知道你的父母很会和你唱反调,所以特意前来帮你。这两瓶水只要喝了下去,那些人如果在你面前说了一个‘不’字,他们的身高就会减去一半。”说完,我的手里就出现了两瓶水。我兴高采烈地把水倒进了爸爸妈妈的杯子里,让他们喝掉。等爸爸妈妈喝完水以后,我迅速到冰箱里拿冰淇淋。爸爸妈妈阻止道:“不准吃冰淇淋!”话音刚落,爸爸妈妈就变成小矮人了,我捧腹大笑起来。

晚上,我要睡觉了。洗澡也不洗,刷牙也不刷,就把爸爸妈妈放在儿童床上。自己在大床上躺着,爸爸妈妈又在抗议:“我们不是儿童,不要睡儿童床!”话音刚落,爸爸妈妈的身高又减少了一半。我想看他们还敢不敢拒绝我。

第二天,我出门去玩,回来以后发现钥匙没带,爸爸妈妈都变得很小,也不能帮我开门。我伤心地哭了起来。

突然,外面又传来一阵声音:“孩子,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只要去想想大人为什么有些事不让小孩做,一切就能恢复原来的样子。”我想了一下,终于明白了:大人不让我们做一些事情是为了我好,应该尊重大人的意见。说完,我就发现自己躺在床上。

啊!原来是一场梦呀!